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7)西溪奈河陰陽線

連理枝


【正見網2021年07月17日】

泰山靈岩寺積翠證盟殿

上篇我們解讀了杜甫的《望嶽》,解讀了「岱宗夫如何」的角色是「造化鍾神秀」,是「陰陽割昏曉」,就是說泰山打造、奠定的是鍾神敲警鐘救人的文化。那麼泰山是如何表現「造化鍾神秀」,是如何闡釋「陰陽割昏曉」的呢?

(一)「造化鍾神秀」

泰山東麓有座千年古寺玉泉寺,玉泉寺有棵泰山一畝松。泰山一畝松胸圍3米,樹冠897平方米,冠幅1.3畝,故名泰山一畝松,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泰山奠定的是「秦松」、「漢柏」、「唐槐」的文化,玉泉寺一畝松即是呼應十八盤五大夫松「秦松」,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勸三退,告訴世人:天滅中共,退黨保命。也就是說玉泉寺的主題是表現法輪功弟子口講真相。

「玉泉寺」:寓意法輪功弟子就像玉泉水流出一樣,口講真相,言勸三退;所以圍繞玉泉寺,泰山東麓就是大津口鄉、山口鎮,都是圍繞「口」、體現講,體現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勸三退的主題。如果用一個字概括泰山東麓的主題就是:講。

泰山西麓萬德鎮也有一座千年古寺,叫靈岩寺。靈岩寺有座最高的殿,叫積翠證盟殿,積翠證盟殿依一座巨大的泰山岩石而建。萬德呼應萬仙樓「萬仙」,寓指法輪功弟子。靈岩寺的主題就是以積翠證盟殿證明「靈岩」,證明泰山石靈驗。泰山奠定的是石敢當文化:因為登泰山之途,象徵體現的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路,所以法輪功弟子就是敢於當揭露中共、講真相的「泰山石敢當」。

那麼靈岩寺的內涵體現就是:

「靈岩」:泰山石「靈驗」-----法輪功弟子「退黨保命」的警語一定靈驗;
積翠證盟殿:「證盟」------歷史將證明法輪功弟子共同的盟語誓約:大劫救人。如果用一個字概括泰山西麓的主題就是:靈。

也就是說,泰山西麓靈岩寺以「靈」,呼應泰山東麓玉泉寺釋義的「講」:法輪功弟子「退黨保命」的警語一定靈驗,聲明退黨的人一定會平安度過大劫。

泰山南麓有座普照寺,普照寺院內有棵一品大夫松,也叫師弟松。普照寺取名於佛光普照,而佛光普照體現的是佛法普渡眾生、救度世人之意。「師弟松」:師父帶領弟子普度、救度。就是說法輪功弟子在師父的指引下,傳播真相,勸退救人,就是佛法普度的體現。這是普照寺的主題。

那麼泰山東麓玉泉寺、大津口彰顯的「口講」;泰山西麓靈岩寺、證盟殿釋義的「靈驗」;泰山南麓普照寺、師弟松闡釋的師徒救人,三處佛寺組合,完整體現了法輪功弟子講真相救人的善舉、使命。所以,泰山東麓玉泉寺、泰山西麓靈岩寺、泰山南麓普照寺,是站在佛家的角度闡釋「造化鍾神秀」------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勸三退,就是末法末劫給世人敲警鐘;法輪功弟子就是末劫敲響警鐘的「鍾神」。我們再來看「陰陽割昏曉」。

(二)「陰陽割昏曉」


 
泰山陰陽線

傲徠峰和泰山之間由黃溪河(西溪)隔開,自西而東橫跨西溪,有座連接傲徠峰和泰山的橋,叫長壽橋。長壽橋下的岩石上,有一條與長壽橋平行的白線叫泰山陰陽線。陰陽線下是懸崖瀑布,瀑布下為深潭,這就是傲徠峰黑龍潭。


 
傲徠峰黑龍潭

泰山陰陽線寬近一米,長四十米,是泰山岩石的一條天然白線。從地理形態上看:向下越過陰陽線就意味著墜落懸崖,葬身黑龍潭,故這條線叫陰陽線,釋義陰間和陽間的分界線;從文化內涵上解讀:黃溪河就是陰和陽的分界線,就是傲徠峰和泰山之間的陰陽分界線,因為黃溪河以西傲徠峰為陰,黃溪河以東泰山為陽。前文已經解讀:傲徠峰表現的是中共,故中共為陰;泰山象徵的是法輪功修煉弟子,故法輪功弟子為陽。

黃溪河(西溪)流入泰安城區改叫奈河,一條奈河把泰安城區也分成了西、東兩部份。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奈河就是孟婆守護的隔開陰間和陽間的河,就是人去世後要過奈河,喝一碗孟婆迷魂湯,使人再轉生時忘掉過去的記憶。因為太陽在東方升起,在西方落下,故奈河以西為陰,奈河以東為陽。所以,黃溪河是泰山的陰陽分界線;奈河則是泰城「人界」的陰陽分界線。我們看泰山陰陽界的布局。

