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道無形中走好救度眾生的路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11日】

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我剛才講了,我以前也談過這個問題,大法弟子在各行各業各個社會階層中都有,在各行各業中都救度著眾生,在證實法,起著大法弟子的作用。其實,你們在各行各業中能做好你們該做的一切,你就是在修煉。世間的各行各業都是給你提供的修煉場所。」

我在一家全球前一百強的跨國大公司做管理工作。在這個公司工作的十幾年來,我逐一走入了6個不同的部門工作。利用這些不同的環境,接觸不同的人,講真相,介紹神韻,助師救眾生。

有一年,我進入了一個新的部門。開始新的工作之後,發現這個部門的工作量不只是一個緊張的問題,而是不合理的超限度。每亇人都處於極度緊張與疲勞狀態,連中午都沒有時間吃午飯,很多人就是在電腦前持續工作邊啃營養乾糧。儘管如此,各個項目的運作並不盡人意,依然無法順應部門內外的要求。我自己也被卷進這樣的高速運轉中。 雖然我能調整到儘量不超時工作,但在工作中我完全沒有時間和心思與同事講真相,同事們也滿腦子都是工作上的壓力,根本就沒空與你聊工作之外的事情,更沒法靜下心來聽真相。這樣的環境,如何講真相?如何救人?

為講真相作鋪墊

要改變這個現狀,就必須把這個部門的整個運作節奏緩下來,正常化起來,但同時還得保證我們的工作成果與速度順應來自於部門內外的要求。在得到上司的認可後, 我主動擔起從管理機制上來解決現狀的任務, 這是我本職工作內容之外的工作內容。我發現有不少人並不認為現狀有問題,反而覺得他們敬業,對公司貢獻大。我知道,作為一個初來乍到的人,在很多人不認為現狀有問題的情況下推行一套新的管理運作方式,可能會引起許多人的牴觸和消極對待 ,而且會使那些同事與我關係不和協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甚至紛紛找了別的工作而離去,這還如何講真相救他們?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談到正法中的情況說, 「它們都不認可,師父把它們都清除了,那咱們救誰呀?難就難在這。我可以按照我自己的要求標準去做,管你什麼舊的東西,一路這麼做過來,可能救不了任何生命,都除掉了、都炸掉了。」 師父繼續說, 「大家想想你還得救它,你怎麼辦?師父可以把它清除掉。清除掉了,啥都沒有了,走過去了,一個生命也沒救,到下一站還是這樣,誰反對?清除掉,走過來了,一個生命也沒有了。如果一路都這麼走過來,咱們不就是把這一切都毀了嗎?所以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你才能救了眾生,才能在救眾生中走過去,就這麼難,救眾生的難度就這麼產生的。」我看到了師父在正法中,最大限度的救度眾生的洪大慈悲。因此我決定採用師父在《轉法輪》中所說的」理順」的方式,師父說,「這些事情我們都要給理順,好的留下,壞的去掉......」。我把原有管理流程中可以保留的步驟保留下來,所有不合理的與容易選成問題的都去掉。不全盤取代原有的管理機制,能更好的照顧到人們的心理接受程度,能在這個部門更有利的救眾生。

雖然如此,在這個過程中,來自一些關鍵人物們形形式式的牴觸依然是很大的。 每天都在發生不同的情況。雖然知道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修煉,魔煉心性, 不為常人心所動,但我心裡可是不斷的打鼓 – 我何必在這裡受罪啊,哪個部門的人有象你們這些人這樣的?我非得在這裡救你們這些人嗎?我找份別的工作離開這個地方。想是這樣想,我並沒有去找工作,每天下班開車的路上我都感嘆又過了一天。每天有挫折,每天也有新的進展。 我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我也知道,是師父派我來這裡的,師父的法在給我智慧,在給我力量, 師父要我在這個過程中把救眾生融合進去。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我講『大道無形』引出這番話來。大家想過沒有?如果這個社會中許許多多行業、許許多多的領域都是他們遙遠的生命體系弄來的東西,大法弟子在這樣一個環境中修煉、各種不同的行業中都有大法弟子修煉,是不是等於是在用法正他們?是不是承認他們的存在?是不是在救度他們?」  師父的法讓我理解到,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工作,背後有無限法的內涵。表面上我在工作中運用管理方式解決常人工作的問題,實質上是大法賦予的智慧在這個領域中救度該領城背後代表的宇宙體系。漸漸的,我頭腦中想要離開的想法從每天冒出2次,到越來越少,以致消失。

