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經歷多少教訓 我們才能明白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5日】

回顧以往,同修間會經常因為對方哪裡嚴重不符合法了,彼此發生爭執,因為都認為自己沒有錯或是在維護法,都把「向內找」變成一句贈言贈給對方,矛盾就會僵持不下。時間長了,就會給整體證實法和自身修煉都帶來不必要的干擾、麻煩,甚至是無法彌補的損失。

一.分清執著和不好的物質不是同修的真我

當看到同修的不足或嚴重不符合法的行為表現時,要分清這不是同修的真我,是那些執著和不好的物質在同修思想上起的作用,同修的真我是符合法的,在思想上把同修和那些執著及不好的物質分開,要分清對同修任何的負面看法都是我們真正的自我。

師尊講:「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1]其實修煉就是修自身,不去執著同修的不足,並且堅信大法一定會改變同修,同修一定會在大法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歸正。如果自己能向內找,又能善意的告訴同修是最好的。

二.深刻而慘痛的教訓

記得二零零八年左右,鄰市的幾位同修來我地和大家交流面對面講真相,鄰市很多鄉鎮村屯,他們那的同修基本挨家挨戶講真相、勸三退講了一遍,有的村屯達到挨家挨戶講真相、勸三退講了三遍。最後講真相、勸三退到什麼程度呢?聽過真相明白了的常人,知道村裡誰家來客人了,就去告訴大法弟子,誰誰家來客人了,你們趕緊去給他們講真相、三退去。甚至有的明白真相的常人,就能直接給另一個常人講真相、做了三退。

聽完鄰市同修的交流,內心非常震撼,心想:同樣的大法弟子,人家能做的這麼好,我們為什麼不能?

從此,我和另一位同修姐每天奔忙於本地挨家挨戶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附近的村屯挨家挨戶講真相、勸三退幾乎講了一遍之後,又去很遠的鄉鎮和當地同修配合挨家挨戶講真相、勸三退,因為路途遠,來回坐車就得三個小時,路費得十塊錢。因為每天忙著救人,所以學法時間很少,有時就能學半個小時的各地講法,有時學的更少,但是只要學一點法就能悟到法理,有時跟同修交流中背出師尊的一段解法,就能悟到這段法的法理。看著每天非常多的三退人數,聽同修說三退人數一度都達到五百多,真的很欣慰。

那時的我每天都是半夜十二點發完正念睡覺,早上三點五十到六點十分煉功、發正念。有一次太睏了,就睡個回籠覺,結果做了一個夢,夢中一個聲音告訴我:「你現在剛及格,如果不睡回籠覺分還能高點。」從這以後,我就很少睡回籠覺了。

那時,本地協調女同修領著三、四位女同修,主做印製、發放資料,她們很少去面對面講真相,專門盯著我和講真相同修姐的不足,背後議論和傳揚我們的不足,當時的矛盾雙方都不會向內找,導致矛盾激化,最後被邪惡鑽空子,我和矛盾方的一位同修在一次面對面講真相中一起被綁架,本地挨家挨戶講真相、勸三退一度中斷。

幾年後,講真相的同修姐被非法重判十一年,而後矛盾方其中一位同修被非法判刑,矛盾方的協調女同修病業離世,其實這三位同修證實法救人都做的很好,都挺了不起的!但是在正法的這段歷史上,留下的卻是深刻而慘痛的教訓!

三.無法彌補的損失

一位修印表機的大叔同修和一位曾經有精神病史的女同修Z,兩人都是單身(不是夫妻,但很清白),受經濟條件所限,住在一個小屋裡。同修背後熱議,有幾個同修去找他們交流,認為他們住在一個屋裡不符合法等等,卻沒有人說把女同修Z接走照顧,事情愈演愈烈。有精神病史的女同修Z氣的說:「如果犯(精神)病掉下去,就是他們造成的。」大叔同修覺得很冤枉,也受不了了。雙方都不會向內找,矛盾激化,導致被邪惡鑽空子,警察騷擾,大叔同修提前被親屬接走,女同修Z也跑個無影無蹤,找他們交流的同修不是被警察登門,就是被暗中調查,都趕緊搬家走人了,後來大叔同修不到一年就病業離世了,本市非常缺修印表機的技術同修,大叔同修修理技術非常好,卻在缺人的時候走了,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

希望同修間發生矛盾時,不要總是重蹈覆轍,互相指責,彼此都能靜下來多學學法,都看自己、找自己,同修間更多的是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彼此增添正念,才能更好的講真相救人,兌現我們的神聖誓約!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