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去貪便宜的心說起

重慶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29日】

當自己再靜下心來學每天必讀的《轉法輪》,看了十遍《精進要旨》,師父說:「所以在學法的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再說清楚點,只要看大法你就在變,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無邊內涵加上輔助手段煉功,就會使你們圓滿。」(《精進要旨》〈溶於法中〉)最近幾件修心去執的事浮現腦海,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吃飯買單,小事不小

最近發生這麼一件事,有一天和同修外出,快吃午飯了,因很久了沒一起切磋,說高興了,我們倆就決定在外吃飯。本來我說我買單,她爭著要買,結果是她買的。吃過飯辦完事就各自回家了。到家後,我感覺有點不舒服。按平時,喝杯熱的糖開水也就沒事了,可今天就是不行,心裡不舒服,然後就坐下來想今天的事,發現是中午吃飯沒付給同修錢呢。我告訴她,她說算了,我說你別這樣說,我正不好過呢,下次我倆都記著這20元錢,要還你的。

二、租房事多,修心去執

靜下心來深挖貪便宜的心,還得從我租房子說起。為方便和同修一起講真相,做好三件事,我從2012年下半年租房住,開始是做一些刻光碟、打真相幣、發彩信等。2015年退休工資多一點了,為方便同修來學法,我也就另租了一套大一點的房子。有同修想和我合夥租,我問她你租來幹啥?她說學法,我說我也是租來學法。我考慮到我們都是有子女的人,以後怕經濟上的瓜葛被人說閒話,所以我還是願意一個人租,同修也同意了。

房子租下了,簡單收拾一下,就近的同修一起學法、發正念、切磋,大家狀態很好。慢慢的就開始做《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做真相資料……、做項目打手機的人也多起來了,學法的人也多起來了,分成星期一、二來我家,後來把過病業關的同修也接到這裡來了,再後來從黑窩回來沒住處的同修也到我這裡來了。一天進出的人多起來了,我忙碌了起來。在這兒住的幾個人,有人有錢、也有沒錢的,我記得有個同修沒有乘車卡(我還給他買了一張卡,工本費25元、充值50元),每天要給大家做三頓飯,過關的同修有時大小便失禁了,得給她及時換洗衣服,洗澡。人多了,事多了,錢也緊了。那時有兩個同修看我這兒人多,時常送點面、菜等東西。其他開支都用我那點退休工資(房租加上物管每月要支付1200元),所以,同修送點小東西也就收了。五年中這些事情是慢慢形成的,養成了這種習慣,同修給我拿東西來,我也高興,使我變成了一個貪小便宜的人。

在這之中還生出了許多執著心,如怨恨心、怕別人說的心等。怨恨心使得心裡不平衡,覺得有些能做事的同修不想做,有些想做的同修身體不行做不了。在寫這篇文章時,還生出了面子心、妒嫉心,你們有時間學法、發正念,我的時間都用來給你們做飯、洗衣、打掃衛生了,導致我一學法就要打瞌睡、發正念就倒掌,感覺累。就是這天早上煉完功,我躺了一會兒,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知道我的包放在那兒,我不去拿我的包,卻提著同修的包,要買東西時,我說我沒帶錢,但我從同修的包裡摸,掏出了一把零錢,買的東西像花瓶,我又買了一個別針,別在花瓶上,我說挺好看的,沒付錢,也沒拿花瓶。我醒了,悟到,覺得這篇文章一定要寫,要曝光、別人的包都敢拿,利益之心已經很重了,我想是師父在點醒我。

就在我自己單獨住這段時間裡,2020年到2021年上半年,有同修給我買東西,吃的、用的,雖然不多,也有這種事。以前在那特殊的時期,同修在幫我,現在我自己住,經濟不困難了,我為什麼還要收呢?以此為戒,我個人生活中,同修買來的東西,我會以其他形式補償,放下面子心,和同修切磋,大家都覺得應該提高了,以後我們都注意,不犯同樣的錯誤。

現在我也在背《轉法輪》,雖然背得很慢,由於法學多了,才發現以上諸多執著心,下定決心一定改,徹底改。在今後的修煉中,按師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