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想:「為什麼高層次法理沒有展現」

聖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8日】

我是7.20前得法的 弟子,《轉法輪》看了大約上千遍。可近幾年,覺得法理展現的少,有時《轉法輪》看幾遍,好像沒悟到什麼法理?我疑惑:學法時,也沒求速度呀?也沒摳字和求什麼呀?思維也是清醒的看法呀?怎麼悟不到法理呢?

後來我悟到,想知道「高層次法理」的本身就是求:求知道多一些,求快點提高,不滿足現狀……這是人的「觀念」,方向錯了,儘管這種求是為了提高,不易察覺,可如不糾正的話,反倒提高慢。

師父說:「無為是大法。」(《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自己想什麼辦法你都上不了天,就是這個意思。」(《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修煉人掌握法理多少?取決於心性高低,跟上學一樣:從小學生到大學,得一步步下功夫才能達到,修心和明理也是如此,心性提高是自己事,法理展現由師父點悟,只管修心,該明白時自然讓你明白。

師父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轉法輪》)

抓住「心性」這頭,不去想「法理」那邊,提高會很快的。經常遇到這種現象:某同修理性認識的好,交流時很能打動人,自己會想:「我咋不如他呢?他看似修的一般呀?」修煉人的理悟不是耍嘴皮子,如果一個人實修差,嘴上是談不出什麼的,他看似某方面不如你,總體上一定比你強。心性提高和法理是交叉式的:心性提高,法理展現;再提高,再展現……直到圓滿。如果心性提高慢,法理展現肯定少。「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欲窮千裡目,更上一層樓。」 心性提高後,「美景」自現。

經常聽同修說:「我看法好久沒展現法理了……」我想,悟不到法理莫急,冷靜想想自己:「最近哪兒放鬆了?三件事做的咋樣?關過的如何?每天功煉了沒?救人救了幾個……」點點滴滴,一思一念,肯定提高慢,法理才沒展現。時刻找自己,盯住心性的根本,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明白不少法理,當別人談起對某件事情的理性認識時,你能輕鬆接受,甚至還有更多的認識。

理性的明白不是在明白那一刻明白的,是在之前的心性提高中就已經凸顯了,那是更上一層樓後的必然。

現層次一點淺顯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