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近2年的新冠疫情:影響人類文明和醫學史的疫疾大流行(二)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16日】

【編者注】感謝同修們的大力支持,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陸陸續續的收到了一些同修的投稿。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發表已收到的投稿。也希望還沒有投稿的同修能踴躍寫出您在大法修煉中對人體、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的正見。

--------------------------

二、認識生命和物質的根本和基礎

「人是萬物之靈」是中國人常說的一句話,西方文化中也有類似的理念,莎士比亞稱:「人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細細想一想,這是不是告訴我們宇宙間的萬物,無不都為人而生、而存、而用、而滅。我們人類比世間的萬物都幸運,雖然人生會經歷煎熬與歷煉,卻會被賦予機會和提升,只要堅守良善,不斷進取,就可以在有生之年提高生命層次、完成各自來這裡的使命。可見生命、健康、機緣非常珍貴,如何在自己生命長河中理性把握好每一步,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深思的問題。

兩年來的抗疫,人類圍繞新冠病毒(10(-8)m, 100-120納米),做了不少事,全社會帶口罩,注意社交距離,打疫苗,藥物防治,沒能阻擋病毒的變異、傳播,這是否提醒我們:我們對人自身各方面的提高,無論是對疾病本質的認識,還是對我們人的潛能上,都還沒有到位?

人類文明開始初期,我們的祖先又是如何認識瘟疫和傳染病流行呢?他們並沒有把具體的病毒、細菌做為主攻對像,而是把人的自身(能量、內在環境)平衡,放到首位去考量,著名的古老中醫醫書《黃帝內經》中就講:「正氣存內,邪不可干」;老百姓更直接稱道:「心正不招邪」。仔細考究這後邊的哲理,都明示我們人的抗病能力(現代人稱為免疫力)和我們自身能量(氣)是否均衡,精神理念是否正面向上有直接、重要的關聯。事實上,很多科學家和流行病專家也開始在檢討我們在加強自身免疫力方面,有哪裡走偏的傾向。那麼我們今天就花些時間梳理一下這背後的道理,以期幫助大家能在疫情期間更好的保護好自己。

首先筆者認為,社會大眾對能量,人自身的潛能和免疫能力的關係,認識有限。才會出現目前的局面,重點都只放到疫苗,藥物這些外在的抗病毒方式上,即時疫苗作用不理想,不長久,也只好用打第三針,第四針來應對,沒有打開思路,想到我們自身可能的潛能。

這裡需要講講科學上對粒子放射性,可見光譜,能量和古人說的「天人合一」的認識。

粒子放射性

我簡單舉幾個例子,科技界最近發現,新冠病毒對波長222紫外光非常敏感,在這個波段的電磁波照射下,發生死亡。這項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進行的研究,表明波長222nm的遠紫外線,能夠安全地殺死空氣傳播的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這個結果可以用在新冠病毒的預防。

團隊負責人就初步實驗結果指出,遠紫外線波長222奈米,相較於過去使用的紫外線C (波長285奈米左右)燈波長略短,對人類無害,幾乎無法穿透皮膚或眼睛表面,但能殺死病毒。換句話說,這種遠紫外線對裸露的人體組織不會造成傷害,亦無法到達或損害體內的正常分裂的活細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 CDC ) 和美國供暖協會、製冷和空調工程師協會 ( ASHRAE ) 最近已推薦殺菌 UV-C 作為一種技術,用來降低傳染性氣膠在環境中傳播的風險。過去很多研究表明,紫外線可以影響DNA/RNA功能;我們知道:每種微生物都有不同的紫外線滅活率,即分解其 RNA/DNA 結構所需的能量,正確運用這個原理,就可以阻止病毒繁殖。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幾十年間,前蘇聯,德國,中國大陸,韓國,美國的科學家都做過各種實驗,測量西藏僧侶,氣功師,修行或性命雙修功法人,功(能量)成份,發現這些練功人發出的功,成份豐富,包括紅外,紫外,中子,X-射線,gamma 射線,微量金屬元素等。其實這些結果可部分解釋為什麼,修煉有成的練功人、修行人對細菌、病毒等引起的疾病有顯著免疫力(2)。

很多人對能量和氣的概念不太清楚,還有朋友在看了最近一個美國漫威電影《尚氣》,還跑過來問,你也練打坐,你認為人體的能量會呈現不同顏色嗎?

