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共產黨倒台後的「公務員們」……

文:明慧網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10月30日】

正見廣播(音頻):共產黨倒台後的「公務員們」……

文:明慧網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9月份,一位來自廣州的退休老年人,因驗明其黨員身份,而被美國海關遣返;

同一個月,一對夫婦申請綠卡,雖長期未繳黨費,但未能證明其主動退黨,而被拒簽;

10月份,一位前北京師範大學學者,因曾經有隱瞞黨員身份記錄,綠卡轉籍未能通過。

正值10月2日,美國移民局明確重申拒絕中共黨員移民與入境。一層激起千層浪。

有人說,只要填表不寫是中共黨員就行,然而,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用欺詐的方式入境或入籍,一經舉報,可能會被吊銷綠卡後遣返。

從現在的情況看,舉報中共黨員名單,從中共內部已經開始了,如果哪一天共產黨倒台了,黨員名單還怎麼保密?到那時因隱瞞黨員身份的人,又將如何面對「不誠實」的詰問與追責呢?

上海市195萬名黨員名冊曝光

近日,一份中共上海市黨員登記名冊在網上曝光。這份名冊記錄了上海市195萬名黨員的姓名、性別、籍貫、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及通訊方式,字數達1.3億之多。

據報導,這份文件屬於機密級。就在這份文件外泄前4天,媒體報導了美國政府正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的消息。這份資料並不是普通百姓能掌握的,而是中共體制內人員才能接觸得到,此舉表明,中共內部早已有人期望這個潰爛的體制,早一日走下歷史舞台。

而據了解,在上海百萬黨員信息泄露之後,中共高層大為光火,並勒令對於黨員信息納入機密保護序列。

即便是黨員信息目前不被公開,但是未來呢?中共這條破船還能撐多長時間,10月7日,美日印澳的亞太聯盟已形成,四面圍堵之勢已經形成,在此前的數月包括歐洲國家也明確與中共脫鉤,這些舉動與當時1980年代裡根呼籲解體蘇聯之時相比,聲勢早大過若干倍:

當時的國際諮詢機構,沒有一家明確預測強大的蘇聯將解體,但是就如天降奇緣,柏林圍牆一夜之間倒塌,蘇東共產黨就這樣崩塌了;中共還能撐多長時間?各界有識之士已經看得明白,現在已經處於「加速」解體之勢,就連以前對中共俯首示好的菲律賓、越南都表示樂見國際正義力量參與亞太地區秩序的重建,中共已經是「牆倒眾人推」了。

「法官在共產黨時期的個人信息不應保密」

2010年,一個叫托馬斯·白茨納的捷克公民想知道法官在前共產時期的歷史,然而法院稱,關於法官政治背景的信息屬於個人資料,在保密範疇,不予公開。

這位公民轉而求助於立憲法院,立憲法院滿足了他的申訴,並要求最高法行政法院必須重新審理此案。

這個案子引起了眾多民眾的關注,他們聲援托馬斯·白茨納。在捷克民眾的要求下,2010年11月30日,法院裁定,「法官在前共產主義時期的情況不應保密」。

2011年1月7日,捷克司法部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公布了一份近千名法官和檢察官有前捷共黨員身份的名單。其中法官618名,約占在職法官3076人總數的五分之一;檢察官359名,約占在職檢察官1272人總數的三分之一。布拉格高等法院的領導層都有捷共歷史背景,院長伏拉基米爾·斯迪博甚克和三個副院長全在名單中。

公開的名單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捷克衛星電視台還做了24小時的全天播放,電視台鼓勵大膽而勇敢的法官站出來「認帳」反省。

在1990年代東歐解體之後,捷克是最早通過「除垢法」的國家之一,「除垢」意思是以光明照亮黑暗角落,清除「藏污納垢」。該法旨在對前共產黨的線民、秘密警察、告發者等迫害者,進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據統計,在「除垢法」出台後的5年中,有4萬多人從政府、軍隊、警察、司法、國營電視、電台等機構的高級職務上被撤換,1萬5千多名前共產黨線人和幫凶被判為5年內不得擔任公職。

