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實實完成自己的使命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7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感恩師父一路慈悲看護,在二十多年修煉中,讓我在末法時期的常人社會中不受外界干擾,堅定正念,不斷在法上修正自己,精進前行。

平衡修煉、工作和家庭

在過去五年中,我開始做全職工作,被提拔擔任管理職務,我的日程非常忙碌,同時需要照顧家庭,以及協調當地證實大法的項目。但我堅持把學好法放在第一位。

我有時會想:我有那麼多重要的證實法項目要做,但我的主要精力卻浪費在常人工作和日常家務上,我為此苦惱、抱怨、甚至還羨慕一些同修不用工作,能有大量時間用來修煉。

通過學法和向內找,我發現不是我沒有時間,我花在臉書上和在網上的時間都不少,如果我放下這些執著,就可以有更多時間用在大法項目和學法上。同時,我悟到修煉的關鍵是修心,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修煉,越是複雜的環境,越能魔煉心性,克服困難也是消業的好機會。

師父開示:「其實修煉就是修人的心,尤其在複雜的工作單位環境,正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一旦退下來,其不失去了一個修煉的最好環境嗎?」[1]

去年我被提拔為所在部門的最高主管,作為修煉人,我對自己的晉升沒想太多,既然是一份養家的工作,努力做好工作,和獲得應有的回報,都是理所當然的。然而,有兩位比我工作時間長的同事,因為學歷不夠,一直沒有被晉升。這兩位同事常常在我缺乏了解的一些小事上對我挑刺,對我說話大聲而不禮貌。

作為修煉人,我明白髮生這些都不是偶然的,這是對我的考驗,也提供給我一個向內找的機會。我找到了自己對「名」的執著,只想聽讚揚的話,還有對利的執著。我悟到自己形成這些執著有段時間了,卻沒有察覺。

悟到這些後,我與他們說話時保持修煉人的善心,處處尊重這兩位同事。沒多久,他們也改變了很多,並開始與其他同事合作了。

同事們經常說,他們和我在一起感到很平靜,他們還說,這是我平時修煉法輪功和打坐的原因。

在二零二二年神韻演出協調工作中的修煉體悟

一、信師信法 圓容師父要的一切

此前連續四年,阿德萊德沒有機會舉辦神韻。感恩師父的安排,讓神韻今年能來到阿德萊德演出,使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當時正逢俄烏戰爭,加上中共病毒病例在全球仍呈上升趨勢,很多演出公司決定取消演出。而我們從最初簽訂的三場,增加到最後的五場,從而增加了救度更多眾生的機會。

我記的當去年悉尼第一個找到神韻今年演出劇場時,中共病毒病例正居高不下,澳洲國境大門緊閉。在當時那種形勢下,有同修詢問神韻辦公室,我們是否應該與劇場簽合同。神韻辦公室的回答是「二零二二年神韻一定會前往澳洲演出」。聽到這樣肯定的回答後,我們很快定下了阿德萊德的劇場。儘管那時只有三場,而且演出日期還不連續。

當時那種形勢也是對我們的考驗,考驗我們是否真正信師信法。

隨著神韻演出在澳洲推廣的進展,澳洲先是開放了國內航班,此後又開放了邊境,到臨開演的前幾天,又取消了進劇場要打疫苗的限制。我深深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世間的形勢也隨之變的正面,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儘管有中共病毒的影響,很多常人仍毫不猶豫購票看神韻。有些觀眾住在距離阿德萊德兩至三小時車程的城鎮,他們說盼了幾年想看神韻。這些都那麼令人鼓舞。

當時,我沒有太擔心疫情的影響,因為我深信所有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神韻如此重要,任何事都干擾不了。當前任何天象變化都是配合大法弟子救人的,什麼事也沒有救度眾生這件事重要,因為生命都是為法來的。大法弟子堅定的正念能排除疫情形勢的干擾。

師父說:「大法弟子是人類得救的唯一希望。」[2]

最初,我們與劇院簽訂了演出三場的合同,周二演一場,周三演兩場。當臨近演出前四周時,劇院方說可以提供整周的演出場地,因為另一家公司取消了當時的演出。

在與另一位神韻協調人交談後,我們決定更改演出日期並將更多的演出轉換到周末,雖然會帶來更多的工作量,但這樣有利於售票和舞台裝卸,更重要的是能救更多的人。在得到神韻辦公室的批准後,我們取消了周二晚上和周三晚上的演出,並將演出時間轉至周五和周末,這樣一共上演五場演出。

因為神韻推廣已經在阿德萊德啟動了,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接下來就是繁瑣的換票服務,和更正三萬單張上的神韻演出時間。

那幾周我已請好假全職做神韻項目,所以我有時間給顧客打電話、接電話。我要通知大約七十五位已經購票的顧客,告知演出日期的變化,並幫助他們換票。工作量很大,一般我得打兩至三次電話或電子郵件留言,才能聯繫上一位顧客。我花了幾周的時間才完成了所有顧客的換票服務。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在發正念,不讓已經購票的有緣眾生被干擾。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完成換票服務,不能錯過任何人。

