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蕭道成推崇佛法,出現神跡

德惠


【正見網2019年10月04日】

蕭道成是南北朝時期南方齊朝(史稱「南齊」)的開創者,史稱「齊高帝」或「齊太祖」。蕭道成尊崇佛教,下旨修建了陟屺(zhì qǐ)、止觀這兩座大寺院,每年四月初八佛誕日,常鑄金佛像,送入寺中開光、供養;每年七月十五日也要以佛教習俗供養僧眾。蕭道成為了表示敬佛的誠意,親自用香汁和墨手寫法華經八部,以及金字法華二部,並用鑲嵌各種珠寶的精美藏經匣裝好。蕭道成每逢靜夜良辰都放下國事,修習佛法,此時蕭道成所手書的這十部法華經便放出金光來,照耀殿內。一些大臣、貴族們也都目睹了這神跡,他們都發願心:我等二十八人,也都各自書寫一品佛經(就是佛經中的一個大章節),在七月十五日獻給止觀寺,禮拜佛陀,供養給僧人。

於是在七月十五日他們二十八人拿著自己恭敬抄寫好的佛經,在止觀寺集合,將其獻給僧眾。當時就出現了神跡:有一種小花朵如下雨般紛紛從天而降,細細一看,這種花不象人間的花,而是仿如雲母一般,真是天花亂墜呀。隨後又出現「琉璃軸放光」的奇蹟,可惜原文對「琉璃軸」沒有詳細描述,不知道是經匣上的部件,還是其它用途的法器。這種光芒照耀了一裡多遠,大眾驚訝、讚嘆、歡喜無比。

這二十八人中有一位特進士,已經七十八歲了,忽然暈倒了,過了好一會兒才甦醒過來。他醒來後,「歡喜流淚」,並對大眾說:暈倒時,其元神從身體中出來,居然左右都長了翅膀飛到天上,見到了彌勒佛,彌勒佛告訴他:皇上蕭道成與他們二十八人將來都可以到我這裡來,這都是佛法的威力,你到人間要多多宣傳此事。他飛回來時看到這翅膀,原來是他供養給僧人的佛經所變化而成的。他流淚感嘆道「諸君莫懈怠」。人們聽說後,都信心倍增,愈加敬佛。

看到古代王朝君臣齊心敬佛的記載,真是令人感嘆:中華果然是神州,自古以來,歷代王朝都敬仰佛道神仙,最多也就是各自所尊敬的神不同罷了。然而今天的中共卻是搞無神論,堅持所謂「徹底的唯物主義」,不信任何神佛,靠唆使人們鬥爭才起家的,幾十年來一直試圖消滅人們對神佛的信仰。古今對比,中共是違背中華列祖列宗傳統的西方馬列垃圾,中共不過是篡奪了政權的國賊而已。中共雖自稱代表中國,但代表的絕不是真正的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

資料來源:《法華傳記·卷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