我的腰鼓緣——倫敦紀實

為真


【正見網2019年10月03日】

在中國古代,「樂」被解釋為詩歌,音樂,舞蹈的統稱。其中,起源於中國陝北地區的腰鼓是民間舞蹈中極具代表性的一個形式。腰鼓本身屬於打擊樂器,打鼓時熱烈的鼓點與舞動的手勢相配合,變化極為豐富,所以是最受中國人歡迎的民間活動之一。

我與腰鼓的緣份,要從2019年5月說起。一次在夢中,我仿佛身處於舞台側方等待上場。在我前面有一些人陸續上台,每人都隨身攜帶著一種樂器上台演奏。很快輪到我上台了,我心想:我也不會演奏樂器啊。正在舞台上不知所措時,我一低頭看到腰間別著一個腰鼓。頓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打出精彩的腰鼓。夢醒之後,我感受到我與腰鼓隊是有著早已簽約的緣份。所以我立即提前訂了格拉斯哥去倫敦的火車票及賓館,準備去大英博物館後門附近的Russell Square公園學習打腰鼓。

2019年5月10日早晨約四點鐘,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白襪子,卻發現是一大一小的兩隻不同的襪子,我想:來不及了,只能這樣穿了。這時我去看鞋發現也是一大一小,而且都是右腳。我意識到了,修煉中時時刻刻都是人心的考驗,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修煉中。我一整天都在擔心第二天遊行時沒有合適的白鞋穿。我們練習腰鼓快要結束的時候,張阿姨及秀華把一雙白鞋送到了我的手上,我穿上後,發現正合適,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沒有一句話能合適的表達出我當時感激的心情,她們為腰鼓隊做的種種……我只能說一聲謝謝同修。

2019年5月10日是修心過關的一天,我終生難忘。我坐了幾個小時的火車,直接到Russell Square公園練習打腰鼓。當時我們面臨的情況十分緊急,明天就要參加萬眾矚目的「5•13」法輪大法日遊行了,但是我們能否打好、打齊腰鼓還是未知。參加練習腰鼓的同修們水平參差不齊,但是每個人都認真、勤奮的練習,甚至捨棄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第二天,也就是2019年5月11日遊行當天,遊行隊伍的各個方陣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門前排隊,我們腰鼓隊排在遊行隊伍的中間。在大使館門前我們高聲背誦師父的詩作《腰鼓隊》三遍後,遊行隊伍就出發了。從大使館出發,一路經唐人街,直到到達鴿子廣場,我們的腰鼓打得整齊劃一,氣勢磅礴,贏得了世人無數次的掌聲。每位腰鼓隊同修都知道,這次表演超出我們的實際水平,取得的成功都是來自師父的加持。

我叩謝師父!
我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