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造訪我家的小白兔

尹玉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7日】

我所居住的廠區,是在接近郊區的高速路旁,南邊的下方就是不停息的車流,一條綠色植被的防護帶,在鐵絲網的內外長滿很高的雜草、灌木叢、樹木。一條百餘米的水泥路,北面是幾家大門常閉的廠房和一戶住家。

今年六月底的一天早晨,五點多我下樓,準備到院內的一間平房幹活,一隻小白兔在我前面順著磚道,鑽到北面牆邊的大木箱下面去了。我驚奇的喊:「小白兔。」就過去觀看,心想鑽到哪去了?想不到來人了,它也沒跑,趴在箱底下靜靜的看著我呢。看著它可愛的樣子,我樂了,我想它是來聽真相的,就對它說:「小白兔你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會有個好的未來。你回去告訴你的同伴,讓它們都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好的未來。」我以為它是一隻野兔,說完就不再理會它了。

我把小播放器打開掛在樹杈上,播放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我經常這樣放,讓所有的生命都沐浴在美好純淨的音符裡。我進屋幹活,因為天太熱,就沒關門。過一會兒,我一回頭,看到小白兔的兩個前爪正扒著門檻,靜靜的望著我呢。我就再一次跟它講真相,我一張口,只見小兔耷拉著的兩個耳朵一下就豎起來了。我說「小白兔你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會有個好的未來。你回去告訴你的同伴,讓它們都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好的未來。你走吧。」

小白兔不想走,小爪卻試探著想向屋內邁。我想進來也好,好抓住它,轉念想,抓它幹啥,它亂跑把屋裡的東西弄亂怎麼辦,就想:別進來。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轉身離開了。

大約六點多,我幹完活出來。看見小白兔正在門口菜地邊留的車道上悠閒的聽著音樂吃草呢。看我出來,它一點也不怕,也不躲,蹦跳著在挑選不同的草,就好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自在。我從它的動作中發現它不是野兔,是家養的。就猜想肯定是那個住家大姐家養的。因為知道她家養狗、養鴿子。我得抓住小兔給送回去。

我走到小兔旁邊,蹲下看它吃草,它一點也不戒備依然悠閒的吃著草。我伸手就把它抓住了,它掙扎的很有力,我怕它掙脫跑掉,不知把它放在哪裡好,正好看見丈夫趕集買菜用的紙箱,就急忙把它放入箱中。因怕它跑掉,就急忙抱著箱子去大姐家。這是我第一次去她家,和她們並不熟,只是偶爾見面說過一、兩次話而已。平時大姐很能幹,每天早早就起床收拾菜園了。可今天卻不見大姐的面,門也緊關著。我想平時大姐這點早起來幹活了,以為她在院子裡,就去敲門了,砸了半天,才聽大姐答話:「誰呀?」我說:「是鄰居,你家養兔子吧,給你們送兔子來了。」大姐打開門,一看,就告訴我是她們隔壁那個廠子的。

因這邊的院子都比較深,還有高速路的車流聲,喊有時都不一定聽到,大姐找了一根木棍,帶著我用木棍捅隔壁的窗戶,廠門打開,一位大姐出來,一看我們抱著兔子,就說是買來給孫子玩的,沒想到它把兔箱掙翻跑出去了。以為找不到了,沒想到跑到你們院去了,連連說謝謝。來接紙箱,因為我知道紙箱沒有了,丈夫會鬧的。就說箱不能給你,我還有用。大姐將兔子抱回去了。

我拎著空箱和大姐往回走,此時才想起來自己好像很唐突,就問大姐是不是我敲門把她敲醒了,大姐回答:是。我很歉意,說你正睡得香的時候,大姐忙接話說沒關係。這幾天天氣非常熱,前半夜是睡不好覺的,早晨通常是睡的最熟的時刻。

我很是後悔、自責。回來後,想自己怎麼這麼沒用,怎麼沒早想到呢?盡做蠢事。紙箱的事也不斷的往出翻,感到自己沒有把話說清楚,只說:「有用」。人家會誤解,認為這個人怎麼這麼小氣,連個紙箱都捨不得呀!後悔、自責,充滿了大腦,壓不住,排不掉,心煩意亂,恨不得馬上去找人解釋。這前所未有的反應強烈到使我警覺。

為什麼會這樣?冷靜下來,我反問自己:你連一個紙箱都放不下嗎?不是,那你放不下什麼呢?我沒做好。沒做好能怎麼樣?啊!是怕被人說,不讓人說的愛面子的心,再想想,呀!「是求名」。突然意識到我抓到了根,是這顆隱藏的很深的求名的心在做怪。瞬間一身輕,從困惑中解脫出來了。

