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修煉環境 努力做好三件事

馬來西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5日】

師父好!
同修好!

我來自馬來西亞,今年二十一歲,目前正在高雄中山大學念三年級,有幸第三次參加台灣法會,真的很感謝師父的安排。

小時候常常聽我姑姑說,其實我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得法了,因為當時不認識字的阿嬤想學《轉法輪》,我媽媽就教她念,雖然媽媽沒得法,但卻種下了我得法的機緣。出生後,父母忙於工作,需照顧年幼的哥哥和姐姐,無奈之下父母決定讓我住阿嬤家,阿嬤和姑姑照顧我的起居。不久,在外地工作的叔叔決定回家發展事業,與阿嬤同住,家裡有三個大法弟子和一個大法小弟子,我們一起煉功和學法。雖然小時候還不明白修煉是什麼,只知道大法好,都會依照真、善、忍去做一個好人,同學欺負我,我會記得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1],得忍。此外,姑姑脾氣漸漸變好,還有經常發生在我們家的神奇事,因此從小就知道法輪大法好。

上了國一後,由於住在學校宿舍,離開了修煉的環境,漸漸離開了大法。那時跟同學相處不好、成績也不好,人際關係非常糟糕,陷入低潮狀態,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有一天,心裡憋不住了,打電話跟姑姑哭訴,姑姑說:你還記得師父說:「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2]。我仿佛被點醒了,因為過去犯什麼錯或是跟同學鬧了什麼矛盾,第一個念頭都是維護自己,自己沒有錯,錯的永遠是別人,決定要好好的學一遍《轉法輪》,那一次學完後,明白了什麼是修煉,我決定要好好修煉,再次回到大法中。從那以後,身邊的同學、老師漸漸覺得我改變很大,同學也願意跟我相處了,人際關係變得很好,成績也變好,從原本班上排名三十幾名突然排名到班上前十名,老師和同學都感到非常驚訝!這一切都是因為修煉了大法,師父給予我的鼓勵,謝謝師父!

一、修好自己 師父都會安排最好的

高三的時候,因嚮往台灣的修煉環境,所以決定要到台灣念大學。當時高三全國統一考試時間和申請大學時間相近,同時面臨升學和考試壓力,因擔心自己無法被台灣的大學錄取以及無法考取好成績而哭泣。姑姑跟我交流說:「先把考試考好,剩下的一切交給師父安排。」

我平衡好修煉與學業,堅持每周二和周四晚上一起和家人集體學法三小時,即使隔天還要考試,依然要求自己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學完法才能念書,把大法擺在第一位。

待統考成績放榜時,得知考取優秀成績,還上了學校的榮譽榜,也順利考上台灣的大學,明白了「無求而自得」[3]的法理。

二、做好三件事 平衡好修煉與學業

上了大二後,我選修了很多門課,為了豐富以後的履歷表,我開始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也為了賺取更多的零用金,我積極爭取在校園工讀的機會。在知道自己沒有被錄取工讀後,對生活開始埋怨,覺得不公,後來在校外找到了工作,生活因此過得非常忙碌。在期中考之後,我的三門必修課成績竟然都不及格,頓時感到挫敗,非常沮喪,與學法點同修交流時,我把我的狀態告訴了他們,其中一個同修說:「你說你三門必修課都不及格,你不覺得是師父在點化你沒有做好三件事嗎?」一語驚醒夢中人,回想了自己這段期間的修煉狀態,因為忙於學業、社團與工作,忽略了學法和煉功,確實沒有達到修煉人的標準。原來以前很多時候煉功學法都是因為家人的督促,環境的逼迫,我才會去做,而不是自己要求主動去做,因此才會時常做不好三件事,向內找後,即便學業再忙,也要每天最少煉一套功法,學法半小時以上,為了做好項目,因此辭掉了校外的工作。當開始對自己有了要求後,不僅僅保證了每天學法煉功,生活作息漸漸恢復正常,戒掉許多壞習慣,例如:駝背、愛喝飲料、愛吃甜食、拖延、貪睡等等。

