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勇闖病業難關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10日】

最近過病業關一波三折的經歷,讓我悟到病業關來襲,一定要查找內心的執著和觀念,而且光有正念還是不夠的,還需要正行,才能徹底的從病業關中走出來。

第一波:把病業當假相暫時過關

一個星期前因為不正的一念招來了病業關。事情還得從一個噴嚏說起,我在煉功中打了一個噴嚏,思想中馬上出來問自己現在是否是花粉季節。而這個念頭一出來我沒有立即否定。從那時起花粉的症狀就開始攪擾著我。什麼鼻子堵塞,眼睛喉嚨發癢,不停的打噴嚏,流鼻涕等等。嚴重的時候,晚上甚至因為呼吸困難而無法入睡。我知道病業關就是心性關。要想闖關一定要從心性上找。一開始我找到自己把這些難受當真了,也就是把假相當真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好壞出自一念」,我把它當真,那不就是這個假相就會變成真相了嗎?悟到這一步,當天症狀就減輕了好多,我很有信心,以為這個關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波:用正法理對待病業關又暫時過關

沒有想到,第二天病業假相又捲土重來。說是假相,可是那個難受的表現作用在脆弱的人體上的難過可是真真切切的啊。我又出來煩躁的心。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中明示:「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我又開始改變觀念,不論心裡一百個不願意,嘴上就是不停的念叨:「是師父在給我消業,是好事。」我覺得即使我不能一步到位,在心裡完全做到認為這就是好事,至少,我開始轉變自己了。因為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這和我們自己的心是有直接關係的,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首先得把你這顆心扭轉過來。」我有意的轉變自己,師父就會幫我的。因為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結果症狀又得到減輕,我又以為這一次我過關了。

第三波:改變常人觀念 病業關再一次離我而去

在修煉的路上就是要有各種魔難才能讓我不停的前行吧,所以還是沒有那麼輕鬆的讓我徹底過關。轉天,那些痛苦的症狀又出來了,而且有加重的感覺。我和丈夫同修交流,他說為什麼你要提花粉兩個字呢?我說我的症狀是這樣的啊,不這樣說你知道我消的是什麼業嗎?他接著說,你打噴嚏就是打噴嚏,為何要把打噴嚏這一症狀跟花粉連起來呢?如果你在中國我們家鄉即使出現了這個症狀你會和花粉連起來嗎?(我在家鄉時根本就沒聽說過花粉症)。

我一下子醒悟了。是啊,這不就是之前做人的時候對待病的所謂經驗嗎,常人的時候有病了首先要查病因,要先去診斷。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從來不認為這是病,那我把這些症狀對號入座,這不就是在給自己診斷了嗎?即使我沒有用人的辦法去醫治,可是我的這個思想不就是人這一層的思想嗎?我經歷的所謂花粉症狀的痛苦經驗成為了我的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這個觀念我一定要去掉。我想到初生的嬰兒沒有任何觀念,他如果打個噴嚏,他是絕對不會去分析是不是得了花粉症了。雖然我的種種症狀和那個花粉過敏完全吻合,可這不就是因為我還在人中修嗎?不就是迷嗎?

師父在《精進要旨》〈病業〉中說:「其實人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世了,而每一世人都欠下了很多業力,百年後轉生時,一部份病業就壓進了身體裡面的微觀中了,當轉生時,新的表面物質肉身是無病業的(但也有業大而例外的),那麼上一世壓進去的會往外返,返到表面肉體時人就來病了,但病發時往往都會有一個表面物質世界的外因條件的觸發。這樣它就符合了我們表面物質世界的客觀規律,也就是符合了世間的理,常人也就無從知道病來源的真相了,也就迷而不悟了。」

接下來我就在思想中滅:我對花粉症的認識和感受,以及我把症狀和花粉症之間產生連接的觀念。過了一會兒難受的症狀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感嘆修煉中去掉觀念後的變化之快。看到這兒,可能你會以為到這裡我就徹底過關了,其實不然。

病業關中 正念還需正行

正當我暗自高興明悟法理後身體的變化之後。也許是起了歡喜心,當天晚上病業假相又捲土重來,症狀又再次加重。嚴重的時候會呼吸困難而憋醒。然後因為鼻子完全堵塞,又入睡困難。早上起來渾身難受疲乏,頭暈目眩。我再次查找自己還有哪些人心沒有放。我相信如果我沒有心性上的漏,邪惡是不會迫害得了我的。因為之前的幾關都已經找了一遍,當下的心態還是沒有發現什麼問題的。只是覺得身體很累,覺得什麼都不想幹了,就想呆會兒到了中午要好好休息一下。這時,送貨的人按下門鈴,是送資料的人來了,資料共十箱,每一箱都非常沉,我就在旁邊幫那個送貨的小伙,用力抵住車子,另一手抵住大門。好讓他順利搬入。忙完了之後,我驚奇的發現我剛才的頭暈乏累等不適狀態都消失了。我從中悟到,因為剛才在幫他搬運資料的時候忘記了自己的不適,就說明在那一刻我沒有對身體不適的任何執著,腦子裡完全沒有任何花粉症的念頭和觀念。在病業關中,和平時一樣該干什麼就干什麼,就是從行為上對病業假相的不承認。想到這兒,我就決定中午不休息了,和平常一樣該幹嘛幹嘛。意識到病業關中光有正念還是不夠的,正念正行才算無漏。

過關中有過氣餒,有過無奈。當我認真查找內心,不斷明悟法理,改變觀念,就能清晰的感受到師父在我前面點亮那盞明燈幫我指引方向,我不必躊躇,只管前行!

以上是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