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泥足巨人粉碎看中共命運

周雯


【正見網2021年12月14日】

據公元前600年前後寫成的《聖經舊約全書‧但以理書》記載,古巴比倫國王尼布加尼撒二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他夢見了一個巨大的雕像,雕像頭是金的,胸和腎是銀的,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然而,奇怪的是,他的腳卻是半鐵半泥的。尼布加尼撒二世正想看個究竟,不料天際突然飛來一塊大石頭,砸在巨像腳上,泥足粉碎,龐大的身軀轟然倒地,摔成了碎片,打碎巨像的石頭隨之變成了一座大山。

這個夢中的巨人被稱為「泥足巨人」,其最後被天際突然飛來的一塊大石頭砸碎,這正是神意的彰顯。後來人們常用「泥足巨人」來形容外強中乾、色厲內荏的龐然大物,而中共正是這樣的泥足巨人。如何戰勝這樣的泥足巨人,西方有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告訴我們:找出其虛弱之處。

《聖經舊約•撒母耳記上》也記載,在古代的以色列,有個叫哥利亞的巨人,身高三米左右,穿的盔甲有六十公斤之重,腿上有銅護膝,人們都非常害怕他,很多都逃走了。但是一個叫大衛的以色列人決心與哥利亞一決高低。

大衛當時是個牧童,並沒有打仗的經驗,表面上看他也根本不是哥利亞的對手。但他卻是一個勇氣過人之人,經常追趕擊打獅子和熊,將羊羔從獅子和熊的口中救出來。在和哥利亞對陣時,大衛利用自己的優勢,巧妙的將石子擊中了哥利亞的額頭,將他殺死。大衛後來成為了偉大的以色列的君主。

無疑,戰勝貌似強大的巨人首先要有面對其的勇氣和膽量,然後找出其虛弱之處。對於中共而言,它最害怕的就是民眾了解真相,最擔心的就是民心盡失,從而導致政權的崩潰。因此,廣傳真相,揭露中共邪惡,遠離中共,加入「三退」,就是在直擊中共的七寸。

惡事做絕 為禍中國

中共一再大言不慚的說:「70年來,中國發展之所以成功,最根本原因在於中共的領導」。然而,事實的真相是,中共治下的中國人生不如死。自1949年中共建政開始,中共就發動了「鎮反」、「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四清」、「文革」、「鎮壓法輪功」等一次次運動,害死了幾千萬和傷害了幾億中國人不說,還徹底摧毀了中華傳統文化,將傳承中華文化的知識分子或害死,或脊樑打彎,進而使中國人失去了傳統的信仰和道德約束,社會道德急速下滑。

至於改革開放也是經歷了文革的鄧小平,意識到中共統治的危機後進行的選擇。中國經濟三十年來的飛速發展,中國人收入增加,中國在科技、軍事等領域位列世界前幾位,利用的是一黨專制下發展起來的國家資本主義,利用的是西方國家「擁抱中國促使其走向民主」的錯誤政策,利用的是中國人的勤勞和善良,因為中國人在中共幾十年的壓榨下窮怕了。

然而,如今回頭看去,中共所謂的經濟發展成功模式的惡果不僅導致大陸空氣、土壤、水資源嚴重污染,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生存環境;而且「一切向錢看」的理念也徹底摧毀了社會方方面面的道德,師德、醫德、官德等傳統社會推崇的德行早已不復存在,「君義,臣行,父慈,子孝,兄愛,弟敬」根本是無從談起,你害我、我害你成為社會常態。與此同時,掌控一切權力的中共各級官員更是利用職權與民爭利,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民間戾氣愈來愈重。

讓秉持「擁抱中國促使其走向民主」觀念的西方政府失望的是,經濟的發展不但沒有讓中共擁抱民主,反而為了鞏固其政權,不惜採用專制、暴力手段打壓所有的異議人士和反抗者,鎮壓良善,迫害所有的信仰者,持續通過學校、媒體給中國人洗腦。中共甚至將這種恐怖手段延伸至香港。

做了無數惡事的中共至今仍在為禍中國,可憐的中國人迄今都還沒有享有言論、出版、遊行和免於恐懼的自由。這樣的中共顯然正在日漸失去民心。

問卷調查與「三退」透民心

2013年4月15日,中共《人民日報》麾下的《人民論壇》曾推出一個網上民意調查問卷,卻得出了令人震驚的結果。高達80.91%的人不贊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說法,82.56%的人否認「只有中共才能帶領人民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79.94%的人反對「一黨執政、多黨參政」的制度。中共的民心由此可見。

