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鄭爟夫婦前世害人 今生遭報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2月19日】

北宋官員、翰林學士鄭毅夫有個侄孫叫鄭爟(guàn),這位鄭爟的夫人是另一位北宋官員林才中大卿的女兒林氏。鄭爟夫婦二人結婚四年了,有一男一女倆個孩子,夫妻感情非常好。

某年鄭爟夫婦因事到京城開封府,恰好快過上元節了,就決定在京城多遊玩幾天。上元節也就是正月十五。正月十四那天,鄭爟去上清宮遊玩時,正好碰到一個友人,那友人就請他吃了飯。吃完後天色已晚,鄭爟才趕去上清宮。他在殿上看了為明天預備的花燈,忽然覺的「神思敝悶」,有一種思想被抑制、迷悶的感覺,回到家,人的精神狀態就變了,開始不斷說「瘋話」。

鄭爟手指著前面的空氣,好像看見了什麼,說:「我前生曾毒殺過這個人,當時有位男子在旁邊看見我偷偷下毒藥,但他包庇我的罪行沒有說,這個人就是我這一世的妻子」。鄭爟把妻子林氏招呼過來,林氏聽了鄭爟的話,好像也回憶起前世經歷來了,那個被毒殺者的冤魂附體在鄭爟身上嚴厲指責林氏。林氏辯解說:「我又不是殺你的同謀,你為什麼要指責我?」那人說:「那你為什麼不告訴別人呢?」

從此以後,鄭爟就瘋瘋癲癲了,數次對妻子林氏毆打謾罵,夫妻因此分居。林才中知道女兒的情況,就讓她回娘家,回到自己身邊。但那冤魂不放過林氏,每天都跟著她。在古代普遍信神的環境中,林氏和鄭爟都知道這是前世債主來討債,甚至討命來了,沒辦法只得出家為僧為尼,希望得到佛法的救護。可能鄭爟並沒有真心為修佛法而出家,最終還是死於無錫的一座寺廟中,而林氏出家後就沒有什麼事了。

這則記載是典型的前世做惡今生遭報的故事。而值得人警醒的是林氏的前生並沒有參與謀殺,而只是位麻木不仁的看客,事件中沒有想辦法提醒受害者,事後也沒有揭發投毒者,實際上包庇了投毒者的殺人罪。而這在因果報應的法理中,竟然也是有罪的。

現在中國大陸正在流行名為新冠肺炎的瘟疫,大疫當前人人自危。按道家高人陳摶老祖《心相篇》中的記載「瘟亡不由運數,罵地咒天」,就是說瘟疫流行是在責罰人類對神佛的不敬。而當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功正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大法,是高德大法。1999年中共及其頭目卻非要迫害法輪功,犯下迫害佛法的滅佛大罪,這是對神佛的最大褻瀆。在這場迫害中,多少人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看熱鬧,認為只要迫害不到我身上,一切就是歲月靜好,就如這則記載裡的林氏的前生一樣,當了麻木不仁的看客。甚至還有不少人落井下石,跟著中共起鬨:表態污衊法輪功,歧視法輪功修煉者,種種作為已經在加重迫害了,這都是對神佛的大不敬。現在肺炎瘟疫的出現正是麻木不仁所導致的惡果。

作為迫害發起者的中共,已經是罪大惡極。然而對廣大民眾而言,天無絕人之路,上天有好生之德。只要人們不再當麻木不仁的看客,能夠明了法輪功的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認真念誦「法輪大法好」,同時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也就是「三退」,就一定可以在大瘟疫或其他的大災難中獲得神的保護,平安度過。

資料來源:《夷堅志 夷堅丁志 卷第十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