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美嚴禁中共黨員移民 華人退黨人數激增幾十倍

文:新唐人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10月14日】

正見廣播(音頻):美嚴禁中共黨員移民 華人退黨人數激增幾十倍

文:新唐人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美國移民局(USCIS)日前發布政策指南,強調共產黨員申請移民入籍都不會獲得受理,在華人社會引起巨大反響。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近日來辦理退黨的人數激增幾十倍。

美國嚴格執法 華人急退黨

美國移民局10月2日發布政策指南更新,特彆強調共產黨或附屬組織的成員不得移民和入籍美國。中國共產黨有九千多萬黨員,美國移民局這項政策,對中共黨員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美國移民律師葉寧3日對《大紀元》表示,美國移民局把「共產黨員不予受理」寫入移民局《政策手冊》,意味著移民局在「共產黨員不予受理」上動真格,在實際操作上會從嚴執行。

葉寧還表示,移民局的《政策手冊》是指導移民局實際操作的、在技術層面的指南,該指南不僅適用於辦綠卡,也適用於辦理入籍和簽證。

他提醒曾經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應儘快聲明退黨。

美國政府強調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規定公布後,近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點擊可進入)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

該中心主席易蓉對《大紀元》介紹說,自2日以來,到退黨中心及在退黨網站(tuidang.org)在線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幾十倍,通過電話諮詢退黨手續的人也絡繹不絕;有單純聲明退黨的,有聲明退黨並要求辦理《退黨證書》的,工作人員忙個不停。

退黨中心的工作人員虞先生介紹:「還有的人不僅自己前來退黨中心辦理,還為自己的親人、朋友辦理。前幾天,有位華人先來退黨中心諮詢,後來他問了律師,再次來,正式辦理了《退黨證書》。過了兩天他又來了,為他的兩位親友辦理《退黨證書》。」

據報導,10月9日,一名親自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的謝女士表示,她看到目前政策及形勢變化逼人,所以趕緊為家人辦理《退黨證書》。

謝女士說,她的女兒是美國公民,她的移民申請已經獲批並來到美國,但她先生的手續辦得不太順利,目前還在等待最後一步,就是到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面談。

謝女士稱,她的先生曾在大陸國有企業工作,為了升職不受影響入了黨,但他並不相信共產黨那套。現在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女兒說最好辦一個《退黨證書》,這樣比較保險,她先生同意了,所以她來幫他辦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2005年成立,率先並一直推動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退黨大潮歷經15年,目前已有超過3.6億中國人聲明三退。

易蓉說,美國從嚴執行禁共產黨員移民的規定,勢必引發更大的退黨大潮,希望中國人把握時機趕快退黨,歡迎登錄退黨網站,在線聲明退黨或辦理《退黨證書》。

中共黨員移民、入籍、入境被拒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國發布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操作指南前後,發生了一連串共產黨員移民、入籍、入境被拒的事件。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先生4日在推特上透露,他最近在入籍面談時,因為之前在申請簽證、辦理綠卡時隱瞞了自己曾經加入過共產黨,他的入籍申請被拒。

美國洛杉磯環球律師事務所、負責移民事務的鄭存柱律師9月17日證實,一名美國公民的父親是中共黨員,當天入境美國時被遣返,簽證被取消,移民申請也被拒。

這位美國公民向鄭存柱律師諮詢,鄭建議她讓其父儘快退黨,將來重新申請。

據這位美國公民介紹,她父親早前在廣州美領館問話時,被問到是不是共產黨員,她父親回答「是」。移民官沒有當場告知他批准與否,而是讓他回家等待結果,但最終結果是被拒。

美國沃爾夫斯多夫移民律師集團(Wolfsdorf Rosenthal LLP)近日發文指出,美國駐廣州總領館近期依據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法規,拒絕移民簽證的頻率有所升高。

文章指出,這些申請人通常是在完成了一張包含了他們的工作和教育經歷訊息表後被行政審查,隨後被拒簽。

有評論人士表示,要調查一個中國公民是否加入過共產黨,美國情報部門有很多方法,根據中國公民的工作和學習履歷,都能查到一些蛛絲馬跡。

另據海外華文媒體9月29日報導,F先生(化名)近日在辦理綠卡面試時,因黨員身份遇到麻煩。

移民官第一個問題就問他是否是中共黨員,F先生承認自己曾經加入中國共產黨,並表示很久沒有繳黨費,已「自動退黨」。但移民官明確告訴他,現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動(passive)的退黨方式,需要有他「主動」退黨的證明。

F先生的太太也是中共黨員,她在面試,也被問到黨員身份問題。這個案例表明,美國政府對中共黨員的身份問題極為重視。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沒有對外公布,近期拒絕中共黨員移民和入境的人數。

全球退黨中心主席易蓉表示,需要辦理退黨的人士可以在退黨中心網站(tuidang.org)、大紀元退黨網站(tuidang.epochtimes.com)以及《大紀元時報》上登報聲明,這些都是移民局所要求的主動、公開退黨的憑證,已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

易蓉說,共產黨以謊言欺騙,以升學、升職、前途作為要挾,把中國人的精英納入其組織中。當前共產黨「江河日下」,搖搖欲墜,它的末日到了。未來對共產黨審判和清算時,如果沒有退出,就是它的一分子、一個細胞,一個組成部分,可能會成為它的殉葬品;但上天有「好生之德」,也給予了中國人出路和抹去共產黨印記的途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