為什麼說槍口抬高一寸

有網友在網絡貼出了一個告示:【警告黨國公檢法,槍口抬高一寸】

1991年12月德國議會通過了《前東德安全部檔案法》,即德國的除垢法。根據該法案,德國不僅投入了巨大財力復原了前秘密警察的檔案碎片,還對曾為東德政府服務的各類人員進行了大範圍清查。在前東德1700萬人,被調查的人數達310萬。調查結果十分驚人:東德除了有9萬秘密警察,還有18萬線民;約600萬人被建立過秘密檔案,超過東德總人口的1/3;7萬8千人被控「危害國家安全」而坐牢。

擺脫了恐懼的人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壞人,再看波蘭:

2007年3月15日,「波蘭清算前共黨同謀者」法案生效。根據這項法案,波蘭70萬精英人士要交代清楚自己那段在共產政權中助紂為虐的不光彩歷史。法案言明:如果有人拒絕填報聲明表格,或隱瞞事實,將被革職,十年內不得擔任原職或從事原工作。

2010年1月,波蘭開始實施這項法律。這項法律實施後,前秘密警察的退休金會減少一半,一些當年參與迫害反共民眾的人退休金甚至會減少三分之二。前共產黨領導人也不例外,比如波蘭前書記雅魯澤爾斯基的每月的退休金會從過去的2800美元左右減少到1600美元左右。據悉,這項法律涉及的人數達到了4萬人。

中共公安、地檢、法院黨員急聽真相

洛杉磯電話勸三退的快速退黨服務中心(RTC)的義工小霞表示,她是專門針對中共公檢法的高層機構打真相電話的。早期時,經常會遇到掛斷電話不聽真相或口出惡語的人,但如今的形勢完全變了,很多中共高官都是想方設法躲避中共監控,耐心聽真相。

她說,尤其是在過去的幾個月中,這一情況尤為明顯。「現在打電話會遇到幾類人,一種是已經聽過多次真相,電話打過去後,對方就會想要做三退;第二種人是急迫想聽真相,但不說話,只是靜靜地聽我們講。畢竟在中共的監控下,又是大陸公檢法系統的人,電話和一舉一動都是被監聽、監控的。不過,聽完真相後,對方會跟我們連連道謝,這一類人特別多。」

小霞說, 「有些公檢法系統的人,尤其是那些帶『長』字輩的高官,很願意聽,但又害怕中共監控,所以就會想方設法留下真相,例如設置留言。」

「還有一次,我給公安部的人打電話,對方直接要翻牆網址,表示想要了解更多海內外真實的消息和動態,這一類人也不少。」她說。

受中共謊言欺騙特別深、至今完全不明白真相的人,小霞說還是有,但為數已經是非常少了。她說:「作為中國人,不管高官、平民、商人,都是被中共惡魔綁架的。中共作惡多端,尤其在過去21年中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光會得到人間的法律制裁,更會受到天譴。我們講真相,是抱著最大的善念,喚起中國人的良知和善念,希望所有同胞都能擺脫控制,走向未來。」

據總部位於紐約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從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消息發出之後,在該中心網站(tuidang.org)在線以真名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幾十倍,達到從來沒有過的數字,連續數日都是這個情況。

另外,不是為了辦《退黨證書》而是純粹聲明退黨、並且是以真名聲明退黨的人也明顯增加,而且他們在留言中談退黨原因和對退黨的認識都非常深刻。退黨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不是為了移民或滿足移民局條件,而是看到這個形勢,認識到退黨是潮流,決定採取實際行動與共產黨決裂,一刀兩斷。這些現象說明,大家都更加強烈感到退黨的緊迫性、必要性,不能再拖延,退黨是大勢所趨,不退黨已經沒有出路。」

從2004年至今,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中國民眾人數,已經超過3.6億人,這一數字還在快速增加。人們在發自內心的表達對共產黨的憎惡,並用行動表明自己從這一刻起,真正擺脫了共產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