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不放棄信仰 中共不准執業證

隋志


【正見網2020年10月15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山東省司法廳信訪科焦姓科長給法輪功學員陳廣昌律師打電話,聲稱:只有放棄法輪功信仰,才能辦理律師執業證。

陳廣昌是山東省濟南市法輪功學員,原山東譽實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有十年的律師執業經歷,多次遭到中共迫害而失去工作。二零一三年,山東譽實律師事務所在上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指示和壓力下,拒絕給陳廣昌申報律師執業年檢,導致陳廣昌律師失去了多年的客戶,不能再從事律師工作,被截斷了經濟來源。

為了發揮自己專業所長,陳廣昌曾經到一家企業擔任法律顧問。隨後,陳廣昌發現自身已經被中共邪黨監控。二零一七年,陳廣昌到德州出差,剛買了火車票,所在的社區居委會、街道辦事處、派出所就派人到陳廣昌家中詢問,後來還派人陪同陳廣昌出差、以便監視他。

二零一八年,陳廣昌夫妻考慮到雙方父母都已經年老,奶奶九十多歲,準備到陝西老家工作。為此陳廣昌申請將律師檔案調動到陝西,在陝西申請律師執業。山東省司法廳在給陝西省發送律師檔案時,特意告知陝西省司法廳,說明陳廣昌信仰法輪功,建議不要給陳廣昌辦理律師執業。

陝西省司法部門原本歡迎陳廣昌到陝西工作,接到電話即阻撓辦理陳廣昌的律師執業證。焦姓科長給陳廣昌打電話時,陳廣昌如實說明了自身被迫害、山東省司法廳違憲違法干涉公民信仰自由、非法干預陝西省司法廳工作的情況。焦科長說:你只有放棄法輪功信仰,才能辦理律師執業證。陳廣昌提出:法律機關應當依照憲法和法律行事。焦科長回說:你不要跟我講這個。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澤民出於妒嫉煉法輪功人數眾多,中共邪黨編造了一連串自焚、殺人、斂財等彌天謊言,對法輪功學員非法關押、洗腦、毒打、電刑、強迫注射破壞中樞神經藥物,乃至活摘器官等殘酷迫害,迄今至少有四千五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凌虐致死,難以計數的無辜百姓被綁架進看守所、勞教所、監獄、洗腦班、精神病院,遭迫害致傷殘、失學、失業、流離失所與家破人亡。

律師秉持「法律人」的職責,維護當事人在訴訟程序中的合法權益,是現代文明社會維繫公理正義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律師一向是頗受世人敬重的職業。中共邪黨非法迫害法輪功,遍及各社會階層,不分職業類別,律師界也無法倖免。

山東省濟南市法輪功學員劉如平,是舜天律師事務所律師、原濟南長清區中共黨校教授法律和經濟管理的高級教師、法律教研室主任,曾遭受中共邪黨勞教,兩次被劫持到洗腦班迫害。二零一零年劉如平被非法判刑七年,在山東省第一監獄遭嚴重迫害致重傷,監獄一直剝奪家屬的探視權。

可嘆的是,在中國大陸,不只修煉法輪功者遭受中共殘酷迫害,即使挺身為法輪功學員仗義執言的律師,也難逃紅魔毒手。

二零零七年起,遼寧省大連市干均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永航,多次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二零零九年七月,王永航被中共警察綁架、非法判刑七年,關押在瀋陽第一監獄迫害。二零一二年五月,在監獄二號樓的四樓黑屋子裡,教育處副處長閻天翔指使犯人把王永航手腳固定在「老虎凳」的鐵椅子上,連續「熬鷹」(不讓睡覺)13晝夜。王永航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出現肺結核、胸腹水病症,腰部以下全部麻木,呈現癱瘓症狀。王永航律師的妻子多次要求與王律師本人見面,都遭到監獄無理拒絕,中共邪黨的迫害致使他們夫妻倆三年見不到一面。

信仰自由與言論自由,原是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中共邪黨卻恣意踐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宗教。幾十年來,中共邪黨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不論是聯合國、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引人注目。中共邪黨卻依然故我,近來更變本加厲。

實際上,中共邪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升級,山東省司法廳刻意阻撓陳廣昌律師辦理執業證,僅是一例。近幾個月,中共邪黨實施「清零行動」,針對法輪功學員綁架、酷刑、強制驗血與活摘器官等,株連其家屬,包括威脅子女的升學就業等。法輪功學員王友群表示,他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博士學位,曾是中紀委監察部官員,僅因修煉法輪功就被中共邪黨辭退、監控和非法監禁,在他被迫離開家人前往美國後,妻子仍被中共邪黨警察問話並被要求寫聲明放棄修煉的「保證書」,均被拒絕。

今年以來,中共邪黨以疫情為由,調查民眾信仰、監控宗教活動越來越嚴苛,甚至推行「無信仰證明」,當成在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找工作的必要條件,要求填寫所謂「共產黨員不信教承諾書」,有信仰者的家屬也受到牽連。

三月四日,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邪黨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即該國政府參與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

二零零四年五月以來,中共邪黨除向各省黨委和宣傳教育部門下發秘密文件,要求加強馬克思主義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工作外,並展開廣泛的、多層次、多方位的落實無神論行動,打擊所謂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學生被要求籤下反邪教誓言,主要新聞媒體和網路要開闢無神論專欄,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無神論教育。

中共邪黨要求應聘者提供「無信仰證明」,剝奪公民的合法工作權利,像王友群這般學識與經歷俱優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丟掉工作,甚至遠走異邦;十年律師執業資歷的陳廣昌,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剝奪工作權、遭監控行蹤,都是中共戕害信仰自由、斫喪基本人權的寫照。

法輪功學員修心重德,實踐「真、善、忍」,在工作崗位上貢獻心力,是社會中的安定力量。舉世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在工作環境中勤勤懇懇、表現優異,在任何職場領域裡普獲好評,唯獨在中國大陸被中共迫害。中共邪黨不讓法輪功學員辦理「律師執業證」、謀職必須附上「無信仰證明」,都印證了中共邪黨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集團,它完全悖離了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願億萬中國人秉持正義與善良,唾棄中共邪黨暴政,讓紅魔不再禍害世間,使信仰自由這一基本人權重獲保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