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傳統美德的福報

向上


【正見網2021年03月05日】

談起傳統美德,很多中國人頭頭是道,如果問是不是真心相信,很多人在今天的拜金主義思潮面前會默然,更不會相信堅守傳統美德會得到福報。

拿婚姻舉個例子,因為今天的人把婚姻當成了兒戲,傳統觀念裡婚姻是件很嚴肅莊重的事,古人相信姻緣天成,婚姻裡有天命觀,是神佛的安排,遵從的同時,對天地神佛還有敬意在裡面,所以堅守傳統婚姻觀是有福報的。

北宋時的齊地人劉庭式,為人正直,心胸坦蕩,信守承諾,表裡如一。他在青年時,經人介紹與一同鄉女子約定下終身,兩家經媒人撮合達成婚約。準備過幾年送聘禮迎娶過門,結成百年夫妻。

後來劉庭式應試金榜題名,中了舉人,可恰在這時,他的未婚妻卻因為患病,兩眼都失明了,多方醫治無效,竟然成為一個盲女。女家是一個農耕之家,家裡很窮,又無權無勢,哪敢再提起女兒的婚事。那女子經常是以淚洗面,悲嘆自己的命運不濟,更難免耽心未結成親的丈夫變心退婚。

未過門妻子的身體變故當然也傳到劉庭式的耳朵裡。有人規勸他不要迎娶那農家盲女,以免誤了自己的終身大事,毀了自己的一生幸福。劉庭式笑著說:「我的心已經許配給她了。雖然她兩眼瞎了,怎能違背我當初的本心呢。」最後仍舊迎娶了盲女,並和她相扶相攙、相濡以沫,共同生活到白頭偕老,被人們傳為千古佳話,劉庭式也當然被人們奉為信守承諾、遵守婚約的楷模。後來,劉庭式因辦事犯有過錯受到處分,監察官本想放逐他,卻因讚賞他忠於婚約的美德,故而寬恕了他,這未嘗不是對他美德的回饋啊!

古人中也有錯失一念,存心休妻而丟掉前程的故事。

從前福建有一位李生,非常善於讀書、記誦和寫文章。他赴京趕考時,經過衢州的旅館,有位店主夢到土地神告訴他說:「明天有一位李生來你的旅館住宿,你要好好對待他,因為他有考取科甲的命!」

第二天早晨,李生果然來了,店主殷勤款待,走時還送給他乾糧,並提供車馬,李生問他說:「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呢?」店主便把所做的夢告訴了他。他聽了非常高興,晚上一直在想:「我快要考取功名了!如果我做了大官,我那貧窮時娶的妻子相貌太醜不配做官夫人,我應該換一個才對。」

李生走後,那位店主又夢見土地神告訴他:「李生這個人存心不良,功名還沒成就,就想拋棄妻子,現在他已失去考中的希望了。」李生再度回到這家旅館時,店主對他非常冷淡,甚至不留他住宿。李生問是什麼原因,店主原原本本地把神明說的話講給他聽。李生大吃一驚,羞愧地離去了。後來,他果然一輩子都未得功名。

由此可見,如何對待婚姻觀是有不同的報應的。傳統美德不局限於此,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父子、君臣、妯娌、兄弟等等,古人都有很多價值觀的約束,都是符合天理人性的,所以古人誠實、善良,生活美滿幸福,是今天滿腦子黨文化思想的人想像不出來的。中共的很多古裝戲,都是以「戲說」的形式出現,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完全是敗壞人倫的形式,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看了還說好,是因為今天的中國人已經沒有了傳統文化做參照,人的道德標準已經在地獄以下了,感受不到其中的邪惡了。中共通過這麼多年摧毀傳統文化的政治運動,通過年年月月日日唯物論、進化論的灌輸,中國人已經善惡不分了。離婚本是很丟人的事,今天都成了社會常態了,美其名曰:「追求幸福生活。」過去,破壞他人家庭的第三者,今天稱之為「二奶」、「小三」等,是惹人恥笑的,今天成了笑貧不笑娼,破壞他人家庭成了本事,有能力,人不明著讚揚,至少心裡是默許的。這不是善惡顛倒了嗎?

今天人不堅守傳統美德,引起的各種社會問題、家庭矛盾等,實際上是惡報的體現形式。中共的很多學者站在各種角度去研究問題,找出各種解決辦法,反而愈演愈烈,新的問題、矛盾更多、更激化。不破除黨文化,不從中共是個什麼東西這個根源上思考問題,不從道德上入手,人只會永遠陷在這樣的惡報循環中,最終只能是走向毀滅,達到中共所要的最終邪惡目的。它敗壞人類道德就是要達到毀滅人類的目的。

法輪功講的真、善、忍,對任何一個社會、民眾、執政黨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好事,而中共卻無理智的喪心病狂的傾盡國力去迫害。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中共卻不允許,強迫民眾按照假、惡、鬥去做壞人,背後沒有邪惡目的怎麼可能?中共摧毀傳統文化,就是怕民眾用傳統文化觀去思考問題。人都有一個思辨的能力,能認識到假、惡、鬥只會把人捲入到惡報的深淵不可自拔,中共還能存在下去嗎?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阻止真相的流傳,用假、惡、鬥謊言迷惑人,阻止傳統美德回歸,目的還是為了毀滅人類這個目的。但是人間畢竟是邪不勝正的地方,法輪功真相的流傳是為了眾生得救而來,就看人能不能認識到,善念能不能被喚醒,能不能走回傳統路,傳統美德能不能回歸。能接受真相,接受真、善、忍,按照真、善、忍的要求為人處世,已經走在獲得福報,回歸神佛懷抱之路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