這與蘇聯解體前的一份問卷調查透出的信息相類似。據《蘇共中央通報》1991年第1期刊載,1990年10月24日至11月5日,蘇共中央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中心就黨員眼中的黨、對聯盟條約的評價與期望、俄羅斯的一些問題、國內政治形勢等問題進行了問卷調查。

在對「社會主義的信仰問題」上,有30%的被調查者直接宣布,對共產主義思想失望,相當一部分蘇共黨員(約每5人中就有1名)對黨的綱領目標持否定態度。針對「黨的威信和作用問題」,21%的被調查者認為,黨組織已經不具有任何政治威信;67%的人認為它殘存的一點威信也正在喪失。

此外,對於黨員身份的態度,許多黨員都因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而承受巨大的社會心理壓力,有20%的共產黨員對自己的黨員資格持動搖、中立、漠不關心的態度,他們雖然表面上沒有退出蘇共,但實際上不參加黨的政治生活,不參加會議,不繳黨費。有13%的蘇共黨員打算交出黨證。36%的被調查者認為他們交出黨證是因為不再相信共產黨是一股政治力量;24%的人認為交出黨證的理由是黨員不同意黨的路線;17%的被調查者指出,退黨是出於一個最實用的考慮:因為賦予給入黨者的特權被取消了。

在非黨化問題上,很多黨員主張非黨化。到1990年11月有53%的被調查的蘇共黨員表決擁護黨組織從企業中撤出,有62%的人擁護取消軍隊、法院、檢察院、內務機關和克格勃中的黨組織。

也是在蘇聯解體前,許多不滿蘇共的蘇聯人在時任俄羅斯議長的葉爾欽於1990年7月公開宣布退出蘇共後,也紛紛退黨。據《大國的崩潰》一書,在1990年,蘇共失去了270萬黨員,全國黨員總數從1920萬減少至1650萬,因為脫黨而直接減少的黨員數量是180萬。另據戈巴契夫事後回憶,在1991年7月1日前的18個月中,共有400多萬,即接近總數四分之一的黨員,或者退出共產黨,或者因為擔任反黨職位,拒絕服從黨的命令,或是拒交黨費而被開除出黨。至蘇聯解體時,已有至少400萬蘇共黨員退黨。

這樣的事情同樣正在中國大陸發生。截至目前,全球「三退」人數已超過3億8千萬,且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而這正是覺醒的中國人在精神上徹底拋棄中共的具體體現。

尤其近兩年,隨著北京當局在中美貿易、對內經濟、香港等方面的舉措失當,中國社會經濟下滑,股市、匯市慘不忍睹,香港喪失自由,外資加速撤離,民企被打壓,大量企業倒閉,大量人員失業,社會抗爭此起彼伏,北京政權為此加強了對維權律師、退伍軍人等上訪人士、法輪功學員、新疆維族人的迫害,而假疫苗、P2P爆雷、非洲豬瘟疫情、中共病毒蔓延、河南無預警泄洪等惡性事件的出現,使全國上下怨聲載道,更讓民眾認清了中共政權,民心也在加速流失,拋棄中共的中國人越來越多。

除了「三退」外,中國大陸人也選擇用腳投票,移民潮是一波高過一波,而且從富豪到高官到普通百姓,波及各個階層。2011年福布斯中文網的一篇題為《中國富人席捲上萬億熱錢外逃》的文章曾透露,中國約60%的「高淨值人士」——即那些擁有一千萬人民幣以上可投資資產的人士——不是在考慮移民,就是已經快辦完移民手續了,而那些擁有一億人民幣可投資資產的人群中,有27%已經完成移民,47%正在考慮離開中國。至於官員或家屬移居國外的,更是不計其數。幾年前商務部發布的調查報告稱,近三十年來,中國外逃官員數量約為四千人,捲走資金約五百多億美元。

作為體制內享有權力的官員和改革開放的既得利益者的商人們,爭相用腳否定中共,不就是因為看清中共的本性了嗎?看清了中共即將覆亡的命運了嗎?

中共是泥足巨人 不足為懼

毫無疑問,待到正義的力量積聚到一定程度後,就像那被天際突然飛來的大石頭砸碎的「泥足巨人」一般,中共也會瞬間解體。要知道,「天滅中共」的號角已在天際吹響,貴州刻著「中國共產黨亡」的天然巨石的顯現就是來自於神意。這也意味著任何保黨之舉都只能是螳臂擋車,是在逆天而行,結局悲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