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踐行責任和使命

大陸大法弟子 清蓮


【正見網2021年09月04日】

大家都知道法正人間的序幕已經拉開,驚心動魄的正與邪的較量即將結束,在這關鍵的偉大歷史時刻,我們一定更加珍惜這無比珍貴的交流機緣,通過交流,找出自己的不足,全面修好自己,精進實修。

師尊講:「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在幾年的修煉中,除了我為你們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時為了你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你們,為了你們的安全看護著你們,為了使你們能圓滿平衡著你們在不同層次欠下的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想到師父為弟子耗盡了一切,自己深感愧疚,因為自己修的距離師父的要求太遠了!儘管如此,自己毫不氣餒,只要師尊還用巨大的承受為我們延長時間,我堅信,自己一定能修上去,時刻不忘踐行自己的責任和使命,達到師尊的要求,絕不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下面把自己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點滴收穫向師尊匯報:

一、括寬容量證實法

師尊講:「尤其強調能忍,只有忍,才能修出大德之士來。忍,它是個很強的東西,是超過了真和善的。整個修煉過程都得叫你去忍,守住心性,不可妄為。」(《法輪功》)師父的這段法,我背的非常熟。因為我性格暴躁,得理不饒人,造了很多口業。當了二十多年班主任,把學生訓得象綿羊似的,對自己的孩子更是拳腳相加。得法後,知道這邪黨文化的東西必須修去了,它是與真、善、忍完全相悖的。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大法給予的新生。」(《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凡事都要用大法歸正自己。師父在法中早就告訴了我們:「任何事情都去想別人,首先考慮考慮別人,然後再想自己。」(《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我和聘請的護工阿艷,伺候癱瘓的老伴兒已四年多了。阿艷的老伴兒、兒子同時得病,花了很多錢,生活很貧困。每天在來我家的路上,她都順便撿廢品賣錢,有時來晚了,活兒我就幹了,從未指責過。一天三頓飯都是我做,廚房衛生基本我全包。只需要她把病人伺候乾淨,室內無異味兒就足矣了,每月都是上半月打工資,工資在本地也是最高的。她很滿足。

我經常給她讀、講真相資料中大法神奇與超常的故事,時常她是含著淚聽著。她兒子做大手術(肺上長東西)的前一天,她給師父敬香,磕頭,求師父保佑手術成功。結果一切順利。出院時,我帶著錢、物去看望,孩子面色很好,現在已恢復如初,外出打工了。阿艷有個小個性,不讓人說,你說她,她總是轉彎抹角的搪塞。有一次,給病人擦完屎尿,皮手套沒摘就洗碗。當時我指出了這不衛生,她還甩臉子辯解。那時我真想辭退她!但是又一想,得證實法啊!怎麼修的忍哪!退一步,讓三分,向內找,也就過了這一關。同時也找到了自己的問題,說話聲調強勢,黨文化味道讓人難以接受。再遇到此類事情一定善意的提醒,不能過份真言不諱。學會尊重人,體諒人,牢記正統文化的人倫之本。

二、放淡利益證實法

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帶著自己十四、五歲的女兒在路邊賣菜。地上擺著一堆看樣子是別人挑剩下的茄子,我說這一堆我都要了。她急忙拿塑膠袋往裡裝,我一個也沒挑。她說將近五斤(三元一斤)我遞給十五元,她給我找錢我沒要。我說:你們種地的很不容易,賣點菜被城管攆的東奔西跑的,當官的為老百姓著想的很少了。她女兒在旁邊樂呵呵的聽著。接著就給她們講真相,送真相資料,「三退」非常順利。

這樣的事情很多,有的伸大拇指,有的說法輪功真好!特別是疫情出現後,有的說:你們講的都是真的!有的向我們要近期的真相資料,要真相葫蘆。我們失去的僅一點點,得到的卻是生命的得救。師父講:「生命就是財富。」 (《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三、修去恩怨證實法

婆婆是個苦命人,從小母親去世,受盡了繼母的氣,婚後又被她婆婆嚴管。他大兒子(我丈夫)8歲時她丈夫病逝,因此處事沒有主見。因家庭糾紛,她女兒操縱托關係去法院要把她兒子工作告下來。操縱她不給我看孩子,結果那時我把孩子天天送到我嬸子家。操縱她把我們攆出去,沒辦法,只得找個破舊房子住,冬天滿牆白霜。丈夫的重度抑鬱症就是從那時逐漸的形成了。我憤憤不平,對她們懷恨在心。

得法後,師父告訴我們:「我說自然是不存在的,偶然是沒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歐洲法會講法》)在這新舊交替之際,「亂世冤緣皆得善解」 (《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間預〉)。生生世世,人與人之間善緣、惡緣都得了結。作為我們修煉人這都是好事。師父講:「修煉者不能帶著人心、帶著業債、帶著執著圓滿。」(《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修煉中,我潛心學習大法有關經文和週刊中那些感人的交流文章,學會了向內找。多看別人的好處,少看別人的不好處。在我生三個孩子的月子裡,婆婆照顧我就像親媽媽一樣盡心盡力。從我記事起就吃素食,每逢家中做葷菜,婆婆總為我單做。我與丈夫吵架時,婆婆從來不偏袒兒子。是博大精深的佛法使我的境界得到了昇華,逐漸的化解了我們之間的怨恨,從而心平氣和,師父為我清理了身體,現在身心健康。

婆婆去年90歲生日,一切花銷我全包了。每年婆婆的生日、過年、各種節日,特別是母親節,我都帶著錢、物去看望。在今年婆婆91歲生日那天,大家飯後聊天時,婆婆說:「我們婆媳關係誰都羨慕。」現在,親友們看到了巨大變化,都知道大法改變了我,都讚佩大法的偉大與超常。從而生命都得到了救度。

四、注意形像證實法

我們師父講:「也就是說,大法弟子不但在挽救眾生,也給未來的眾生開闢著一條真正的人的生存之路。這都是大法弟子證實法中正在做的。」 (《音樂與美術創作會講法》-〈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正統文化,我們領著人在回歸正統,別忘了。」 (《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中共竊政以來,已把我們民族五千年燦爛傳統文化毀滅殆盡,師父歷盡艱難,正在帶領大法弟子開創未來,將使我們擁有美德的民族走回傳統,再度輝煌。那麼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未來人的參照。在這末劫之末,我們必須做到逆流而上。師父講過:「你們是大法弟子,所以無論你在任何一個環境中,在講清真相中,在救度眾生這些事情中,大家都要體現出大法弟子的風貌來。」(《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有一次,我與同修A沿著一條大街向南走,當時一位大約四十多歲的男士,手提著垃圾袋,從道東的店鋪出來,直奔道東的垃圾桶,我倆稍稍停步,讓他先過去。他說:「請兩位神仙先走。」我們互不相識,此言何來?我倆悟到,可能是與我們的正念正行和著裝有關吧!當時同修A穿著深色標準唐裝,我穿著老式藍綠格風衣,我們步覆輕盈,腰直勁正。我們用這種方式證實法,也是開創未來。

結語

師父告訴我們:「沒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煉人,大法弟子不能證實法就不是大法弟子。」 (《精進要旨二》〈評「大法的威嚴」〉)那麼,真修大法弟子,時時處處都不要忘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修好自己,全面達到師父的要求,走正最後一段助師正法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