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與眾不同

大陸山東大法弟子 緣


【正見網2021年08月11日】

我生來就是一個心胸狹窄、爭強好勝、脾氣暴躁、自私自利的女人。由此,前半生我活得很痛苦,身體落下了很多疾病。學大法後,我身上的多種疾病都不翼而飛了,我成了一個心胸寬廣、善解人意、一切為他、與眾不同大家公認的好人。

一、 同事們說我與眾不同

修煉前,我和同事們一樣,對工作除了干好份內的,份外的從來不主動地干。就是幹了,也不是甘心情願的。

修煉後,我兢兢業業地干好份內的,更能心甘情願的干好份外的。如:單位裡的公共廁所,沒有誰願意主動打掃的。從我學大法到我退休十二年的時間裡,不管我到了哪個單位,我都會堅持天天打掃公廁,開始的時候,每當同事們看到我打掃公廁時,他們都會投來不能理解也難以理解的眼神。我理解他們,因為我是在做份外的工作。但我始終堅持著,特別到了冬天,人多素質不同,經常大便、小便弄得滿地都是,有時打掃不乾淨,我就到伙房提水往下沖。火房師傅有時幫我一起沖洗,因為他是個男的,我還是堅持我自己沖洗。夏天看著廁所的蛆蟲,讓同事看著都噁心的環境,我也都能堅持主動地清掃。當我看到清掃後的乾淨的廁所,同事們不用捂著鼻子上廁所,我心裡就特高興。就這樣年復一年的清掃,一直清掃到我退休。

別的同事退休前大都不用干滿點了,可我越到退休前,我越干滿點。記得:退休那年冬天,單位領導看我還有不長時間就到退休時間了,想安排一點不打緊的事情,糊弄到時間就行了。可我沒有按照領導的安排做,一直堅持到還有一週到時間的時候,我才將我的工作交接出去。新接我工作的同事由於業務不熟,恰好遇到上級要來單位檢查,我頂替那個同事,一直干到第二天退休的時間,在我停下工作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干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家,當時領導安排飯局,非讓我參加,我謝謝領導們的好意,依然沒有接受就回家了。

第二天中午,部分同事和部分領導自發的安排了一個飯局給我餞行。飯桌上同事們說:你退休了,我們真的很捨不得您。領導說:你退休了,不會再有像您這樣無條件的支持我們的工作,你一人的工作,需要幾人來接才能安排了。你不退的時候,也看不到你究竟幹了多少工作,你真是個好人哪!一個領導說:今天我是特意從百裡外有意趕回來為您餞行的。您的信仰太偉大了,你們學法輪功的就是與眾不同。同事們說:今天大家特意為您自發的舉行餞行儀式,這可是多少年我們單位連領導退休都享受不到的啊!是啊。這是同事和領導對我的褒獎,我虔誠地接受了他們的獎勵!我非常激動地謝謝大家的祝賀!感謝大家的褒獎!

二、 鄰居們說我與眾不同

學大法後的二十年來,不管在哪裡居住。我都會與鄰居和睦相處。堅持每到一地,義務打掃周圍公共環境衛生。記得:在一個鄉鎮單位大院裡居住,我的大門口外一個公用垃圾箱,還有一條沒人打掃的大道。這兩樣東西,有一天不打掃,都會很髒很髒的。我每天需要用大半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將這兩樣東西全部打掃一遍,每年會用壞一把大掃帚,年年五月我都要到市集上買一把大掃帚。特別到了冬天下大雪,鄰居只需要打掃自己的門前就可以了,可我就得把公共部分打掃好。過去冬天雪多,特別下了大雪,我都會從早上,上班前兩、三個小時就開始打掃,冬天掃雪,其他季節因大道兩旁都是風景樹,需要天天清掃落葉和落花。每當鄰居看到我這麼年復一年的清掃時,他們都會對我甜甜的一笑,可背後他們都會議論說:人家學法輪功的就是與眾不同。這可不是打掃一次,也不是一年,而是年復一年,至今我已經堅持二十多年了。現在我還在堅持著......。

