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說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17日】

近一段時間學法,經常會明悟不到多少法理,自己也發現了是自己有些懈怠了。於是趕緊要求自己找回以前的信師信法的態度。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裡。思想稍微有偏差就會滑出很遠。

我個人所悟到的信是必須要達到真信。個人認為一般人所說的信是分很多程度的,有信中帶著不信的,有信中帶著懷疑的,有只是認為自己相信但不會去照著做的,有信中帶著自己的認識去信的,有信了絕大部分但還有一丁點遲疑的,很多很多種。

我就是經歷了這些信的各種程度的。一開始要求自己去信,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是信,發現自己都不知道信是什麼意思。就比如師父講的一句法,當自己說要信法的時候,這句法是什麼意思我們了解透了嗎?我們明白其中的不說全部涵義,至少字面意思和其中的一部分內涵需要理解一些才能做的好一些吧,才能說到信的問題吧,法都不理解那還何談信呢?信的是什麼呢?

真的理解了一些法的內涵後就說到信了,當自己仔細認真的多多思考會發現自己信的是自己能理解的那部分,但也不是能立刻就能做到做好,還需要在實際中去努力做,按著悟到的法理去做到還需要努力,並且真正做到也不是簡簡單單的,做和做到是完全不同的。做到後,還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只按自己理解的去做,法中還有更大的內涵,這樣後續才會有提升的路,才不會走偏,這在實際中去做的時候是需要下極大功夫的。真信是很不容易的。一切都需要下大功夫。

一小段時間的感悟,願與同修切磋,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