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修成師父身邊的一朵蓮

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9年10月17日】

在宇宙中、不同境界中自然產生的生命,他是不會有「返回去」的概念,因為他就是那個境界的生命。只有從高層降下來的生命才有返回去的願望,因為,在他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深處總是感到這裡不是他真正的家園。

所以,對一個常人空間的生命來說,重要的是返回去,返本歸真;而不是在常人中如何生存和發展的問題。

當然,大法是開在常人中修煉,每個人可以有工作、有家庭、有方方面面的社會關係。這些都是常人空間自然形成的環境,對修煉人來講,只是借用這個環境,為修煉行個方便。

師父說:「。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的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1】我想,既然人是在群體中產生了私心,那如今這個常人社會、這個複雜的環境就是一個不斷歸正我們心性、修去執著和後天觀念的地方,卻不是我們奮鬥的樂土,也不是我們幸福的家園。是大覺者的慈悲為我們返回去開創的一個修煉的環境。師父說:「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所以這個人一想修煉,就被認為是佛性出來了。」【2】

在慈悲師父不斷的開示下,自己也不斷的明白大法法理,這個常人空間是一個修煉的環境,就是一個常人不修煉他也在這個環境中,只是常人沒有珍惜大覺者的慈悲,處於迷失中而已。師父說:「其實他能夠來到人類社會他已經來到了修煉的環境了。我一直在講,這個整個社會其實就是給我們大法弟子開創的修煉環境。你不在宗教中,你在社會中修煉,那各行各業不都成了你的修煉場所了嗎?其實還不止是這些,那人不也都在這個修煉環境中了嗎?!」【3】大法泄天機,人生沒有迷啊。這常人社會不是一個真正「生活」的環境,是一個「特殊」的地方,一個修煉場所。無論人修煉和不修煉,誰都在這個特殊的環境中擺放自己的位置。「別小看今天的人類社會,不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煉,人也都在其中。他們也在被熔煉著。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環境中,他們遇到的問題、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們的行為,都在擺放自己,都在善與惡較量中擺放自己。」【4】

啊!法理是明白的,可修煉是不含糊的,也是艱難的。難在執著難去,常人心難去。

落於塵世的我曾經執著於在紅塵中建樹,那些建功立業的人曾是我崇拜的對像;雖然自己很普通,做著平凡的工作,可心依然沉迷於紅塵中拼搏的人生快意。這麼多年在大法中修煉,不斷的被師父啟發,自己如今看淡了許多常人,可還是沒有達到不思不想不慮的狀態。身不動,心動著。

每當自己還在欣賞著,認同著常人的東西,認同常人的追求,認同常人的價值觀時,那也就是表現自己在這些方面也就是常人的心性和境界了。當我還在想著情慾時,不還有常人的情慾之心嗎?當我還在為失去一點利益計較時、心中痛苦時,不還是放不下常人的利益之心嗎?當我有了什麼成績被他人認可,被讚揚,自己就洋洋自得時,不還是有常人的名利顯示心沒有看淡嗎?當我看到他人的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夫妻和美,家庭幸福,我心嚮往著、羨慕著時,不還是說明我有人的所謂生活家庭事業的追求沒有放下嗎?每當我看到他人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住高樓,自駕車開著,自己有失落,有自卑,有不及的心理時,不還是自己沒有走出人的價值觀、幸福觀、人的快樂的感受嗎?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是因為修煉才來到這裡。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的真意。

大法弟子不但有自己修煉的願望,還有助師正法的使命。對精進修煉的大法弟子來講,修煉和證實法都是義不容辭的,不含糊的。難在舊勢力的干擾、阻擋、和迫害;難在共產邪黨的迫害,給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煉設置了許許多多的障礙,黨文化毒素。

