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改變思維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01日】

我們走過個人修煉階段,現在已經進入了正法修煉階段的最後了。作為正法時期的弟子如果還不能轉變思維,轉換到正法修煉的基點看待修煉中的一切問題,就無法真正的跟上正法的進程,從而達到正法時期弟子的標準。

師父在法中早已把天機告訴我們,我們是來自遙遠天體的神,為了救度眾生層層下走,隨師下界。而來到世間後因為受三界理的各種制約,包括舊勢力對我們的詳盡安排,再加上千百年來轉生的印記等等……造成了對我們修煉的種種阻礙。尤其是過去世個人修煉的深刻記憶,造成了我們不能完全站在正法修煉的角度來看待,使修煉中干擾不斷從而在整體上也對正法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和干擾作用。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除了新學員外,師父從九九年「七•二零」以後,就沒有給你們製造過任何個人修煉的關,因為你們的個人修煉全面轉向到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上來了。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還說:「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我理解的最高位置就是我們當時來的時候的位置,也就是說我們神的一面本來就是當初那個真我,是具足一切能力的偉大的神。

師父在《道法》中已經明示:「長期以來大法中的眾生,特別是弟子一直對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著一種不同層次的誤解。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既然師父給我們推到位了,我們就應該最大限度的發揮神的一面的能力,讓神念主導,讓神的一面來正法。

我認為的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的思維和個人修煉時的思維是有著本質上的差別的。個人修煉的思維往往沒有脫離私,總是站在我要修煉,我要提高層次,我要圓滿,這樣的角度思考。例如,有的學員病業關長期過不去,甚至無法出門救人,他還認為是在消病業,這就是站在個人修煉的基點在看待過關,應該想到的是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有救人的使命,一切干擾我救人的都是假相不能承認,從而否定迫害而不是一味的承受。還有的老年同修因為放不下兒女情,家人就讓他們照看孩子,每天為家務事忙的暈頭轉向耽誤了救人。還以為自己這是在修煉呢?豈不知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沒完沒了的讓你過關,讓你陷入個人修煉中。那麼站在正法基點應該如何對待我們每天做的三件事呢?

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向內找

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向內找的話,其出發點是無私的為他的。因為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如果你們修的不好,大家也看到了,表面身體的變化相對來講也小。也就是說你所代表的那個龐大的天體和你的身體是一樣的,是對映的。那麼可能就會有眾多的生命因為你修的不好,他們不能得度;就是因為你修的不好,他們不能夠變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擾著他們,反過來他們也干擾著你。」我理解我們的執著反應出來,實際是從我們自己宇宙天體眾生那反映過來的,所以我們修好自己就是真正的救度眾生,是為他的。以前的向內找關注點在自己的提高,自己的圓滿上沒有脫離私,而現在我們的向內找應該想的是為了救度我們世界的眾生,修好自己的意義非同小可,那關係到我們世界眾生的生死存亡的問題,所以修好自己應該是為他的是無私的。

站在正法修煉基點的發正念

站在正法修煉基點發正念就應該讓神的一面主導,充分調動神的一面的力量,讓神的一面來正法才真正的是在運用佛法神通,當然就會威力無比。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中說:「要集中精力,頭腦絕對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強大,有搗毀宇宙中一切邪惡的唯我獨尊的氣勢。」我悟到師父在這篇經文中教我們發正念時,就在教我們要用神的一面來發正念除惡。我們在發正念的前五分鐘清理自己,也是在清理自己天體世界的干擾因素,也是在救度自己世界的眾生。對外清除一切邪惡勢力對正法的干擾和破壞,就是在助師正法和救度眾生。所以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發正念才是無私的為他的。而有的同修一碰到麻煩和痛苦了不是馬上向內找,而是想要通過發正念擺脫痛苦,解決問題,基點是為私的因此效果反而不好,問題並沒有真正得到解決。

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講真相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中說:「和常人講真相的時候,你的能量會解體那些偏見,會使那些不好的東西、他頭腦裡不好的東西解體掉,本身不就是救度嗎?你要不修煉你哪有這個能力呀?」我悟到我們人的一面的能量是弱的,而我們神的一面的能量是巨大的,讓神的一面主導,充分發揮神的能力才會解體掉人背後的干擾因素從而讓他們得到救度。當然在講清真相的時候也是在救度他對映的背後天體的眾生。站在這個視角來看的話,就不會被此人的表面假相所帶動,不被表面人這一面的各種人心所帶動,就容易達到慈悲的狀態。我們明確的知道我們表面上是在救這個人的同時就救度了他背後天體的眾生。所以站在正法修煉的基點講真相才是真正的無私無我。

我們和過去的個人修煉有著本質的不同,因為我們的來源高,我們的責任大。我們是來在世間的王,是來助師正法的。我們站在正法的基點讓神的一面來主導,來做三件事力量才強大,因為佛法神通威力無窮。

而只有神的一面才能真正的助師正法,解體邪惡從而達到真正的救度眾生。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