修煉人遇到的任何事真的沒有偶然的。這一送小白兔,讓我認識到了要修去這求名的心。並且還要修去那個自我,自以為怎樣,要多為他人考慮。

七月四日早晨七點多,老闆進廠問我,是你弄來的小兔嗎?我想難道是那隻小白兔又來了?急忙去看,它正在菜園邊上吃畦梗上的綠葉菜呢。我告訴老闆是西邊第一個廠子那家的。老闆說這也不好抓呀。我說好抓。這時進來一輛拉設備的車,司機說剛才見一個老太太找小兔。我就走到小兔旁邊,一把就抓住它了,這回它老老實實一動也不動。我就又把它裝到了那個紙箱中,丈夫正好看見了,就不讓裝。我說:上回都裝一次了,馬上把它送回去。我端著箱子往外走,因為晚上下了很長時間的大雨,出院我看到前面不遠處,積水把路面封了沒有一點空隙,過去就得淌水,我想等水下去點再去吧,就回到院裡,把箱子放在葡萄架下的陰涼處。

這時丈夫急著要去趕集,就和我要箱子,我忙說我去給你找,就去翻,看到一個小箱就急忙把裡面的泡沫扔掉,把箱子遞給了丈夫,他沒說什麼就急忙走了。

我怕小白兔掙翻箱子跑掉,就不時的去看它,發現它趴在箱子裡一動不動。直到中午,我看到水下去了一點,從邊上能容下一隻腳了,就抱起箱子,邊走邊說:小白兔我已經告訴你真相了,你不要再來了,你來會耽誤我很多時間,你的主人也會擔心、不安的。

我敲了很長時間大門,才出來一個年輕的女子,我把兔箱遞給了她,她難以置信,驚喜的說:找到了,又跑你們院裡去了,謝謝!謝謝!

按常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她們廠院內也有菜地,小兔掙開兔箱,在院子裡就可以吃到蔬菜了,而且她們的廠門外的西面就是一片小樹林,林中長滿了雜草野菜。小兔出門就可以吃到野菜和草的;往南一過水泥路,就是高速公路的綠色植被帶,長滿了樹木灌木雜草,是小兔回歸大自然,天然生長的天堂。然而小兔卻放棄了近水樓台,沿著水泥路過一戶人家,一個廠房,從電動大門的縫隙裡鑽進來,經過院子裡的水泥路跑到裡面我種的菜園。

小白兔兩次造訪同一個地方,這絕不會是偶然的事。即使小兔兩次來到我住的廠子,如果它不想讓我抓到,它跑到菜地或鑽到任何一個角落裡,別說一個六十五歲的老太太,就是大小伙子也不可能輕易抓到它。

有意思的是,七月四日積水已經將路隔斷了,可小兔的毛卻是乾乾的。為此只能說明它走的不是水泥路,而是從有坡度的綠草植被中繞過了積水過來的,也就是說它已經進入了無人能抓到它的地段。這只能解釋為它就是有目的而來的,就是奔我在的廠來的。而且它又是兩次乖乖的讓我抓到它的。實在是不可思議。

那麼為什麼它要來兩次呢?我悟到,如果一次,我絕對會認為是偶然的,碰巧了。兩次就是讓我思考,給我機會讓我好好想一想。

一是,我悟到這是偉大的師尊慈悲的巧妙安排,讓弟子悟道。

二是,讓我親身體悟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安排中,講真相的、聽真相的,就看到時每個生命的用心如何。

三是,修煉人就是要時時處處的修,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按法的標準衡量,做錯了,就及時內找,用法歸正,做個純淨的生命,我們的存在就要證實大法給眾生帶來的美好。

四是,萬物有靈,生命都有它明白的那一面,親身的經歷,更使我深深認識到,世上的生命無論大小,每一個生命都無比珍貴。都在等待著大法的救贖。

五是,也讓我進一步認清了紅魔所宣揚的無神論、進化論是對世人的最大欺騙,為了毀滅人,而讓人不信有神。而神、神奇一直存在,不管人信與不信。

兩次造訪的小白兔為聽真相而來,為幫我提高而來,為暴露我深藏的執著心而來。我真得謝謝它!

再次謝謝師尊慈悲的巧妙安排。大法無邊!師恩浩蕩!弟子會珍惜每一個生命,珍惜我走過的路,不管千難萬險走好以後所剩不多的路,精進實修,不負眾望、兌現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