電磁波

為幫助大家理解,我們需要複習一下電磁波的概念。我們知道,宇宙萬物是由物質組成,物質的基本單位就是分子,而它進一步是由原子組成,原子則是由原子核、質子、中子和電子組成,再往下還有夸克、中微子等等粒子。原子以下的粒子我們稱之為亞原子粒子,這些亞原子粒子,根據量子物理理論,是由具有波-粒二相性的粒子物質組成。

從科普的角度講,在組成一切的基本粒子中,有一種基本物理屬性叫做電荷。有電荷的基本粒子我們叫做帶電粒子。每個帶電粒子的周圍都有一種場,我們稱之為電場。從基本物理知識,我們也知道,有電場,就有磁場。

基本粒子間帶電粒子周圍存在電場,運動的電場形成磁場,運動的磁場又轉化為電場,互相轉化的電磁場以光速向外傳播,形成電磁波。如果我們用科學儀器測量物質的電磁波,其有光波的特點-我們可以用波長,頻率,能量來描述他們的變化規律。一個物體的電磁波譜指的是這物體所發射或吸收的電磁輻射(又稱電磁波)的特徵頻率分布(見下圖)。

依照波長的長短、頻率以及波源的不同,電磁波譜可大致分為: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它們存在於不同的維度,可見光維度是400-700 納米(nm),占電磁波譜極小一部分。

大家可以看出點規律,這些更微觀的電磁波,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其粒子更加有能量,穿透力強,殺傷力更大。也就是,物質越微觀,能量越大。例如,γ射線(伽馬射線)
是波長小於10-10米的電磁波。這種不可見的電磁波是從原子核內發出來的,放射性物質或原子核反應中常有這種輻射伴隨著發出。 γ射線的穿透力很強,對生物的破壞力很大。比起紅外、紫外線中的電磁波粒子(光子),γ射線更微觀,但威力和能量更大。

如何觀察物質的電磁輻射特性?

讓我們複習一下在高中化學課上,學習以上原子基本結構時,我們大家可能都做過的一個實驗,叫焰色實驗 (Flame Test),看看能否幫助大家理解這個概念. 

在焰色實驗 (Flame Test)中,我們可以使用各種金屬鹽做實驗材料,用酒精來完成加熱的布驟. 結果是你會看到不同金屬離子燃燒時發出不同顏色的景象。其實,這也是煙火放花時,呈現五彩繽紛顏色的原理。具體來說,這些金屬離子,有不同的電子在原子核外電子層(2)。(下圖顯示不同金屬有不同焰色)

電子根據它具有的能量,可呆在幾個不同的軌域上。當一個電子在低能階軌域(ground state, 基態)時,遇到火焰或是強光時,它會吸收能量,而躍遷到比較高能階的軌域(excited state 激發態)。但是它在高能階的軌域不會待太久,因為它在激發態時不穩定,大概只有10^-8秒, 它會想要釋放能量回到低能階,它回到基態的時候,會將能量以電磁波的形式(光子)釋放出來,當它回到低能階的時候。如果釋放的這個電磁波的波長,在可見光譜範圍內,400-700納米我們肉眼就可以觀察到。每種原子、電子它們的能階都不一樣,所以顯現的顏色不一樣, 可以形成我們所看到的不同顏色的光。煙火就是各種原子光譜綜合顯現的效果。

