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怨恨心的根,病業假象消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26日】

在家裡我們姐弟四人,我和姐姐相差兩歲,今年五月初二我們邀請姐姐來我家過端午節,從心裡說,我對姐姐一直有一種看不上她的心,但又說不清楚是什麼原因看不上她,根子在哪裡。

就在姐姐來的第二天,觸及心靈的事情發生了,早晨姐姐要洗澡,在洗之前,丈夫同修就告訴姐姐通熱水管子壞了,用熱水時先打開上面那個閥,放完熱水後立即關掉這個閥,否則熱水會流掉。姐姐說知道了。可是姐姐洗完澡卻把關閥的事忘記了。

大約有二個小時的時候,我去衛生間發現衛生間滿地是水,我用手一摸是熱水,我說:「大姐你過來一下。」 她問什麼事,我說:「這地上全是熱水,你來看看。」因丈夫同修告訴姐姐關熱水閥的事我沒在場,我是想告訴姐姐咱們用水完時關閥。我的話剛一落,姐姐就不高興了,非常生氣的說:「不就是流點水嗎?能值多少錢?你說能值多少錢?明天我不在你家待了,回家。」我被姐姐這突如其來的反應驚呆了。我心平氣和的說:「大姐,我錯了,別生氣了。我是想告訴你下次我們就知道怎麼做了。」姐姐還是生氣的說:「就知道錯了?不就是流點水嗎?你說能值多少錢?至於你這樣嗎?這麼大歲數了,留錢干什麼?」這時我不吱聲了,但心裡這個不平衡。大法也想不起來了。心想,這不是找事嗎?

當我靜下心來向內找時,真的是我錯了。師尊曾多次告誡弟子和常人發生矛盾都是大法弟子的錯。我仔細想想大姐為什麼發那麼大的火。我和同修說了此事,同修慈悲的指出是利益心,為一點小利造成的心促成的。我發正念清除利益之心、爭鬥心和不能包容他人的心。同時我敞開心扉再次向姐姐用慈悲的心態,告訴姐姐我沒有站在她的角度看問題,為她著想。沒有把她當成是眾生,而是用情來處理事情。結果把姐姐你氣得夠嗆,我真的錯了,我一定改。這時姐姐轉變態度,說那天我也有錯了,哪有完人呢?我說是,我會在法中規正自己的。

姐姐回家了,可就在姐姐走後沒幾天,突然有一天我左肋下有一個雞蛋大小的地方特別疼,不敢摸,就像岔氣一樣疼,學法時氣短,到了晚上睡覺時強忍著劇痛才躺下。第二天發展有半尺長的地方疼痛,而且疼的更嚴重了。

從疼的第一天我就開始向內找,利益心、怨恨心、妒嫉心、抱怨心、埋怨心,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心等等,同時長時間發正念清除,疼痛還是沒有緩解。晚上在做飯時,我想:肋骨裡面疼它連著心,是親情。疼痛不敢呼吸,是氣。我問自己哪來這麼大的氣呀?突然在我的大腦中有一個念頭是姐姐。

我先從氣上找,想起來了。小時候我和姐姐長的很像,個頭差不多,姐姐小時候就比較霸道,因為在家裡她是老大,說了算,我和弟弟們都聽她的。媽媽給我們做的衣服都是一樣的,她的衣服她不穿,先穿我的,穿舊了扔給我,再穿她自己的,到現在還是那個性格。姐姐做錯事了爸爸媽媽不說她,而是說我。那時我怕惹爸爸媽媽生氣,礙著面子,在心裡就憋著、生氣。結果到了十二歲時,因氣性大得了肝病。從生氣到嫉恨心一直埋藏在心裡,修煉這麼多年一直隱藏很深。為什麼看見姐姐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而且還沒有慈悲心,深挖是怨恨心的根在作怪。我找到了氣和恨是怨恨心,它的根是自我和自私自利。我放下手裡的活,拿起手機給姐姐發個簡訊:大姐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回家快一個月了。你在我家這段時間,我做的真是太差勁了,惹你生氣了,對不起。望姐姐能包容和諒解。

我晚上起床發十二點正念,疼痛消失了,身體一切不正確狀態沒有了。在此真正體悟師尊告誡弟子:「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1)更深的內涵。感謝師尊慈悲苦度!同時謝謝幫助過我的同修!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