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秉性中的魔性

融冶


【正見網2022年10月04日】

我以前性格急躁,脾氣暴躁,發起脾氣來容易失控,甚至冒出不計後果的念頭。比如有時孩子不聽話我就打他,越打越來氣,真想把他打死,過後又後怕,萬一做出這種昏頭的事來那後悔也來不及了。那時我認為脾氣急是自己生來的秉性,改不掉。在修煉前我從來沒有想到過要改這個毛病,也不知道這是個毛病。修煉二十多年後才發現,自己這種秉性背後竟隱藏著一個並不是自己卻支配著自己的大魔鬼,這個東西已經在我修煉前三十多年中被養的膘肥體壯,稍有不順心它就出來發飆。它已經給我造下了大山一樣的業力,堵死了我回家的路。

由於它過於強大,總能主宰著我的大腦,修煉後,我知道發脾氣時是魔性在作怪,所以才有意控制情緒,但有時還是感情用事,不能理性的認識法,因此在某些方面仍障礙著真我看不到法的內涵。比如師父早在《精進要旨二》<道法>中就告誡弟子:「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

我的前夫是一個被中共無神論洗腦毒害的人,在離婚前他經常阻止我修煉,特別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打壓法輪功以後,他更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當我給他講真相時,他不但不聽,還誹謗法輪功,我為了維護大法就和他爭吵,此時並沒有認識到自己是不在法上。也沒意識到在爭吵中滋養了邪魔。由於自己不在法上,總是以惡治惡的黨文化方式表現正義,因此障礙了前夫明白真相,最後他逼我放棄修煉不成,只好分道揚鑣了。現在看來,這其中也有我心性提高不上來而導致婚姻破裂的原因。

我在那段婚姻中,在前夫二十年的冷戰、暴力及多方面圍攻下,在很多方面知道修自己,都可以忍耐,唯獨聽到他說大法不好時我就忍不了,過後我雖然發現了這個魔性是應該去掉的,但是到關鍵時刻還是做不到,總是讓魔性戰勝自己的佛性,直到離婚也沒有改過來。

三十多年的婚姻結束後,來自丈夫的干擾沒有了。沒想到接下來又變化成了另一種形式的考驗。以前我是處在對立雙方的被動角色,而之後卻變成了相同世界觀的親人間矛盾雙方的主動角色。

我到父母家來和他們一起住後,慢慢發現父親有很多讓我難以接受的不良生活習慣。看似不是特意針對我而來,但是我那種忍不下、看不慣的人心給自己製造了很大的怨恨,我的脾氣本來點火就著,修煉也沒有修的太好,對父親也經常失禮,說話都帶火藥味。

我父親八十多歲了,也是七二零前得法的。雖然也看書學法、煉功,但並不改自己的毛病,只是覺的法輪功好,就要煉。我來和父母一起住後,就想和父親一起學法煉功,幫助幫助他。以前父親是自己看書學法,我和他一起學法時發現他有許多地方念錯已經成為習慣了,每次到那個地方就念錯,糾正多少遍都不行,當時改了,下次還那麼念。開始我好好的給他說,但他將近一年了也改不過來,我就沒有耐心了,心裡就憋氣,和他說話語氣也變了,聽到他念錯了心裡咯噔咯噔的很不舒服。父親的煉功動作不準確,有的偏差很大,怎麼糾正也不改,他還嫌煩,發脾氣。後來我也不給他糾正了。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看他的動作,帶著人心越看越來氣,和父親一起學法煉功都沒有順心的時候。

這樣一來,我雖然在堅持學法煉功,心性不但沒有提高,反而魔性越來越壯大,看不上父親的心越來越嚴重。再加上父親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全家都對他有意見,我也就不向內找了,幾次使我魔性大發,幾乎要失控了。這才讓我驚訝的發現自己已經變成魔了。嫌別人不在法上,給別人發脾氣,回頭看看自己還是大法弟子嗎?這不是一個活生生的魔嗎?自己心裡哪還有真、善、忍的影子?真可怕呀。

這時我才開始向內找,一點一點的糾正,好一陣壞一陣、反反覆覆的修,三年過來了,魔性已被消去大部份,現在它一出現我就可以發現它,抓住它,並消滅它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中說:「人在衝動的時候,支配人思想情緒的不是理性,而是情感。當信仰科學、信仰宗教、信仰思想等等各種觀念受到佛法真理衝擊的時候,同樣會衝動,致使人性惡的一面成為主導,從而使自己被後天觀念支配的更加理智不清,盲從下斷言或使事情複雜化,甚至是有緣人也因此而失去機緣,使自己的行為造成永遠的深深痛悔。」 我用理性的心態再看師父講的這段法,我突然若有所悟,針對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馬上知道自己錯了。

而對於我來說,是當真理受到衝擊時,或佛法不被尊重時,用感情維護法的心也會被激怒,也會被惡的一面主導。這就是我的最大缺點,對前夫也好,對父親也好都屬於這種情況。這不也是痛失機緣的前奏嗎?太危險啦。我錯了,我一定好好學法,加強正念,理性起來。

讓自己保持平和,克服急躁情緒,控制自己的魔性,轉化自己的秉性,修出慈悲心,善待眾生已成為可能,我已看到了返本歸真的希望,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