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背法的一點體會

明心


【正見網2022年12月19日】

1、背法的緣起

在國內的時候沒有想過背法,因為學法的效果比較好,學的時候很容易靜下來,也經常有被能量包圍的感覺。2005年來到海外後,第一次學法就發現與在國內有很大不同: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而且學的感覺很飄,不踏實。我自己從法中的理解是:在中國大陸另外空間充滿了邪惡物質和因素,一個人拿起大法書來看就已經克服了很多困難,是很了不起的,因此學法時都會得到神佛的加持,學法效果就好。但是海外沒有那麼多的邪惡因素,大法書也隨處可見,因此修煉人在學法時就需要自己更多的去克服另外空間的干擾,如果不注意就會出現學法不入心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選擇了開始背《轉法輪》。通讀也一直保持。

2、背法的方法

開始的時候我選擇了最容易的背法方法:就是當時背下一段就去背下一段,不去重複的複習前面的,一直到背完整本書。這樣背的結果是背完一遍回頭再背第二遍的時候基本很難記住以前背的,就像重新背一樣。但隨著背的遍數增加,背的速度會加快,比如開始背一段需要一個小時,然後半個小時,後來10分鐘就可以了,能記住的部分也越來越多。我用這種方法斷斷續續背法背了十幾年,應該至少背過幾十遍。為了確定自己到底背下來了多少,我前幾年用默寫的方法來檢測了一遍,一天默寫兩段,然後跟書對照,發現準確率大概在百分之八九十左右。

一次一個同修問我背法背的怎麼樣,我說百分之八九十吧,她問:「包括段與段之間的連接也都能記住嗎?」 這一下我才發現在這裡有漏項了,因為每次只背幾段,所以在背整個一個章節的時候並不能完全記住下面該接哪一段,這樣整體上哪有背下來百分之八九十呢? 後來就這一方面又專門背了一下,就是連背,發現確實難度很大。現在才意識到當時是師父借同修的嘴提醒我還沒有背好的重要的地方,補上漏項。

3、背法後的效果

背法後最大的效果就是能夠更好的指導實修。我理解實修就是遇到問題或矛盾時按照修煉人的想法和心態去對待,不走常人的思維和做法,背法確實對於實修有很大幫助。因為背法後大法的內容好像刻在了大腦上一樣,最大的好處就是頭腦中會經常反應出法中是怎麼說的。不光是過關或矛盾中,甚至在遇到、聽到的很多事情時,都會有一個法中的內容自然反應出來,這樣就可以使自己超脫出來看清事情的真相,不容易陷在就事論事的矛盾中。當然執著心強的時候可能就反應不出來法了,或者反應出來也不願照著做,那是另一個修煉中要克服的問題了。

再有就是背法後更容易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師父開示過我們,舊勢力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修煉人都知道要否定這個安排,可是怎樣才能否定呢?我的理解主要是從思維模式上否定:時刻記住師父講的我們是誰,干什麼來的,要回哪兒去,師父的要求是什麼,這樣才能及時認清哪些是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少走彎路,走正修煉路。背法後師父的法時時反應到大腦中,就更容易做到這一點。

4、其它心得

背《轉法輪》最大的困難就是因為不能短期內重複背同樣的東西,就容易忘記一些細節,就很難背準確。所以最近我有針對性的背了一些師父後期講法的片段,以及《洪吟》四、五、六中的幾十首詩詞,這些法背完一遍大約20分鐘,這樣我在上班路上的時候每天背一遍,晚上睡覺前再和母親同修背一遍,一天背兩遍就真的像刻在大腦上一樣了。而且背這些小的片段可以利用零碎時間,使背法更容易做到時時刻刻、隨時隨地。

師父《洪吟》中的一些詩詞幾行字中就能描繪出整個正法的過程及未來,真的很讓人震撼。最後和大家分享《洪吟(五)》中的一首「歸」,我每次背這首詩的時候就仿佛看到了整個宇宙大穹內在正法中經歷的一切以及我們的來源和歸宿。願我們都能不忘初心,不負初衷,助師正法,圓滿隨師還!

天無道地無德蒼宇危
滿天神佛束手望絕淚
大穹內傳驚雷救眾生
法輪聖王出世向下飛

造三界正天法救洪微
天地眾生罪業一身背
從開天體法正乾坤新
得大法塑金體往家歸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五)》<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