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湯聘死而復生,得知生命各歸其類

德惠


【正見網2019年10月19日】

清朝順治甲午年間(公元1654年),有位書生叫湯聘,是溧水縣(今南京市溧水區)人,祖籍江寧。他患了重病,在彌留之際,忽然覺的身體下部有一股熱氣,慢慢上升,身體也隨之死去:這股熱氣到了大腿,他的雙足便死去了;熱氣升到腹部,他的大腿就死去了;熱氣升到心窩時,他的心卻很難死去。這時,那些童年的事情以及許多早已經遺忘的事情,隨著心血湧來,像潮水一樣在他的心頭逐一浮現。

如果回憶起做過的好事,內心就會得到片刻的清靜;想起惡行,心裡就感到懊悔、煩躁,如同放到油鍋裡煎炸一樣難受,那種難堪的滋味難以用人類語言描述。例如,他回憶起自己年幼時,曾經把鳥巢裡的小鳥掏出殺死一事,就讓他心中的熱血像潮水般翻滾,感覺過了一頓飯的時間他的心才平靜下來。直到平生所為全部掠過他的心頭,才感覺那股熱氣緩緩穿過喉嚨,直達大腦,他的元神才緩緩從頭頂慢慢冒出,脫離軀體而去,此時他的元神也忘了身體的存在。

他的元神如輕煙一般在野外遊蕩,找不到棲身之地,這時,看到一個巨人向他走來,這巨人近八尺高。巨人拾起湯聘的元神,放入衣袖裡。湯聘到了巨人的袖子裡,看到裡面人擠人,相互擠壓在一起,空氣惡濁不堪,難以呼吸。此時,湯聘想到佛的慈悲能解救危難,於是念起佛號,才念了三四聲之後,就又如輕煙似的飄出巨人的袖筒。巨人看到之後,立刻又把他撿回來。巨人撿了他三次,他從袖子裡飄出三次。巨人終於丟下他離開了。

此時湯聘非常彷徨,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才好。後來想佛在西方,於是決定朝西方走。不一會兒,湯聘看到一個僧人在路旁打坐,於是走上前去施禮並尋問西方路。僧人說道:凡儒學士子生死錄都由管功名的文昌帝君和孔聖人二位掌管,你若想去別的地方,必須要到他們那裡勾銷了名字才行。湯聘忙問道:孔聖人在哪裡?僧人告訴了他。於是,湯聘立刻奔赴哪兒。

湯聘不一會就來到孔廟裡,見孔子神態莊重朝南而坐。於是湯聘施禮後懇求孔子,他把請求說完,孔子便說「名籍之落, 仍得帝君」,並告訴他如何走,於是又來到文昌帝君處,只見一座殿閣,如帝王宮殿般壯觀,他俯身進入,果然見到一位神人,衣冠相貌正如所人間所傳的文昌帝君。文昌帝君查過名冊後,說湯聘在人間有「見色不淫」的事跡,評價道「汝心誠正,宜復有生理。但皮囊腐矣,非菩薩莫能為力」。文昌帝君就指示他如何找觀音菩薩。

湯聘趕忙又去找觀音菩薩,不一會兒只見一處境界:有濃密繁茂的樹木和修長的竹林,裡面有一座堂皇美麗的殿閣。湯聘進去一看,只見觀音菩薩端坐著,菩薩有螺形的髮髻,金色面容如滿月般端莊,寶瓶內浸著楊柳枝條,蔥翠如煙。湯聘肅然下跪叩拜,講著自己的經歷。觀音菩薩表示為難,在觀音菩薩旁邊的一位尊者開口幫助湯聘道:「菩薩施大法力,撮土可以為肉,折柳可以為骨」。菩薩聽後終於同意了,於是便折下柳枝,倒出寶瓶裡的水,和上淨土為泥,再把柳枝和泥巴拍到湯聘身上,派仙童將他送到停湯聘靈柩之地,將他的元神推入棺中。

這時,湯聘的家人忽然聽到棺材內有呻吟聲,都震驚極了,連忙打開棺木把他扶出來,只見他不僅復活了而且不像有病的樣子。湯聘問家人他死去多久,才知道家人已經把他死後七七四十九天的法事都做完了,自己死了四十九天後又復活了。後來湯聘在順治十四年(公元1657年)中舉,順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中進士,曾官至平山縣(今河北省平山縣)知縣。

這則故事裡,湯聘死後遊歷多處,告訴我們不少信息。例如人死時生平善惡一一閃現,可見人的生命都有記錄,善惡必有報;文昌帝君認為湯聘「見色不淫」可以復活,可知神是真實存在的,而且神很看重人類的貞潔,無論男女在未婚時,當守身如玉,不可有婚前性行為,婚後要忠實於婚姻,要忠實於自己的配偶,不可出軌有婚外情。湯聘念佛號便從巨人的袖中出來,又得菩薩幫助而復活,可見佛法的真實。當今傳世的法輪功正是佛家高層功法,是真正的佛法,有很多人誠心念誦「法輪大法好」便出現了各種重病痊癒,危難中得平安的奇蹟。各位讀者,只要誠心念頌未來也可保平安。

尤為值得重視的一點是:湯聘得知儒學士子生死錄由管功名的文昌帝君和孔聖人二位掌管,不在文昌帝君處勾銷名字,都去不了別的地方,可見生命在另外空間是被分類的。那麼想一想,當今的共產黨成員們,他們的生命會不會也是被分類的。所有的中共黨、團、隊成員,加入時都發過把生命獻給黨,為黨犧牲一切等等的毒誓;而這個黨,在其黨的《共產黨宣言》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是「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可見中共成員的生命都由共產主義的幽靈掌管,這個幽靈是個邪靈,所以中共才會不斷發動整人運動,中共才會這麼貪權腐敗禍國殃民。中共黨、團、隊成員如果不把自己的名字在邪靈的名冊上註銷,就會被它干擾,最後還會成為邪靈滅亡時的陪葬。那麼如何註銷?辦法就是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不是在中共那兒退,是在海外退黨網站上退,不必用真名,只要真心退,用化名、小名都一樣。退出中共組織就不歸邪靈管了,未來有神佛慈悲普度。

資料來源:《溧水縣誌》、《丹桂籍注》、《聊齋志異·湯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