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這一天過的》濃縮人生酸甜苦辣

寧靜


【正見網2021年09月22日】

新世紀影視的新片《這一天過的》是一部輕喜劇,正如很多劇評講的,喜劇的背後往往揭示著人間很多真實的心酸,這部電影在帶給人很多歡笑的同時,最終讓人流下淚水的,正是人性中最柔軟的「善良」。
 
健哥遇到了人生中的大麻煩,他去找自己一直以來苦心經營的人情網求救。富豪雲少爺表面上附庸風雅,豪爽仗義,實則內心奸猾,耍人的手段行雲流水。兄弟大山忘恩負義,年紀輕輕就能做到對朋友翻臉無情。健哥為了自救也是不擇手段,可正所謂一步踏錯就步步走歪,健哥夫妻的命運一天之內就走到了毫無希望的絕望時刻。

片子不長,是一部半小時的短片,故事情節也並不算是很複雜,不過在我眼裡,健哥在這短短三十分鐘裡度過的一天,真的好像是我們每個人一生歷程的濃縮。同樣是為了過個好日子上下打點,黑道白道的上貢裝孫子;同樣是為了能夠歲月靜好而為私自保,自動的選擇趨利避害,離那些被強權冤枉傷害的人越遠越好;同樣藉口要自救就去騙人走邪道等等。而且,哪個人的一生不是溝溝坎坎,磨難重重的呢?即使淪為乞丐都難逃複雜艱辛的江湖。人的一世如此艱難,究竟哪裡才是出路呢?我覺得新世紀的新片《這一天過的》給出了答案。

一部三十分鐘的影片就能表達如此深刻的寓意和內涵,當然和劇中多個個性鮮明,笑點各異的角色的精彩表演分不開,新世紀影視的電影一如既往的讓我收穫滿滿,推薦大家都看看這部影片,在歡笑聲中,也收穫一個自己的坦蕩人生。

觀影連結:https://youtu.be/1qz450nIDr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