大法真相進入部門

當我起草管理的新方案後,我先與一小組資深同事開會,講解新方案,溝通,並聽取意見。他們根據我做的起草,又做出另一套方案。這並沒有讓我反感,眾生的正面參予也是他們在正法中起正面作用。我儘量找出2套方案類似之處,取長補短作改進。經過很多次討論與修改,漸漸這幾位同事的負面牴觸少了,以各種藉口逃避我的討論會議的情況少了,在會議中匆忙批評我的新方案的情況也少了。而且方案中哪個環節缺乏,就會奇蹟般的從部門中出現一位同事來幫我補足。一位很牴觸我的資深同事逐漸轉變態度成為了新方案的最大支持者之一。這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我知道這不是我做的,是師父的法力在做,在歸攏人們,把他們一個一個的理順,好準備來聽大法弟子講真相。

在更高的管理層審核後,我再去部門的每個組推廣新方案,阻力逐一被清除。通過這個過程,我與更多的同事們增進了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開始有機會一對一講真相。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整個部門的工作節奏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緩下來。部門發出通知讓大家中午保證半小時午餐時間而不能用來持續工作。因此我有機會利用中午時間在會議室教同事學功。

一位經理學功和聽了真相後,到高層管理團隊的會議中提到了大法和大法弟子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情況。當我與部門主任談到法輪功時,他說, 我聽說了法輪功和中國發生的迫害; 我支持法輪功,歡迎你在這個部門教大家煉功!後來每周中午都有不少同事來學功。在新的管理方式正式運作之前,這位主任就被升職了。我想,他支持法輪功,得到了福報。

新的主任上台,顯然也是大法安排她來幫助我實行新管理機制的, 也是來聽真相的。上下這樣一運作,情況改觀加速了,我們部門的局面扭轉了,大小項目運轉有效, 內外一片好評,大家也不再疲於奔命了。

年終評估中的理悟

在施行這個新管理機制的過程中,兩位外團隊的資深同事常常上門對我的上司施加壓力。我的上司承受不住壓力,轉向認為我推行新管理機制的速度不夠快捷,沒有儘快把這兩個資深人物「擺平」。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不圖名不圖利, 常人怎麼評估我的工作,那是他的事。但是這一次我心裡對這位上司有怨言。我覺得,本來他委任我去解決他解決不了的問題,他作為上司卻從來不幫助我解決各個團隊中的人心阻力,打通關節。都是我自己去面對解決這一切。回過頭來,他碰到少量壓力,還要怨我實施不夠快速。我用常人的理衡量他的失職, 當我看到了自己不平的心,我提醒自己我的使命是什麼,我的角色是什麼,我怎麼能混同於常人呢?

這個心放下後,我想起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的一段法, 「神韻去世界上許多國家巡迴演出,如果你的藝術形式、你的藝術水平要不高超、你達到不了他們的標準,世人就不會說你好的,那就救不了人,所以你就必須得有一個象奇蹟般的高超。誰都會說好,誰都不能說你不好,你才能把那個人救了。」我從中悟到了另一層理,我今天在工作中所做到的,不是我個人的能力, 而是法給予的智慧,是大法在人間我這個工作環境中的顯現。我的工作成效代表了大法的智慧,所以才有這麼好的成效。常人在這個過程中受益了,部門的局面在8個月內徹底扭轉了。效果大家都看到了,誰都在說好,因為這是大法給的,是奇蹟般的高超,背後有神在幫著做。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說,「那麼也就是說,別小看今天的人類社會,不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煉,人也都在其中。他們也在被熔煉著。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環境中,他們遇到的問題、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們的行為,都在擺放自己,都在善與惡較量中擺放自己。」 所以對於我的上司來說,承認大法弟子的這段工作優秀,這就是他這個人在工作環境中承認法輪大法好, 這是大道無行中常人認知大法好的的又一種形式。

