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無條件」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5日】

修煉二十多年來雖然知道向內找對修自己的重要,但找的從來不主動、不及時,更沒有形成向內找的機制,因此實修中常常有漏。尤其是最近一次給了我深刻的教訓。

我兒子從小跟隨父母一起修煉。上大學後離開家雖沒放棄修煉,但失去了修煉環境。畢業後工作多年,正值三十歲時找了個常人對像。當時我不同意兒子的婚事,只因女方是常人,我怕影響以後兒子的修煉,但最後我還是違心的妥協了。儘管那樣結婚都七八年了,女方只因當時我不同意至今對我耿耿於懷。為了緩和關係,我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給她做生活費(她畢業後工作不到一年就自動辭職了,一直不去找工作,只靠丈夫養著,還住在一線城市高消費)。自家親戚都看不下去了,但我什麼也沒說。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她拒絕大法真相,她一年最多到我這一二次,我期待她就是不修煉最低也能明真相,接受大法,支持我兒子修煉。但我幾次拿真相資料給她,她接過來就放一邊,一次看到電腦中文章提到地獄,她對我不屑的說:「下地獄有什麼不好」?她嘴上不說,心裡卻不願讓我兒子修煉。我兒子自己回來時我領著學法,她就強行阻止或撒謊叫其回她那裡。現在疫情已近三年,她仍不想了解真相。

我為她憂慮,又擔心她干擾我兒子修煉。今年過年時她和兒子回來住了幾天,我每天三點起來煉功做飯,她什麼都不做,還要睡到近十一點才起來吃飯。一個讀過多年書的人,正值生命的黃金時代,每天除了吃飯就是睡覺。什麼人生價值,個人尊嚴通通沒有,我對她的三觀難以容忍,時間一長心中產生了怨恨,對兒子的無力左右也有怨言。

我修煉已經二十五年,一直身體比較敏感,功中反映使身體不舒服時,雖然相信修煉人沒有病,有時心態也不穩,時而產生負面思維。今年以來,常出現胸悶,感覺檀中穴裡的氣出不來,尤其煉功時較嚴重,自以為是應該承受的修煉狀態。而師父說,「那麼我們凡是煉功時沖不過去關、氣下不來時,我們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誤在哪個層次中時間太長了,應該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時候,你看它就能下來。你一味的強調你自身功的變化而不強調你心性的轉變,它可是等著你心性的提高,才會發生整體的變化呢。」(1)

學到這裡,我才想起師父不但說的是氣上頭頂下不來,還說了其它部位也是一樣。那我就該找心性上的原因了。正好一位關係密切的同修姐來我家,和我說她去幫兒媳餵孩子,兒媳晚上把她攆出來,她默默的坐火車回了家;伺候姑娘生孩子時,姑爺當眾罵她,她還給姑爺做好吃的,從中證實了法。其實同修姐的這些事我聽到不止一次,但覺得人家的兒媳和姑爺和我的兒媳不一樣,我兒媳對我不滿是記恨我當年不同意他們的婚事和經常督促兒子修煉,可這兩件事我已向內找了,我並沒有錯。所以,我說我做不到像同修姐那樣。可這次同修姐中懇的說,可能前生你殺了她一家,今生她來要債了。

同修姐的話對我震動很大。我想起了師父說:「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2)師父在法中還說:「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得多」(3)。師父的法讓我豁然開朗。我發現了我向內找是有條件的,是她的所為我不能容忍,這找的是她的錯,自己並不想放下執著。修煉真、善、忍大法就得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自找過才能去人心。強調常人的對錯本身就是錯的,有條件向內找不是真修。

修煉人沒有敵人,我卻對她不接受真相產生敵對情緒。法中要求修煉人在常人面前只能「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洪吟三》〈誰是誰非〉)。師父又說,「你是個煉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標準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個理來要求你了吧。你是個修煉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層次上的東西嗎?那就得用高層次的理來要求你。」(4)

新宇宙是為他的,師父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正法正覺。那麼今天的紅塵俗世就是我們的煉心之境,不接受真相也許是迫使我修出足夠的慈悲善念。修煉中遇到的任何事都是我們提高的機會,任何人的行為都是幫助我們修煉的。在無條件向內找後,我決心放下對兒子的怨,鼓勵他精進實修,走正前方的路;滅掉對兒媳不聽真相的怨恨情緒,橫下一條心,無條件找自己。摒棄個人一切得失,用慈悲善意去感化常人。發出這一念後頓覺心口通暢許多。我不禁驚嘆:向內找真是法寶!無條件向內找,神奇的法寶!感恩師父賜予我們神聖的法寶,引領我們走在神的路上!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誰是誰非)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