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與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24日】

那天突然舌尖下面出了一個小米粒大的小泡,結果沒想到一連幾天都特別疼,因為這個位置特別巧,剛好說話、吃飯、喝水都會碰到它,一碰就疼,甚至睡覺、坐著都會疼痛。

這引起了我的警醒,這不明擺著自己心性哪裡出問題了嗎?因為持續好多天絲毫不見好轉,這種狀況修煉以來還是第一次,我能判斷出一定是自己修煉有漏,而消業的因素也有,但是不大。

我回想一下,腦中立刻反應出前幾天的一個情景:我和一位同修說話時,我的話題總想說自己工作中的事情,其中有一位張同事因為在老闆那裡說過關於我工作的不利的話,而她本人又很圓滑,這兩天來了一位新同事,結果發現了老闆在時,張同事就拚命工作,老闆一走她就休息,新同事就和老闆反應了這個情況。我就把這件事和同修說了,然後又加了一個評語:張同事的工作能力可以比喻成一塊白薯。結果同修嘆了一口氣,什麼也沒說;我馬上換了修煉的話題,說了一些某同修如何不在法上。整個過程同修都沒說話。

結果當天晚上我的舌頭就疼起來了。這不是明顯的告訴我:修口出了大問題。

由於自己的人心,在這方面走了舊勢力的安排,卻一直沒引起足夠的重視。

這次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對照師父的法,我一下子抓到修口不好的背後,就是一顆妒嫉心,這個心非常狡猾,它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就是常人表現得如何差勁,同修的確也沒在法上,甚至做出一些對法不利的事,就這樣,這顆妒嫉心就把自己巧妙地掩蓋起來,讓我不承認是自己有妒嫉心,就是別人的不好。

因為妒嫉心不去,才導致修口出問題。

修煉人本該是清淨無為的,即使有事心態也是平和理性的,發出的念頭都是慈善慈悲的,對犯錯的人是抱著一種憐憫和同情的。而我為什麼如此計較呢?哪裡有大法弟子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風範和胸懷呢?

而且我發現妒嫉之心是非常壞的一顆心,妒嫉心強則與惡者無別,因為有這顆心會對人特別缺乏寬容,對他人表現出來的缺點容易形成定見;這顆心與厭惡別人指責批評緊密相連,唯我獨尊,其實末世人類社會,人與人之間哪可能都是善意與尊重(包括同修之間),現在人自我都很強,只要與人交往就難免遭到來自他人的傷害。那麼作為一個修煉「真、善、忍」的人,就要用師父教給我們的大法中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內找自己,善待別人。

我也知道修去妒嫉心,可現在它為什麼又能出來興風作浪呢?我找到根本原因還是一個私,不管別人死活,只要誰傷害了我,給我帶來了痛苦,那我一定再也無法忘記。這就是自私自我的根子,是它頑固的不想離去。無條件向內找,無私無我,這是大法弟子的最大特點,要跟上師父的正法洪勢,助師正法,那麼首先就應該先去除妒嫉心。

而且我發現,大陸修煉環境之所以如此複雜,和此心有著直接關係,不能容人的妒嫉之心帶動著我們失衡的心不能平和理性的看問題,簡單的事都變得很複雜,可是這顆心卻很少被修煉人承認,其實恰恰這顆心最普遍。

經過這樣對照師父的法,去除這顆妒嫉心,發正念也堅定的清除它,必須把妒嫉心連根拔除,不再辜負師父的慈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