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良是在救自己

淨蓮


【正見網2020年01月08日】

現代很亂,人心墮落,善良被當成傻瓜,不爭被當成軟弱可欺,一而再,再而三,恃強凌弱,欺軟怕硬,很多人在爭名奪利的路上為了達到私利,如惡狼般狠毒,如狐狸般狡猾,忘了做人的標準,應該真誠、善良、寬容、忍讓、仁義......

如今社會,真正虔誠地信仰神佛有多少?很多是人前背後表裡不一,很多人說神佛是迷信,你說他不信神佛,他卻供著觀音,拜著廟宇,或者供著什麼動物牌位,念著咒語。人在迷中,不願意認真思考,因為看不見,不斷地幹著錯事,做著惡事,為所欲為,當惡報來時後悔已遲。

一隻枯井中的螞蟻,怎麼會看見藍天上飛翔的雄鷹?因為看不見,雄鷹就不存在了嗎?張開手,我們看不見手上還有什麼?抬頭看天,我們也看不見遙遠的天體,人眼是多麼局限,智慧是多麼有限,我們卻覺的人最偉大,高傲自大,沒有一點謙卑的心怎麼會遇見慈悲偉大的生命?

在人世,在今生,每個人都在做自己,在善惡間不斷地選擇,未來一定是真正善良人的天下,好人留下,壞人淘汰,那就是天理。

今生只有一次人身,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當那一天來臨,每個人都要面對,都要接受神佛,接受閻王的審判,人世中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清清楚楚被記錄在冊,那就是決定著自己的前程,為什麼現在不給自己留條後路,多積福德?在今生還有什麼虧心事需要彌補?還有什麼人需要關愛?我們自認為的好人是否經得起閻王和神佛的審判?

守住善良,堅守善良,不隨波逐流,不墮落就是在拯救自己,行善積德就是在為自己開創未來,好人好報,健康平安是所有善良人的心願。新的一年來臨,願我們每個人都做個真誠、善良、寬容、忍讓,仁義的好人,有個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