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幫我完成心願

加拿大魁北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1日】

今天與同修交流這一年中的一點修煉體會,與師父匯報,與同修分享。

一、悟到做到

2021年7月12日 ,在煉第二套功法時,腦子突然閃出一念:到蒙莫朗西瀑布(Montmorency Falls)洪法。蒙莫朗西瀑布雖然不比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寬,但是比尼亞加拉大瀑布還要高,有84公尺高,而且會在冬季結冰。水流到勞倫斯河,所以勞倫斯的水源源不絕,這是上天對加拿大最好的祝福。因此,吸引很多世界各地遊客前來觀賞。

第二天中午發完12點正念,我帶上展板、橫幅、中英法大法資料和徵簽板,坐大巴去蒙莫朗西瀑布。在師父的加持下,每天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

記得8月18日下午,我在遊客看完瀑布後經過的地方打坐,才坐下來10分鐘,我就聽到身後傳來遊客們的聲音,其中有人走到我面前用法語說:「我想跟你握手。」我睜開眼睛,看見一位穿著時尚、化了淡妝的老太太面帶笑容把手伸過來,我趕緊站起來與她握手。然後我就把徵簽板遞給她,請她簽名。她一邊看一邊簽名,我還給了她資料,每樣各三份,告訴她給她的朋友。她連聲說:「謝謝!謝謝!謝謝」!她接過資料後,高高興興揮手和我告別。當時疫情還是很嚴重的,朋友見面互相之間都不握手,作為素不相識的遊客卻毫無忌諱一定要和我握手,我想是她的真我知道我在救她呢,眾生才會有這樣的發自內心的表現。

還有一次,一家三口,從我身邊走過,父母往前走,4歲的男孩沒有跟著父母,卻就地坐在我對面,學我盤腿,他盤上一條腿,再盤另一條腿,怎麼也盤不上,我走過去告訴他先盤左腿再盤右腿,看他認真的樣子,我和她母親都笑了,好不容易盤上了,他父親給他拍照。我遞過徵簽板和資料給他母親,他們很高興的簽完名、拿著資料走了。

更神奇的是,自2021年8月1日開始到月底,我基本上一個人堅持在蒙莫朗西瀑布洪法和徵簽。8月30日我從冰箱裡拿出一串葡萄,發現葡萄上盛開一朵優曇婆羅花,當時我很驚訝,正巧同修來我家,她馬上用手機拍下好幾張照片。現在快一年了,葡萄早已乾枯,這朵優曇婆羅花依然挺直在那裡。我悟到,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讓我快救人多救人,告訴我去瀑布洪法做對了,我也悟到就去做了。謝謝師父!

二、事半功倍

因為疫情的緣故,神韻有2年沒有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了。我跟世界各地大法弟子一樣,也盼望著神韻能來本地演出。 今年當我聽到神韻要來魁北克省最大的城市-蒙特婁市演出時,心裡別提多高興啦!我又可以挨家挨戶掛門把了,把福音送與這一方眾生了。

2021年12月10日,A同修打電話問我,是否想去貼海報?我說:「想啊,什麼時侯去?」後來我們倆約好下午4點半一起去我家附近。我們到餐館、咖啡廳、髮廊、還有各種商店等貼海報。A同修中英法文都很棒,她介紹、我在旁邊發正念,每進去一家基本上是1-2分鐘我們就貼上海報了。有些是讓我們留下海報,他們自己貼;有些告訴我們直接貼上去。只有幾家不要的,大概1個小時左右,我們倆就貼了46份海報。我是第一次貼海報,沒有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貼出這麼多份海報?

個人理解,除了師父的加持,最重要的是,我們兩人配合的好,兩人都抱著一顆救人的心和純淨的心態,沒有負面的思想,念正心齊,所以才有這樣「事半功倍」的效果。看見漂亮的神韻海報貼在各種各樣店鋪的玻璃上,我從心裡發出一念:海報,你的使命是要把神韻來蒙特婁演出的信息傳遞出去,讓有緣人都來看神韻。

通過這次貼海報,使我悟到,無論我們做什麼項目,不帶任何觀念,只要用心去做,念純正,就一定能做好並且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我們都明白,我們有了救人的願望,其實師父把路已鋪好了,只要我們去做,師父就幫助我們完成了心願,我們也真切體驗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三、在工作環境中修煉

去年10月18日我正式全職工作,在一個國際家庭旅館收拾房間和搞衛生。每天工作量都非常大,早上8點要到旅館,下午4點半下班,如果做不完,到下班時間也不能走,必須做完才可以回家。

有一天,我一個人收拾29個房間,下午2點才吃午餐,又餓又累,沒有一個人來幫忙。而且還要洗刷七個洗手間,我心裡就生出埋怨心,沖著旅館的工會主席說:「以前我們都互相幫忙,今天卻沒有人來幫忙?」他看見我生氣的樣子,不知說什麼好。過後我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怎麼能跟常人生氣呢?這就是我的修煉環境,他們都是在幫我提高啊!