接下來,就是如何處理三萬多張已經印刷的、帶有原來演出時間的傳單。那時離演出開始只有四周了,在新傳單運到之前,推廣不能停。經過和同修們交流,大家都覺的神韻傳單是很珍貴的,要充分利用這些已經印好但時間需要更新的傳單。同修們的心很純,他們設計並製作了很專業的帶有新演出時間的不乾膠標籤。同修們有的抱幾箱傳單回家自己貼,有的聚在同修們家裡連夜貼……

就這樣在慈悲師父的加持下,很短時間之內所有同修手中的傳單上都更新好了時間。作為一個學員人數不多的城市,這是我們按照師父的要求修煉和提升的過程,同時展示出了整體配合與善的力量。

最後在全體同修的全心付出和正念配合下,我們成功的在阿德萊德舉辦了前所未有的五場神韻演出,使得很多有緣眾生到場觀賞。

二、堅持每天學好法,發好正念

在整個神韻推廣過程中,我們當地組織了網上學法,我很幸運與幾位同修一直堅持每天在網上學法。我們至少每天學一講《轉法輪》,再有時間就學新經文。我也儘量做到每晚與全澳同修一起為神韻發正念,並感到正念的場非常強大,有效的幫助我時時保持正念。同時,清除其它空間邪惡的干擾。

今年神韻推廣期間,我感覺自己在學法的質量上大有進步,在同修們讀《轉法輪》時,我就跟著默默背誦,或是一字一字跟著默念。這幫助我的思想非常集中在學法上,我每次學完法都感到精神飽滿,每晚我只睡幾個小時,但從未感到過睏倦。

通過每天認真學法,我修去了很多的人心,同時也增加了很多正念,在以前我似乎感覺很難做決定的事情,現在也變的容易多了。我能夠從如何幫助師父救更多眾生的角度來看待事情,而不是首先考慮自己的能力和自尊心,從而修掉私心。

我提醒自己保持正念,堅持做好每天要做的,儘量不追求結果,因為我們所做的都是超常的事,不是常人社會的工作。我知道師父在另外空間安排了一切,我不需要去執著結果。

三、提高心性

推廣神韻的過程,是師尊安排給弟子們提高心性的好機會。我覺的與同修之間發生矛盾時的心性關是最難過的,特別是開始階段,我常常會動心。當聽到個別同修談論疫情影響出票時,或者這個方法不好、那個方法才好之類的話時,我心想:你們這些思維都和常人一樣,你們還是修煉人嗎?

當時,我感到失望,沒有太多耐心與同修交流。為此,我有時守不住心性,會把同修想的很負面,自己也變的很不虛心、也不像修煉人。

事後,我也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想法,我本應該和同修們開誠布公交流自己對這些事的理解,和大家形成一個正念之場。而不能找些常人的理由,用常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我悟到我遇到的所有這些困難都是針對我的執著而來——我害怕面對麻煩的執著;我對同修的善不夠;我甚至有選擇的只對某些同修「善」。我正在祛除它們,仍需要一點一點、一層一層的去掉形成很久的常人觀念。

四、遇到問題正念對待 向內找就會有突破

今年神韻在阿德萊德演出前六個月,我照常為神韻藝術團聯繫預訂幾年前使用的酒店。有同修建議,疫情期間酒店顧客稀少,應該可以談到更好的價格。但是,酒店方給我的報價和往年差不多,我想再等一等,希望能談個更好的價格。

大約在神韻演出前三個月,該酒店的工作人員給我發了電子郵件,拒絕了我的預訂,並將我預定的日期給了其他團體。我非常震驚,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們與這家酒店曾經合作過好多年了, 所以沒有聯繫其它家酒店作為後備。

這時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開始自責:為什麼我要聽其他同修啊,當時不拖延立即定下來就好了啊,等等。我給一個原本應和我一起去預訂酒店的同修打了電話,他說我不應該聽同修說什麼就做什麼;作為協調人,我應該更有條理,做事應該定好最後期限,來確保預定的酒店不出問題,而不是為談價格拖了一週又一週,把事情耽誤了。

打完電話後,我感覺從同修那裡沒有得到實質的幫助。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有壓力,一切問題背後都有原因。我開始向內找,想通了尋找酒店不是其他同修的責任,他們只是在給我一些想法和建議。作為一個修煉人,出問題是不能責怪別人的,而作為協調人出了事就更應該擔當責任。認真向內找之後,我的內心變的平靜了。

當天下午我就開始在網上搜索其它酒店,發現了大約有四個適合的酒店,我立即聯繫這些酒店,從下午到晚上,一直在打電話並填寫網上的預約單。第二天早上,一家酒店的經理打電話來詢問,我給他報出一個低的價格,他欣然接受,而且這家酒店各方面的條件比原來還好。就這樣,我在二十四小時內就訂好了酒店,沒有浪費任何時間。

通過這件事,我更深切的體悟到,遇到困難要向內找,不要害怕困難。如果我們正念足,做好自己該做的,師父就會安排好一切。

以上交流是我個人有限層次的修煉體悟。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退休再煉〉
[2]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歐洲法會》

(二零二二年澳洲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