今天下午學《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領悟到舊勢力、共產邪靈灌輸著現代意識改變著人,人被帶動著偏離著傳統文化。雖然從法理上我是明白的,可是,具體落實到每一件事情上,有時我還是不清醒的。從中國歷史發展的表面看,我們看到中國近代的落後,科學的不發達等,現代的社會給人類帶來的假繁榮,極大迷惑人的觀念。人們用今天的參照系對比歷史,感到中國古代文明的落後。在許多人的歷史研究中,都在探討著中國歷史發展落後的原因。舊勢力和共產邪靈利用這些,將黨文化觀念融入其中,變異著中國歷史,變異者傳統文化。我自己也是深受其害,受其影響。比如,如今許多的歷史研究文章,各種網絡小說、電視劇等等,都是用現代意識改變傳統文化的,用共產邪靈的黨文化解釋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我們不但沒有去分辨,拒絕它,還十分欣賞著閱讀著。尤其是網絡小說,穿越小說我閱讀了許多,十分欣賞,可是,網絡穿越小說電視劇等卻是共產邪靈迫害傳統文化,阻礙人得救的一種形式,十分隱晦的形式。

舉例說,過去,我總是想:為什麼中國的歷史沒有出現西方的學院教育體系,傳統文化的許多方面都沒有系統的傳承下來。並認為這些都是造成中國落後的原因。今天在師父的開示下,才明白過來。正因為只有這樣的安排才能很好的保護傳統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不走樣的傳承;在今天正法時期,不被舊勢力破壞,不被共產邪靈破壞。想想看,假如歷史上中國的文化都是向西方那樣以學院的形式承傳,那麼,到了今天正法時期,共產邪靈早就將傳統文化徹底的破壞殆盡,還有今天的復甦嗎?師父在說中國古典舞時說:「從另一方面上講啊,中國古典舞早期的時候呢,史前神在傳給人類文化的時候,就知道在中途流傳中人會把這個古典舞給傳走樣。大家知道人講發展,要標新立異,發展中要跟別人不一樣,或者想要做的更好。其實呢,這些思想都是在改變著傳統。你再改變,都沒有原始的、神傳的那個好。你覺的一時的,覺的挺新奇、挺好、挺有意思,可是內涵沒有東西,不能被神維護延續。那也就是說呢,神傳古典舞的當初,就考慮到這些問題了,就沒有直接完整的傳古典舞。在宮廷中傳一部份,在這個民間傳一部份,在這個戲曲中傳了一部份,而這個真正的身法呢,保留在武術中。」【5】醍醐灌頂,師父的講法清洗著我身上黨文化的毒素,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加深了。「傳統的路是神安排的,直接能夠回歸的路。因為人都是不簡單的,人在這條路上能夠和神接觸上。既然剛才我講了,這個大環境都是修煉,當遇到大法的時候,一下子就可以得度了。可是呢,那個變異的、不是傳統的路,和神是接不上的。那個思想是排神的,甚至於不理解、不相信的,怎麼救啊?問題就在這。」【6】法理使我心漸漸明白,傳統文化、歷史過程是神為今天正法有序的安排,可不是如常人認為的,更不是穿越小說那樣為了人的幸福快樂的。

這時,我十分的認識到現代意識觀念在我的身上還很頑固,我也發現自己對常人的一些認識、網絡小說、常人電視劇的喜歡是被舊勢力共產邪靈干擾了。也是自己不尊重神、對神沒有敬意的現代變異觀念,是非常不好的觀念啊!修煉難,人心在阻擋,舊觀念、現代觀念去之難。

之前,我經常對自己說,遇到問題,從大法中尋找,就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可自己還是經常的用常人的方式,解決自己的問題。這都是把自己在修煉中遇到的問題,出現的問題當做人的問題看待。無形中給自己的修煉增加了難度,辜負了師父為我修煉心性的昇華而做的安排。是自己悟性極差的一種表現。為什麼在這幾年裡我這樣做?就是多年來受到的魔難,遇到的困苦艱難都沒有從修煉的角度,從正法的角度看;而是用人心對待,將自己受到的魔難,當做了人對人的迫害。從法理上知道魔難是舊勢力的迫害,可是,在一些具體問題上,在實修中自己還是不清醒的,甚至是模糊的。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一些魔難一直修不掉,為什麼一些干擾去不掉的根本原因。

踏實修煉自己,首先就是認真的學法,用大法清理我的身體、清理我思想中許許多多的變異觀念和外來干擾。

註:
【1】【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4】【6】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飛天大學中國古典舞教學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