三、 親戚朋友說我與眾不同

修煉二十多年來,對待我的親戚朋友,都是友好的與他們相處,在利益上從來不計較。別人家可能為了贍養老人或者老人的醫藥費或者是老人的殯葬費問題發生矛盾,可我們家裡從來沒有因為這些事情出現矛盾,因為我學大法了,我帶頭多出,一切問題都能平和解決。如:老人住院的醫療費,我們個人能承受了的,從來不讓家裡的弟兄們出。有時太多,我們一家很難承受的時候,我們也堅持我們出大部分。對待其他在金錢上的問題,也都是本著自己多吃虧,讓親人們少付出的原則。為了讓親戚朋友都能沾沾大法的光,我先後為他們買過錄音機、VCD、MP3很多學大法的用品。從來沒往他們要過錢。所以,親戚朋友都說:學法輪功的我就是與眾不同。

四、 在利益面前我表現的與眾不同

我就講兩個在利益面前我的處世原則。

第一,是二零一七年七月份。一天早晨,老家養母的養女的公婆來電話說:養父母的養女在外地因為受騙,欠下了五萬元欠款(一年本錢就翻一番的高利貸)。債主已到家裡討債了。她公婆家裡,無法償還欠款,被債主逼的無路可走,生出了尋死的想法。

在電話裡,我一邊安慰養父母的養女公婆,一邊問他們要還上欠款,一共還需要多少錢。她公婆說:他們一共只能湊到一萬五千元,還少三萬五千元。我沒加思索馬上答應著他們的要求,並對他們說:你們千萬別干傻事,三萬五千元錢我來想辦法。放下電話,我首先打電話將養父母(已故)遺留下的五間房子(我出錢買的房子)找到一家買主賣掉了,賣了兩萬一千元錢。然後我又讓丈夫將我們存摺上的,本來給外甥女準備的一萬五千元現金提出來,一共湊夠了三萬五千元錢,將養父母的養女欠下的外債還上了。當時她的公公婆婆被感動的都哭了。我對他們說:你們千萬別當成壓力,賣房的錢我不要了,本來我就不想要那房子,其它的你們什麼時候有就還,沒有就算了。她婆婆當時就說:你可真算救了我們全家的命啊!我對她們說:這都是我們師父讓我這樣做的。她婆婆說:我以後也聽你的話,相信大法好(她過去是不太相信)。我說:你就堅持天天默念我告訴你的那「九字」吉言,你就會得到福報的!她說:我以後會記住的!

第二,同一年退休的八個老師,唯有我沒領到安家補助費。事情是這樣的:我是二零一一年一月退休的,當時在山區工作,退休後每人有四千八百元的住房安家費。我們一塊退休的,其他七人都已經領取了。可後來換了一個新領導,要求雙職工的必須等另一個退休後才能領取安家費。一拖就是六年多了,二零一七年八月丈夫正式退休了,按理說可以順理成章的領取安家費了。可丈夫去單位領取安家費時,單位卻非讓開一張在農村居住的證明方可領取(其他的同事有的也是開的假證明)。因為我已經不在農村居住了,我想:我不能為了那點個人利益,像常人那樣開假證明。我告訴丈夫:我們寧可不要安家費,也不能去開假證明。丈夫因為對大法很認可,就答應了。儘管我沒有得到四千八百元的安家費,但我感到:我做對了,因為我是修大法的,我不能為了那點個人利益,去做不符合大法的事情。事情就這麼過去了,我的心裡非常坦蕩。後來,有很多同事知道了此事,都說:人家學法輪功的就是與眾不同。

是啊!我們學法輪功的人,就是與眾不同。因為,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們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我們學法輪功的,都是社會上道德高尚的好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