三、參加營隊與派報 找回修煉如初的狀態

今年的暑假過得非常充實,在兩個月的暑假裡,我參加了明慧營和青年營。

在參加這一次的明慧營中,我負責支援熒幕和燈光控制的部份,一開始並沒有重視這個工作,因為我覺得比起其它組,這份幕後的工作看起來很微不足道,甚至還因為沒有機會與其他隊輔一起站在台前而有一點小失落,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人知道。當大組交流的時候,有同修分享說:「大家都是很難得來到這裡一起證實法的,每個人都缺一不可,不論你是在哪一組。」當下才意識到這份工作是多麼的重要,每個人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上一定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沒有做好不只會給營隊帶來損失,也會沒有形成好整體。此外,在營隊中,魔煉人心的地方很多,尤其是小朋友的表現,有些很乖巧,有些很調皮,處處都在考驗著隊輔的心性,例如小朋友比較喜歡哪個哥哥姐姐,哪個隊輔比較受歡迎等等,都在考驗著自己的心會不會被帶動,雖然是小朋友在營隊學習居多,但更多的是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參加營隊帶給了我很多提高心性的機會。

參加營隊的每天,都與青年學子一起早起煉功、學法和交流,在這個環境中,大家互相比學比修,共同精進,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

暑假期間,我參與了大紀元派報的項目。

在結束營隊後,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好好放假休息。但大紀元辦事處派報人手不足,一位同修突然詢問我能不能支援派報,一開始百般不願意,加上剛結束營隊覺得非常的累,要早起非常的困難,但看到派報項目真的需要人手支援,加上自己又不敢拒絕,所以還是答應幫忙。就這樣連續兩個禮拜半夜三點半起床,四點開始送,五點半送完。每送到最後一個地方的時候,旁邊就是煉功點了,這時心裡都在想:「要不要去煉功呢?還是就直接回家睡覺好了?」每天都在心裡交戰。剛開始的前兩天,沒堅持就直接回家睡覺,到第三天的時候,決定逼自己到煉功點煉功,雖然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但煉完五套功法後體力卻一整天都很充沛。雖然堅持了幾天又開始出現想要放鬆的念頭,只要想到「貴在堅持」,做好三件事,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快樂,覺得修煉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漸漸找回了修煉如初的狀態。

初期開始派報的時候,同修跟我分享每天的派報其實都在正邪大戰,所以要重視發正念,一開始以為沒什麼,覺得派報並沒有什麼困難的。當自己獨立派報時,才發現每天真的都處在正邪大戰之中。第一次,一直找不到地址上的住戶,在同一條路上來迴繞了兩次,記不起到底是哪一家,在心裡請求師父幫忙,一回頭馬上看到住戶的信箱。記得有一次停車時,明明機車側柱有停好,把報紙放好後車子卻突然倒地了,而且剎車拉杆也斷了,幸運的是剎車拉杆並沒有斷掉,意識到另外空間的正邪較量,一邊騎車一邊發正念,同時跟機車說:「你要跟我一起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結果完成派報。還有一次,準備派最後一處時,打開報箱卻發現多了兩份報紙,說明我有兩個地方沒送到,一個地方想起來了,另一個地方卻怎麼都想不起來,回想派過的地方,記得都已經派過了,卻還是想不起來,重新再往全部路線跑一輪,大約找了二十幾家,還是沒找到,開始慌了,報紙一定要在七點前派完才算完成,後來意識到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不可慌張,剛好五十五分發正念的時間,先冷靜下來發正念,把機車停在路邊,發正念「清除干擾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一切邪惡因素」,發完正念後,心純淨下來了,突然想起了還有一處尚未確認,於是騎車到那個地方,發現真的是那一家忘了送!內心非常激動,「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在派報的路上,一思一念只要不在法上,馬上出現問題,例如:走錯路、迷路、導航出錯、摔車等等,從中體會到了發正念的重要性。

留學台灣兩年了,難免想家,尤其是對家人的情關,第一年非常的難過,而且又在二零二一年疫情爆發的時候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宿舍,想家的情緒越來越重,覺得好寂寞、孤單,趁防疫期間利用時間每天與家人同修約好在平台上學法,至少學三小時,隨著多學法,想家的念頭、對家人的情漸漸放淡了,轉念一想,雖然沒有家人在身邊,但師父法身時時刻刻都在身邊看護著弟子,有什麼好寂寞的呢?大陸有許多的大法小弟子,他們的父母都遭受著迫害,甚至還被迫害死了,他們都很堅強、信師信法,仍然在大法中堅持精進實修,與大陸的環境相比,我已經很幸福了,又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結語

以前在馬來西亞,很少參加大法活動與各種項目,家裡附近也沒有煉功點,全國的同修都分散各地,離家最近的煉功點要開車至少四十分鐘以上,能夠與各區同修見面的機會非常少。來台灣之後,很開心可以經常到煉功點、學法點,同時認識許多的青年學子,與同修比學比修,共同精進,台灣擁有這麼好的修煉的環境,一定要好好珍惜!

以上是我的修煉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三》〈誰是誰非〉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