黃溪河以西是傲徠峰,傲徠峰的角色是以傲徠國寓意中共國,代表中共。
奈河以西為陰,代表地是傲徠峰前的陰曹地府蒿裡山。蒿裡山自古就是泰安三界中的「地府界」,至今山上還有地府廟、森羅殿等遺蹟,所以蒿裡山為奈河以西陰界的冥府。

蒿裡山位居傲徠峰正前方,為傲徠峰的案山前峰,這個布局的涵義是:蒿裡山實為傲徠峰的對應山,就是說蒿裡山代表的陰曹地府,實為體現傲徠峰的角色。既然傲徠峰代表中共,那麼中共也就是蒿裡山體現的陰曹地府,就是說中共是西來幽靈組織。

實際上中共確實是西來幽靈操控的政權組織。表面上操控中共的是馬克思共產主義幽靈,往深處說操控中共的是紅色赤龍、惡龍,也就是黑龍潭釋義的黑龍。共產主義是幽靈之說,其實來自於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開篇即說:「共產主義,一個幽靈在歐洲上空遊蕩」。

也就是說黃溪河、奈河以西表現的是幽靈組織中共,中共實為陰靈、赤龍操控的邪靈組織。既然中共為陰靈,那麼凡是加入中共、屬於中共地盤上的人,其生命歸宿也就是蒿裡山釋義的陰曹地府。換句話說就是,身為中共組織的人,就是將來下地獄的人。

黃溪河以東為陽:泰山旭日東升體現陽。泰山象徵的是法輪功修煉弟子,因為登泰山之路,象徵體現的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路。

奈河以東為陽。泰山有三陽:岱廟正陽門;「紅門曉日」;岱頂旭日東升,「三陽開泰」即是指此三陽。岱廟位於泰山中軸線正前方,這個布局的內涵寓意是:岱廟為泰山的對應,岱廟的角色是,泰山主題的集中體現在岱廟。

前面我們詳細解讀了泰山,泰山奠定的文化內涵是: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功弟子修行路的象徵體現,所以泰山的角色是表現法輪功修煉弟子。法輪功弟子走的是怎樣的修煉路?這個內涵的體現就是岱廟的主題,法輪功弟子走的修煉路就是鍾神敲警鐘------「天滅中共,退黨保命。」(詳解見後)

顯然,傲徠峰和泰山之間的陰、陽布局,體現的是中共和法輪功之間的陰陽對立;而與之對應的則是:就像奈河把泰安城區分為陰陽兩界,當今的中國人也由此而劃分成了隨陰、同陽的兩大類。泰安奠定的是三界文化:紅門以上的泰山為「天界」;紅門以下的泰安城區為「人界」;蒿裡山為「地府界」。無疑,奈河把泰安城區代表的「人界」又分成了陰、陽兩部份;與之對應的就是,「歷史今天」的中國人分成了隨陰、同陽兩大類。何為「隨陰」?何為「同陽」?

加入中共、屬於中共地盤上的人為「隨陰」。「陰陽割昏曉」:隨陰者「昏」--------堅定的馬克思信徒,不聽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執迷不悟為「昏」。就像視傲徠峰為泰山一樣,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視中共為正,其命運結局就是蒿裡山代表的陰曹地府:大劫被淘汰。

聲明退出中共者為「同陽」。「陰陽割昏曉」:同陽者「曉」---------認同「真、善、忍」,知曉法輪功弟子講的真相,聲明退出中共為曉。就像從傲徠峰過長壽橋走到泰山一樣,命運結局就是長壽福報;從蒿裡山地府中走出來,平安度過大劫。

顯然,黃溪河、奈河陰陽線,是站在道家的角度表現「鍾神」,因為道家講陰陽。就是說「陰陽割昏曉」不僅僅是表現泰山分割陰陽的地理形態;更是體現鍾神發出警鐘之語:「天滅中共,退黨保命」。也就是說,「天滅中共,退黨保命」之警語,是否與中共劃清界限,就是泰山陰陽線,就是大劫留與不留的衡量標準。

通過上述的解讀,我們看泰山的整體布局:
泰山東麓玉泉寺、泰山西麓靈岩寺、泰山南麓普照寺,三寺組合,站在佛家的角度「造化鍾神秀」------末法末劫給世人敲響警鐘的修煉人就是「鍾神」;法輪功弟子就是末劫敲警鐘的「鍾神」。

黃溪河把傲徠峰、泰山分為了陰和陽;奈河把「人界」劃分成了陰和陽。這是站在道家的角度「陰陽割昏曉」-------跟隨中共者昏,命運結局就是蒿裡山「地府」,大劫被淘汰;聲明退出中共者曉,命運結局就像從傲徠峰走過長壽橋歸屬泰山,安泰長壽。

那麼泰山是如何體現法輪功弟子敲警鐘的呢?這個內涵的體現在岱廟。我們看下篇:《天降天書立岱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