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來就會說話的譚宜

小陸


【正見網2021年04月29日】

一:譚宜生下來就會說話

譚宜是陵州人譚叔皮的兒子,唐玄宗開元末年出生。一出生就和別人不一樣,生下來就會說話。幾歲時就長了六尺高,而且是個有鬢角有鬍鬚的堂堂男子漢。他不吃不喝,走路能追上奔跑的馬。譚宜二十多歲時忽然失蹤了,人們都十分驚奇,認為他是個神仙。他父母十分想念他,鄉親們為他建了廟,把他當作神仙祭祀供奉。

二:譚宜拒絕祭祀供奉

代宗大曆元年丙午月時,譚宜突然回到家中,穿著羽毛做的衣服,戴著繡有雲霞圖案的帽子,一看就是一位神仙。他對父母說:「兒子是一名仙官,不能在人世間久留。父母想念兒子是可以理解的,但鄉親們不要為我建廟,怕這廟宇被妖魔鬼怪竊據後作威作福禍害鄉親們,所以請鄉親們把廟拆除了吧。廟基的地下過去埋藏著不少黃金,拆了廟後請把金子挖出來,分給窮苦的鄉親們吧。」說罷,就騰空飛去了。於是按照他的話拆了廟,果然在廟基下挖出了金子,大家都分得了。所挖的地方湧出一汪泉水,泉水非常清澈,下雨後水不漲,大旱時水也不落。鄉親們到這口靈泉前祈禱求福,都十分靈驗,於是就把這口泉叫「譚子池」,也叫天池。

(出自《仙傳拾遺》)

三:祭祀並非全是好事

譚宜拒絕人們的祭祀,大概是因為自己在天上的官職太小,能力也不大。所以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廟。一旦被邪惡的靈體控制,反而會成為禍害。害了人也害了己。

今天的廟宇,就有同樣的一些麻煩。按照佛教的說法,今天是末法亂世萬魔亂。很多的廟宇神都不管了,反而被一些邪惡的東西占了廟宇。一則神不管了;二則拜神的人,心中沒有善念,都在求好處。這已經與神對人的要求差距很大了。

神保護的是好人,維護的是人的善念,壞人拜神也是無濟於事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