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我的這一切都是師尊給的

哈爾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4日】

我是一名老師,已經退休二十九年了,今年八十五歲。我於一九九五年開始修煉法輪功,至今二十六年了。在這二十六年的修煉當中,我受益多多。

師尊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雖然已經是耄耋之年,但是精神矍鑠、思維敏捷、步履輕盈。我正象師尊在《轉法輪》中說的那樣:「我們法輪大法學員修煉一段時間以後,從表面上看改觀很大,皮膚變的細嫩,白裡透紅,年歲很大的人都會出現皺紋減少,甚至很少很少的,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性命雙修的功法,從外觀上給人感覺很年輕,看上去這個人和實際年齡相差很大。」

一次去學校,一些老同事見到我,她們都稱我是「時髦老太太」。還有一個同事說我「美呆了!帥呆了!」學生看到我也都說:「老師真精神!真健康!真有氣質!」「老師您就是一棵長青樹,永遠不老」。「老師真年輕,哪像八十多歲的老人啊!」

我每當出去聚會或辦事情,都是我一個人乘公交車去,經常要換一次車,甚至有時需要換兩次車,這是許多老年人不敢做的,也是她們力所不及的。在我居住的小區裡與我同齡或比我年齡還小一些的老太太們腿腳都不太好,都不敢走遠路,都不敢自己出門,所以她們都非常羨慕我,公認我身體是最好的。

師尊給我生慧、增力

我一九五九年大專畢業後,被分配到一個小縣城工作,幹了六年調回了省城。剛開始工作時教過的一名學生,他因故未能考上大學,高中畢業後就回鄉務農了,在基層摸、爬、滾、打,干出了一番成績,後來當了幹部。他勤奮好學,博覽群書,自學成才。他文學素養高,知識面寬,寫作能力強。他以家鄉的人與事做素材,已經先後出版兩本文集了。

二零一五年出版了第一本文集。他親自從他的家鄉,也是我工作過的縣城專程到省城給我送來了一本。(自我一九六五年離開那裡,我們從未見過面)。我熱情地接待了他。相見時我向他講了法輪功,講了法輪功真相,他順利地用小名做了三退。

二零二一年他第二本文集即將出版時,他將內容給我講了講,讓我寫一篇讀後感,做這本書的(代序)。我說:「我讀過第一本文集,第二本文集我也沒讀過,怎麼能寫啊,要寫就寫第一本文集的讀後感吧。」於是我寫了第一本文集的讀後感發給了他。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一日,他將第二本文集的樣書寄給了我,讓我幫他校對。我打開書一看,第一篇文章就是署我名字的讀後感(代序)。我再仔細一看正標題是我寫的題目,可是副標題改成了第二本文集的書名。讀後感中的內容完全是我學生寫的。我看後就急了,馬上與學生聯繫,我說:「這怎麼能行啊,這不是弄虛作假嗎!你寫的怎麼能署我的名啊?」我答應他邊閱讀第二本文集邊校對,然後重寫第二本文集的讀後感。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二日至四月十八日一週時間,我做了兩件大事:第一件,僅用了三天時間閱讀並校對了十六開本共計三百九十五頁學生寫的第二本文集;第二件事,僅用了四天時間,三易其稿為學生第二本文集寫了一千二百多字的讀後感(代序)。

學生代我寫的第二本文集的讀後感(代序)寫的非常好,寫的很像樣兒。我要重寫,我可怎麼寫啊?我犯難了,心裡一點譜兒也沒有。晚上睡覺,我作了一個夢,師尊給我生慧、增力。第二天醒來就來了靈感,便順利動筆了。師尊在《法輪功》一書中說:「有的人搞創作、搞科研,絞盡腦汁兒也搞不出來時,先放下休息,到外邊轉一圈。突然間,無意之中靈感來了,馬上奮筆疾書,創造出東西來了。」 師尊還說:「我們法輪功學員通過修煉,臉上的皺紋明顯減少,紅光滿面,身體非常輕鬆,走路、幹活不覺的累,這是普遍現象。」

學生已與出版社定了交稿日期,只能給我一週時間。時間緊,任務重,這一週我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可第二天起來,仍然精神煥發,頭腦清醒的繼續投入「戰鬥」。一週都是這樣緊張勞累度過的,請問就是年輕人能做到嗎?我作為一名八十五歲的修煉人做到了。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九日我如期地將書、稿寄給了我的學生。學生收到後沒幾天信息反饋回來了。學生說:「書的編委看到我給文集寫的讀後感(代序)非常滿意」。學生又說:「就其校對,挑錯字、詞、句、標點,他們都不是您的對手」(「他們」是指另外幾位校對者)我心裡非常清楚這都得益於師尊的加持,得益於我二十六年的修煉。我衷心地謝謝師尊。

師尊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庭

我有一個兒子,一個兒媳婦;一個女兒,一個女婿;一個外孫女,一個外孫女婿,還有一個小重外孫子;一個孫女,一個孫女婿。四世同堂,盡享天倫之樂。

師尊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說過:「我不是講過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嗎?」,我家就是一個印證。

子輩身體健康,精誠團結; 孫輩均為大學畢業,都應聘了一個稱心如意的工作;重孫輩聰明伶俐、活潑可愛。與我年齡相仿的同學、同事對我晚年生活十分幸福都交口稱譽,羨慕不已。

我的心裡明明白白,我的這一切都是師尊給的。借《正見週刊》創刊二十周年徵文這個平台,讓我再一次謝謝師尊!今後我要更加精進,努力做好三件事,爭取能夠功成圓滿。

層次所限,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