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2日】

 說一說個人的學法體會,請同修們來互相切磋指正。

最開始學法的時候,那種渴望那種非常想學明白的心情在學法,一遍又一遍的不停的學,學到的是最淺層的法,非常認真。

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學到的和悟到的越來越少了,該怎麼做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常人的頻繁接觸也在漸漸的影響著自己而不自知,有點微微的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修煉了。隨著形勢的變化,壓力突然劇增,有太多需要自己去思考該如何做,如何修。生死之中,如何選擇,怕心不是一下去掉的,一會少點,一會又來干擾,隨著狀態的不停變化,學法不像從前了,很多時候學完一講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感覺是讀了,認真了,可沒記住什麼,或者記住一些但一放下書就又被所謂的現實帶進去了,各種人心各種常人事都在心裡,感覺到自己學法質量太差了,但又不知道怎麼是好。堅持學,有時候能好一點,學到點法理挺高興的,有時候學的感覺模模糊糊,也著急。

就這樣持續了很長時間。終於有一天,自己認為不能再這樣了,既然選擇了修煉,那怎麼也得拿出修煉的樣來。於是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學就認真學,做就認真做。

學法時,師父講的每一句法都要先理解明白表面的意思,而不是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需要準確知道。比如《轉法輪》60頁「還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改變他的一生,這是唯一的一個辦法,就是這個人從此以後走上一條修煉的路。」這一句法的表面意思自己是不是真正理解了?我們真正開始修煉了就是改變了本來的我們的常人的人生,人生都改變了,那還能用常人的思維和思考方式來對待我們的所謂人生嗎?我是這麼想的,而且修煉是改變人生的唯一辦法,考大學也好,找好工作也好,等等人生的所謂目標,除了修煉都是改變不了的固定的結果,真作為一個修煉人還能去和常人說,好好學習上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好能幸福,這些都是改變不了的吧?該換換思維了!當自己學到這一句法時想了這麼多,原來我沒有真學明白法的表面意思,更別談無量的內涵了。

於是自己開始認真的學懂師父講的法的每一句表面意思,學了就要按著去變化自己的思維,改變自己的行為,做到!真正要求自己做到的時候難度和干擾會有,但自己能堅持住就能破除一切障礙,不但學明白了法的表面意思,隨著繼續學,師父給展示更深層的法理,修煉的路越來越清晰。那一刻心中會升起對師父的無以言表的感恩。無論什麼情況,無論腦子有多難受,越無助越無望越要堅持,堅定,對師父對法的堅定,能使自己走好修煉的路。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學法體會,請同修們給予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