當一個人習武時,或者是修煉打坐,身體上微觀粒子先發生變化,身體脈絡中的氣(能量)被加強,那麼其身體的每個分子,原子,電子,都可以被這個能量加持著,其電子,原子成份,他們就會發生上面提到的能量躍遷,如果釋放的這個電磁波(光子)的波長,在可見光譜範圍內(既400-700納米範圍內),我們肉眼就可以觀察到。這樣發出的光子就可能是某一顏色,或五彩繽紛的顏色。當然,有的人發出的能量和功,頻率更高,穿透力非常強,可能落在可見光譜之外(科學上還沒有儀器測到它),我們肉眼就看不到,這是完全可能的。要知道,在這個宇宙中,我們肉眼只能看到5%的物質存在,還有大量的物質和能量我們看不見,現有的科學儀器無法測到,我們稱之為暗物質,暗能量。

看來世上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尚氣》這個電影的火熱市場和票房,短短一個多月它吸引了全球幾千萬人關注,這個用電影技術形像描述一個習武之人,對能量(氣)的掌控,讓觀眾從故事中看到,人身體是會有能量存在的,不只是我們平時知道的、在分子層面上用於生理代謝的ATP分子(adenosine triphosphate)。

2002年《哈佛大學憲報》報導,研究人員本森(Herbert Benson)在印度北部對西藏喇嘛進行了一項實驗。在一間4℃的房間裡,喇嘛們穿著單薄衣服,肩披浸泡冷水的床單開始打坐,深度入定。如果一個正常人在這樣的條件下,會無法控制地顫抖,長時間在這種溫度身著單衣服,還有可能會因失溫而凍傷,甚至死亡。但喇嘛們的體溫卻依舊維持正常,他們身上的冷濕床單居然被身體的熱度「烘乾」了。

研究人員拿掉干床單,在喇嘛身上繼續披上更多潮濕且冰冷的床單。實驗持續了幾個小時,每一位喇嘛都「烘乾」了三張床單。

科學過去許多實驗,已經證明打坐和修煉人的功可以含不同的人眼看不到的各種能量和放射線成份3,而這些放射線成份有的可以直接具有殺菌和滅病毒的作用,而對其本人沒有任何副作用。這些發現是否在給人們一個思考空間,去進一步探索人都有什麼潛能,如何開發。

其實,在這方面闡述的最清楚的就是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的性命雙修的高德修煉法門-法輪大法的著作了。在功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轉法輪(卷二)》中(1994年出版),李先生就有這樣的論述:「現在科學講宇宙是什麼形成的,這麼形成的,那麼形成的,這個物質,那個物質。更高的認識是宇宙由時間和空間構成的,實際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構成的。越微小的物質放射性越強大,這是最根本的根本。現在的科學家不敢承認,因為也認識不到這一點。」通過以上幾個例子,大家對李先生精闢的論述就能理解了。 (下圖是台灣法輪功學員在日常煉功時,被拍到現場呈現有顏色的能量場)

 

 

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高德大法

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佛家上乘性命雙修功法。自1992年5月13日由吉林長春首次傳出後,以其提升道德、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7年內迅速普及到全國各地,並跨海過洋洪傳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使海內外上億人身心受益。

1998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曾先後組織北京、武漢、大連及廣東省的醫學專家對近3.5萬名法輪功學員做了五次醫學調查。調查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的有效率高達98%。這些人修煉法輪功後,不但身體健康、道德昇華,而且為單位國家節約大量醫藥費,每年總計約幾千多萬元至上億元。

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明確論述了人的意識(主意識)要明明白白的去修煉,修煉者要同化宇宙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修煉者要明白「心性多高功多高」 (《轉法輪》)的原理,這裡功就是一種能量形式。 「功其實不是煉出來的,它是修出來的。」(《轉法輪》)。明確點出提高道德、品行、修心性是提高能量水平(功的強弱)的關鍵,而衡量好壞人標準,就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真、善、忍。

我們由此可以看到中國的修煉文化博大精深,對更高層次的能量有明確的認識。點出人的道德和品行,是人健康的重要決定因素。 《轉法輪》這本著作在1994年發表出來後,在中國科技界和社會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響,至今該著作已經被譯成40多種文字,民眾可到Falundafa.org網站上閱讀。

下面,我們將詳細討論一下物質和生命的最微觀粒子的問題。

首先,我們需要看一看2020年兩篇發表在物理學雜誌對物質基本粒子研究的文章。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