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鳩營巢的啟示——如何自救?

梅歸


【正見網2022年08月06日】

荀子《勸學》裡有則寓言「蒙鳩營巢」,很短,卻意味深長。

原文如下:「南方有鳥焉,名曰蒙鳩,以羽為巢,而編之以發,系之葦苕。風至苕折,卵破子死。巢非不完也,所系者然也!」

什麼意思呢?說是南方有一種鳥叫蒙鳩,它把窩搭在蘆葦穗上,非常柔軟精美舒適,可大風吹來,蘆葦被折斷,就落得巢覆蛋碎雛死。不是巢搭的不好,而是搭錯了地方呀。

你的窩搭的再好再舒服,可一旦搭錯地方,終究免不了悲慘的下場。你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寄托在脆弱不堪的蘆葦之上,哪裡會有好結果呢?古人云,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選擇一定要慎重,選擇錯了,就要付出代價。

中共剛剛篡政那陣子,民國留下來了多少大家、精英,從海外回來了多少熱血男兒,都對中共心存幻想,都想要為建設所謂新中國出力,可在中共的專制暴政之下,最後有哪個實現了報國之志?哪個不是落得「淒悽慘慘戚戚」?

當然,也有明智如胡適之輩,早就洞徹了中共的騙人害人本質,或走台灣,或遠徙海外,逃脫了中共的荼毒。

與之相呼應的,如六七十年代的逃港潮和這幾十年的出國熱,不都是在主動逃離中共的魔掌嗎?

孔子講過:「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危邦不居,亂邦莫入」。趨吉避凶乃是人的本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叫執拗;越是危險越向前,那是煽惑。

當然,現實是複雜的,有時候你可能感覺不到危險,人家告訴你危險你也不相信,還會有人騙你說一切都很美好很安全。有時,已經很危險了,自己卻覺的正是好時候。比如今日之中國,富人權貴都在想辦法逃離,反倒是底層的老百姓很多還迷醉在中共的謊言裡,相信著什麼大國崛起和太平盛世的鬼話。

房頂漏了可以修補,根基壞了那是一定要塌的。中共一直宣傳為國為民,可事實上何曾有一天真正為國為民,只有共產黨的利益才是至高無上的。為了共產黨的利益,國土可以出賣,人民可以荼毒,世界可以欺騙,與天地人鬥,雁過要拔毛,過河就拆橋,無原則,無底線,無所不為,連真善忍這樣最普世的價值都要瘋狂迫害。這樣的一個東西,就是徹頭徹尾的根裡壞,沒有任何改好的可能。那些逃離的人,正是看明白了這一點。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瘋狂了半個多世紀的中共,已經是四面楚歌,窮途末路。君不見,貴州平塘藏字石,天意昭示「中國共產黨亡」;君不見,從美洲到歐洲,從澳洲到亞洲,舉世滔滔聲討中共罪惡;君不見,三退大潮洶湧澎湃,四億國人覺醒,主動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中共的賊船說沉就沉了,趕緊自救逃生吧,不要再妄想任何奇蹟發生。危險而不自知固然可怕,自知危險依然不去規避,希圖僥倖,也許很快就會嘗到痛悔的滋味。

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其實很簡單,真的不需要背井離鄉,不需要遠遁海外,只要認清中共,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從心裡徹底與中共劃清界限,喚醒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能得到拯救,如此而已。這看似簡單的背後,是神的巨大承受,是神的無量慈悲,是神在網開一面,神在引領人們覺醒。

請停下匆匆的腳步,靜下心來聽聽真相,摒棄你的偏見,放下你的成見,重新審視自己所認識的所謂現實吧,為自己生命的未來,做出無悔的選擇!莫讓蒙鳩營巢的悲劇在自己身上重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