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隨感

穹霄


【正見網2022年10月14日】

曾經,印象中的秋總是和愁相連。當秋風乍起,梧葉遍地,夜幕低垂時,莫名的愁緒湧上心頭。

這確實是容易引起愁緒的季節。花開花落,草榮草枯,太陽升起又落下,月圓了又缺,似乎都是如此輪迴,那麼人的生命是否也有輪迴?逝去的人成了一堆荒冢,新生兒以後也會生白髮,大家忙著生,忙著死,最終還是兩手空空。

再看歷史,國破家亡、懷才不遇、報國無門、壯志未酬、美人遲暮,生離死別……歷史上的王侯將相才子佳人無非憂多樂寡,苦多甜少,普通人的一生只是歷史車輪碾過的塵,隨風飄揚。

然而,每個人又饒有興趣的奮鬥著,為名為利為情捨身忘我,只是在某個深秋的夜晚,心中感嘆,為何,不管身在何處,都仿佛處於異鄉?那麼真正的家鄉又在何方?

為何來世幾十年,我卻總像背負著千萬年的彷徨?

當讀到「在這個宇宙中,我們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會中產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轉法輪》),我明白了原來地球真的是異鄉。

當讀到「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 (《轉法輪》),我明白了原來奮鬥的自己在住店中瞎忙。

當讀到「人類就是這樣發展的,人類社會裡邊就是有一個情在,所以這種事情對常人來說就是天經地義的。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 (《轉法輪》),我明白了原來前之痛苦種種不過是在情織的網中徜徉。

當我遇到法輪大法,當我得到《轉法輪》,春不再彷徨,夏不再憂傷,秋不再惆悵,冬不再淒涼。

因為神給我了一對上天的翅膀,我在神路上精進,返回天上的故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