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安史之亂的王皎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2月07日】

唐朝有一位術士名叫王皎,也有人說他叫王畋(tián)。他會術數,但說話很謹慎,從不泄露他用術數算出的結果。天寶年間,他晚上偶爾與客人坐在露天下,他看著天象,也許是太激動了,突然指著星星與月亮說:「時將亂矣」。結果這句話被鄰居聽去了,鄰居把這句話傳的很廣。最終有人奏報給唐玄宗,當時玄宗年事已高,對這話極為不滿非常忌諱,於是下密詔處死王皎。行刑的劊子手用特製鑽頭鑽他的頭骨,鑽了幾十下才殺死他,之後打破他的頭顱檢視,發現其頭骨厚一寸八分,怪不得鑽幾十下才鑽透。唐代一尺約合現代30厘米,一寸八分就是5.4厘米左右,遠超普通成人頭骨厚度。

後來安祿山、史思明先後造反作亂,王皎「時將亂矣」的預言果真應驗了。王皎與唐玄宗的禮部侍郎達奚珣有交往。等到安史之亂被平定後的某日,王皎忽然持杖穿著草鞋,一副早已歸隱山林的樣子,前來拜訪達奚珣。大家才知道王皎是會法術的異人,根本就沒有死,而是藉機遠離俗世罷了。當初被殺的或許根本就是王皎用法術變出來的替身。

《易經》上說:「天垂象,見吉凶,聖人象之」,王皎通過觀測天象提前預言安史之亂,本身就是中國古代天象學神奇應驗的鐵證之一。中國古代天象學是很精準的,天人合一的天象觀真的是更高級的科學。當今也有精通天象的高人預測中共終將因為自身害人太多而遭天譴,被天殺,到時其所有成員都會受中共牽連而同它一起覆滅;曾加入中共組織的人唯有趕快退出,才能保平安,否則都在劫數之中。

資料來源:《酉陽雜俎》
原文:王皎(一曰畋)先生善他術,於數未嘗言。天寶中,偶與客夜中露坐,指星月曰:「時將亂矣。」為鄰人所傳。時上春秋高,頗拘忌。其語為人所奏,上令密詔殺之。刑者鑽其頭數十方死,因破其腦視之,腦骨厚一寸八分。皎光與達奚侍郎還往,及安、史平,皎忽杖屨至達奚家,方知異人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