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向內找 修口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04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您好:

同修大家好:

這次全球營救平台心得交流會的主題是向內找談「修口」,主要側重自己在修口上沒做好的地方。那麼在這裡講一下自己在這方面不足之處,與同修們交流,時間之快,讓人不能再迷糊了,回顧二十三年來的個人修煉和助師正法的歷程,瞬間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悄然而過!

這次的心得偏重於「修口」這方面向內找自己!讓我更深入的警醒查覺到自己修煉狀況的不足!在言談中、語氣和善心這方面還有很多應該修正的地方!我問自己:在講真相中這方面能注重修自己,做到好,為什麼對待自己的同修卻做的不好呢?在以前向內找自己,為什麼就查覺不到這些要不得的執著心呢?也沒有意識到修口呢?這都是自己沒學好法,加上悟性低,人的一思一念都要來自於法。修好自己、不斷的把這麼多的不好的執著心一一修掉,在今後修煉中嚴格修好這些心,更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要亂說話,擺正自己的心態,就無需走這麼多彎路了!本來修煉的時間己經很緊了,卻又人為的給自己增加魔難與痛苦!

至於怎樣看待同修缺點?這是我在修口上最不容易把握的,在這方面以前我做的一直不好,常常是盯著同修缺點不放,議論人家缺點,不是包容和慈悲去對待。例如老想某同修在此魔難很長一段時間了,與她交流中談到要正念足,師父才能幫到你,她老是告知你!她就沒能在法上啟悟到正念的作用,由此我就更加執著她的缺點了,還時常有意無意自言自語碟碟不休的。

至今深深的體悟到,這就是為什麼自己一直處在大大小小的魔難中的原因,感謝這次的平台心得偏重於「修口」的指定,讓我悟到了自己的不修口,同時也找到了這麼多不好的執著心。

正法時期修煉與正法同在,就不只是個人修煉了,從法中我知道,不應該說的話在頭腦裡裝著,不去管它,就是放縱它,它肯定還會冒出來。要把它分辨出來不是自己,去掉它,才能體現出「修口」的「修」字,不然,只能說「閉口」不說話了!正法時期修煉還有洪揚大法、證實大法、助師正法的內涵在裡邊,所以大法弟子就更要重視修口!我應該不帶觀念去關心同修、心懷慈悲,提醒自己容量隨時都要加大、體諒別人。一切正念都是從法中來的、要學好法修好心做好三件事。才能看到自己的執著,不該說的還沒開口就能意識到!

我悟到:我們在層層下走時,生命在輪迴中形成的許多執著和觀念,這些東西必須得在法中歸正,歸正的同時,就是在正自身的宇宙過程,也是在歸正自己所代表的天體的過程,否則是達不到新宇宙生命標準的,這樣看來,修口不光是表面話多話少的問題,有深層內涵,它是境界提升的表現。修煉人是高於常人的,要修去被污染的浮塵,真得下一番功夫,我們說話是有能量的,不能隨意議論人,有時不經意的評頭品足,都會給自己增添額外的麻煩,讓師父為我們格外操很多心。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 你們在議論誰好誰壞的時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們。」

我還悟到:不修口的毛病,還有背後原因:舊勢力對每個大法弟子的安排都非常細膩,細膩到什麼份上?你每天說什麼話?和誰說話?這些話會給自己帶來什麼麻煩?給同修造成什麼間隔?都有它們安排的一套機制,這個機制在不停運轉的過程中,你就被它操控著。為什麼有些話必須說?憋都憋不住呢?就是有背後因素往前拱著你,這個機制也是一種力量,如果你正念強,就能克制住,正念不強,就被它帶動。

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用大法歸正自己一言一行,真正達到神的狀態。學法是修心的關鍵。法學好了,心性提高了,把口也就修好了。因為心裡有了法的尺度,有了衡量檢驗的標準,口自然就修好了。正法時間真的不多了,讓我們在這全球營救平台多救人、做好三件事讓師尊能為我們多寬點心!一起加油!

個人體悟,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出。

叩謝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