那天,上司與我約好的年終評估會議到了。我的上司一上來就向我講述,他在這個會議前的半小時,把我的工作評估的分數從「成績合格」改成了「成績超越標準」。 他說,他突然在那時靜下心來意識到,「這近一年來,我們部門的變化多天壤之別呀。這不是某某(我的名字)的新管理運作方式做到的嗎?」我很高興,這位眾生在常人工作環境中受益於大法後能夠對大法感恩,正確擺放了自己。

眾生之福

一位同事在很長時間一直對我做的管理運行機制的改動非常不支持, 起了相當大的阻力作用。我提醒自己,末法時期,對眾生要求不能高, 我就是利用工作關係救她。我與她一起工作的機會很多,我不斷的以各個角度的內容給她講大法真相。她很有正義感,一直很正面的接受大法信息。 這一點讓我欣慰。到後期時,我們部門有個工作位置空缺。按常人的理,當時我最適合被提升到這個位置上。我對我的上司提出,提升這位同事吧,她能勝任。果然我沒有看錯人,她的確在那個位置上發揮了她更大的長處。 令我沒想到的是,她到了那個位置上之後,一改態度,對我的工作百分之百的支持。但有一天開始,她突然沒來上班了。我們聽到了噩耗,她5歲的兒子得了腦癌。為孩子治病,她們家幾乎傾家蕩產。一年後她的兒子去世了。幾年之後,我再遇到她時,意外的聽她說,孩子的去世雖然給她非常大的痛苦,但是她和先生很幸運,他們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我明白了,他們家這筆巨大的業債償還了。我也明白了為什麼恰恰她是這個部門有機會聽真相最全面最徹底的一位同事。 她對大法保持的正義態度,大法使她家的厄運化福,她的兒子又回來轉生了, 成了健康的孩子。這是我在常人工作環境中講真相救人遇見過的最慘烈的但又是以完美結局往前走的故事。

在這個部門工作的兩年多,除了單個講真相,集體教功,我還用介紹多元文化的形式,去了每個組的員工會議介紹法輪功的真相。這樣,有很多我在工作中不能直接接觸到的人也聽到了真相。有的組我不熟悉他們的人員,為避開公司規定的不可討論「政治」與「宗教」的規定,我會用不同的側重題目去介紹大法,以降低敏感度, 並提早幾天在會議前發正念清場。每一次都會因聽眾的提問讓我有機會自然而然的提到中共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情況,有人當場流淚了。我在不同的場合還介紹了神韻,或播放本地同修們遊行的簡短視頻。同事們每次都喜歡我用各種角度傳播大法美好的信息。

那一年,公司宣布將把我們對上的更大部門搬到南方的一個州, 公司的另一部分去。本地的整個部門面臨三千人大裁員。當我趕著做完了向本部門最後一個組介紹大法真相時,我被另一位主任告到人事部,她說我做的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介紹如何對公司不利。 我的經理眼神中顯露出慌亂,問我能不能自己面對人事部去處理, 因為她說不清楚法輪功。 我信心十足的說,能! 很快這件來勢洶洶的事件就解決了。因為講真相是大法賦予我的使命,常人只能是被歸正!

那位曾給我的上司施壓的同事,曾經對我的管理運作一度支持,一度不滿, 有一次還對我發脾氣。我提醒自己多看她的優點,她是工作上非常出色的一位同事啊。幾天之後她主動向我道歉。以後我也多從她的角度去增加溝通, 她又開始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了。 後來她要隨部門的大搬遷去南方的州時,我找她道別,並以小蓮花相送。早已聽過真相的她,坐在我對面說,「你總是想要把每個人的意見儘量接納, 溶到一起。你總是想要把大家都拉到一起往前走,我體會到這其中的善心。」她一邊說,一邊流下了眼淚。原來,在點點滴滴的工作中, 眾生一直都在觀察大法弟子的言行。兩年後,她發信息給我,說,今年我終於帶我的媽媽去看了神韻, 太喜歡了,我媽媽太高興了。

結語

我為眾生了解了大法真相而高興。大法弟子在常人中工作,講真相,用大法正這個環境中的眾生和他們背後所代表的的宇宙眾生,這是正法在人間體現偉大法力的內容之一。我們有機會去實踐,這是我們的功課,是責任,是使命,也是眾生之福。

感謝師父,感謝同修。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