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法為師 盲目崇拜危害大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0月15日】

不同的地區都有這個現象,一個地區的多數學員對某個人有崇拜的心理和行為,或輕或重,通過觀察和分析,把看到的和所悟到的歸納出來,希望對某些學員有所啟悟和提醒。有的在學員中擅長交流被崇拜,還有的協調人被崇拜。

被崇拜的學員往往在某一方面曾經表現的比較突出,而且還具備一定的文化素質,語言表達能力強,口才好,講起話來頭頭是道,滔滔不絕,言語間生動有趣,幽默詼諧,很吸引人,所以大家都愛聽他交流。而且還能背誦師父的一些法,在學員中有一定的市場。聽者說,人家講的都在法上,人家法學的好,聽完後有提高,有的當面讚揚,你講的真好,幫我解決了問題,崇拜之情溢於言表。還有的被崇拜的對像是協調人,曾經領著大家做過很多證實法的事情而被崇拜;或者經歷了一些魔難,否定迫害,在師父保護下正念闖出魔窟而被一些學員羨慕崇拜,羨慕人家正念強等等。

我們都是修煉中的人,還有人心在,你用不平常的心對待他(她),久而久之,慢慢的容易使對方產生執著,放大自我,更加執著自我,很可能飄飄然、沾沾自喜:「看看,同修對我的態度這麼好,同修對我這麼認可,還是我的交流對大家提高有幫助。」 慢慢的「交流」便成了他的主業了, 「幫助學員提高」似乎成了自己的使命了,交流者到不同的地區巡迴交流,到哪裡都是一言堂,在學員的心目中,誰也沒有他修的好、對法悟的高,什麼大粒子、小粒子,樹葉、樹杈說個沒完,幾個小時都是一個人講,甚至把師父的法當作自己的話講,有時還把法和自己的話混在一起講學員也聽不出來,經常用自問自答的方式給學員灌輸一些自己的東西。聽不懂的學員認為人家修的高,咱們沒修到那兒才聽不懂的。

2013年5月4日明慧編輯部發表了《演講亂法》的文章,文章的開篇第一句話就是「在學員中做專場演講或巡迴交流就是在亂法。」這是首句,文章的結尾又重申了這句話。筆者只是根據這種現象善意的提個醒  ,但是我們要記住,我們永遠要維護的是大法,而不是人!

同修啊!說的好、語言表達能力強可不代表心性高低,即使他說的再對,你也不應該去崇拜。況且這種交流方式是否符合法呢?可能很少有人去思考這個問題,往往都被人情遮擋住了,修煉是嚴肅的,衡量一切的標準是大法,而不是個人的喜好,每個學員都有師父的法身在系統的安排,學員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得自己正悟自己的東西,最後師父給總結,你說多了就起了干擾的作用,說嚴重點是不是干擾了師父正法呢?個人修煉的好壞沒關係,別干擾了別人。

學員中不是不允許交流,正常的交流是必要的。正常的交流方式是大家坐在一起,平等的發言,協調人要謙卑,把自己放在學員之中,或者放低,你談他也談,圍繞著怎樣做好三件事來談自己的修煉體會,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遇到困難、矛盾、障礙時,如何按照大法來向內找自己、提高心性歸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的體會與大家分享。而不是「一言堂」式的由一人主講,抽象的大談自己對法的理解和認識,或者宣揚自己如何如何。

能做事的協調同修被崇拜、甚至是「敬仰」,使被崇拜的同修人心不斷膨脹,自我感覺良好:「我正念足,就我做的多,我做的好」,說話時的態度不容質疑,居高臨下。歡喜心、顯示心、執著自我的心不斷的被放大、放大,嘴裡也說 :「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可是這句話已經覆蓋不住那些膨脹的人心了,證實自我的心越來越強,在做事上做的越多、越順利時人心四起,瞧不起怕心私心重的同修,真是象最近同修交流中說的把「狂妄自大」當作了正念強,摔了跟頭才知道清醒、才知道實修的重要。「其實我們不管是誰什麼樣,只有一個法,只有遵照這個大法去做,那才是真正的標準。」(《轉法輪》)

長期交流的同修被崇拜後,迫害到監獄的有好幾例,有的在監獄邪悟,從監獄出來繼續散布邪悟謬論往下拉學員。最近有個地區長期做交流的學員被綁架後很快被判重刑,訊速被送監獄迫害,各地長期崇拜聽他交流的學員有沒有責任呢?是不是大家的崇拜和依賴害了人家? 師父說:「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在魔難迫害中一思一念都很關鍵。你做的好與不好,你能不能被迫害,你做的正與不正、迫害到什麼程度,都與你自己走的路、你的思想思考的問題有直接關係。」 (《什麼是大法弟子》)

在法中我們知道修煉是極其嚴肅的,我們的路很窄,你走偏一點都不行。學員中盲目崇拜別人,被崇拜的學員或者被邪惡綁架判刑,或者被邪惡奪走生命,學人不學法這些年的教訓太多了。那麼周圍的同修都有沒有責任呢? 是不是學員長期不在法上的結果呢?如果學員能清醒的在法上早點有個認識,不去讚美、不去崇拜學員,是不是有些迫害不會發生、有的損失可以避免,迫害雖然發生了,我們也需要反思,在法上有個認識,需要總結教訓,以免重蹈覆轍啊!

這些年師父也在不厭其煩的在講這方面的法,只是我們沒有重視實修。讓我們一起重新學習師父相關的講法。

「不要看到人家功能啊,神通啊,看到一些東西,你就跟他去了,就這樣聽去了。你也會害他的,他會生出來歡喜心,最後自己什麼東西都失去了,關掉了,最後掉下去了。開了功也會掉下去的,把握不住開了悟也會掉下去。那佛把握不好還往下掉呢,何況你是個常人中修煉的人!所以不管出了多少功能,多大的功能,神通顯的多大,你一定要把握住。」(《轉法輪》)

「甚至於不管我們有的學員有沒有執著,它挑選一個人,覺的對這一個地區的人有考驗,對別人的心性提高、信念有考驗,它會把這個修煉人弄死,讓這個大法弟子早走,動搖著其他人的心。」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有人喜歡看別人怎麼做自己也怎麼做,那不是自己修是跟別人走,可是修煉人要走自己圓滿的路。舊勢力為了給你教訓、給你反思,甚至會給你照著學的榜樣製造麻煩,甚至叫其早走。」 (《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我說修煉人沒有榜樣,把誰當成榜樣不是自己認識法就會促成問題。舊勢力可能認為你看著他修、而不是自己去認識法,那就很可能讓他去世。」 (《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企盼著同修都能以法為師、早日成熟起來,在法上認識法,理性的看待自己周圍發生的一切,時時處處能用法來衡量所遇到的一切,隨時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因為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是宇宙特性。」(《轉法輪》)

筆者寫這篇文章有一定的壓力,怕有些同修心理受到衝擊,接受不了,但是如果輕描淡寫的把實質問題划過去覺的自己又不負責任,每一次迫害的發生都令人神痛心的,都是在救度上實實在在的損失,想來想去,還是放下自我,維護整體的修煉環境不出偏差,把自己的認知表達出來,「老好人」的作風不適合大法修煉。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旨在交流,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