同事中有個黑人,他是老員工,老闆都讓他三分。他想做哪裡就做哪裡,總是指點新來的員工做這做那。有一次,他指名要我跟他搭檔搞套間衛生,他鋪床,我洗廁所,掃地拖地。我做完203房間,用對講機問他在哪裡,他說他在302房間。我上去,302室門是關的。我又往下走,問他你究竟在哪個房間,他說他在300房間。

因為我們上下是走樓梯的,上上下下那天把我累得夠嗆,我心想以後再也不跟他搭檔了。這時腦中突然想起師父說:「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2]。我就心裡與師父說:「師父,我錯了,我一定要在這個環境中修出來。」就這樣,他在工作中一次一次魔我,一點一點地幫我去人心,我由抱怨到坦然面對,他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在這家旅館工作時間長,加上路上坐車、等車時間每天留給我做三件事的時間很有限。今年同修又把黑管給我,讓我找時間學黑管,說當地天國樂團需要人。我就想要在附近能找份工作多好,這樣我就可以多點時間學法、打電話及學黑管了。再說這家旅館的老闆和員工也知道了大法真相,我換個環境也可與其他眾生結緣了。這個月,慈悲的師父就幫我實現了這個願望,8月15日我就去離家只有走路5分鐘的新酒店上班了。

8月12日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家旅館工作,那天從老闆到員工都捨不得我離開,老闆幾乎要哭出來,老闆的兒子眼裡含著淚,主管擁抱著我,那個黑人同事臉無表情地說:「小玲,你去新酒店工作,如果不開心,就回來這裡。」我開玩笑,笑著說:「你不是希望我離開嗎?」他說:「不!不!你工作不僅認真負責,而且打掃的房間很乾淨.....」我也非常感謝他們。因為我知道,他們在幫助我在這個環境中消業、去人心。感恩師父的有序安排,讓我從人中一點點洗淨昇華上來。

四、背法中去人心

說到學法,我很慚愧。由於不能做到學法入心,在修煉這條路上,我走得左一跤右一跤的。被迫害最嚴重的就是2008年奧運前,我被非法判刑有期徒刑3年,在廣東省女子監獄服刑。在監獄裡非常艱難,不能學法不能煉功,僅靠腦子裡記住的那點法,每天晚上10點大家都睡覺了,我才背《論語》和經文。心想出去之後,一定要把法背下來。

去年我和B同修,在平台一起背法,才背到第三講,B同修有別的事情要做,不能跟我一起背法了,我自己就放鬆沒有堅持背下去。

今年D同修提出想背法,這絕非偶然,我想是師父借同修的嘴提醒我,趕快背法吧。我們倆約定,按照時間順序從頭到尾學完一篇經文,我們就開始背法。現在只背到《轉法輪》第7頁。

在背法過程中,遇到各種干擾,同修經常聽不到我的聲音,而我能夠聽到她的聲音。這時我就起了人心,責怪同修,你嘴上說不急,可是你讀法背法的語速都很快,有時我都跟不上,而且還產生放棄背法的念頭。後來同修跟我交流,不要被任何外來因素干擾,我們就堅定背法,這是考驗我們的。還說,你下去自己找時間把不熟悉部分反覆多讀,這樣我們就節省時間。

我很內疚,因為D同修在工作單位每天參加集體背法,下班後趕到家顧不上喝,立即上平台陪我背法。而我還埋怨D同修讀快了。向內找,在背法的時間,我沒有專注,沒有入心,所以我就背錯,背得慢。還是因為我自私,凡是要以我為中心,跟同修比,這是多大的差距啊!當我找到自己的人心,並且利用等車時間把不熟悉的部分反覆背誦,現在我們倆的背法速度基本一樣了。

五、結語

作為一名老弟子,我修得很不紮實。還有很多沒去掉的人心與執著,如:急躁心、不耐煩的心、不被人說的心、喜歡聽好聽的、特別是包容心不夠。比如,當我與同修在平台上一起學法時,有的同修的語速很慢而且又有錯、漏時,心裡就產生抱怨心。當我聽到有的同修讀法,語速很快時,也會生出責怪心。

我修煉二十多年,還那麼容易被外來因素帶動,這是不應該有的修煉狀態,在今後的修煉中,我一定要認真學法,用法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沒去掉的人心執著,儘快把它去掉,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因層次有限,以上交流若不在法上,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四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