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講真相中的每一個環節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02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回顧過去一年的修煉狀態,雖然在學法中體悟到師父的一些法理,但在實踐中卻做得很不到位,離師父的法對我們的要求差距還很大,借著營救平台年會的交流,總結修煉中的不足之處及需要提升的地方,希望在即將過渡到法正人間所剩很少的時間裡,儘量的做好。列出以下幾點和大家交流:

一、碰到問題即時歸正講真相的狀態

在來勢洶洶的這一波疫情中,平台針對疫情特別嚴重的地區做了專案的集體撥打,希望能及時向這些公檢法司眾生傳遞救命的真相。其中在參與天津專案時,有很多號碼打不通,或是有些號碼只聽了十幾秒便不再接聽了,感覺講真相時使不上力,眾生戒備心很強,一聽到疫情即掛斷,我想既然眾生對疫情特別敏感,不願接聽,那就換個真相,以重要網址作為切入點,結果有2個號碼的眾生接聽了40幾秒,聽完重要網址。但相同切入點再撥打其他號碼時就不管用了。

此時意識到已經有一段時間講真相時很少向內找,在修煉上鬆懈了,於是我向內找自己,排除在撥打這次項目中冒出來的幾個不好的念頭。接著再往下撥打時,有一個號碼接通了,對方響應了一聲,我告訴他:「平安就是福,病毒變種疫苗就無效了,您有想過怎麼解決這個病毒嗎?有很多人感染武漢肺炎,就是因為誠心真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武漢肺炎的症狀就解除了。為了您的平安,送給您這個護身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個字。」

講到這裡,出乎我意料之外,對方並沒有掛斷電話,於是我再把九字真言的醫學依據告訴他,這時傳出他和家人的說笑聲,他回應說「念九字真言就有效嗎?要多少錢?家人也要個護身符,要多少錢才能買到?」對方語氣和善,我回應他,「不花一毛錢,中國人講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您相信了沒有任何損失。」我接著講,再大的災難,好人一定會平安,在工作上要保護好人。修煉法輪功是合法的,迫害法輪功是國際重罪。無神論是謊言,否則咱們中國人為什麼常講「三尺頭上有神靈」呢?保持善良才是走向平安的路。歷朝歷代每逢瘟疫,從帝王到官員,都會反省自己做了哪些違背天理的錯事。希望您能以職務之便幫助法輪功學員,給自己和家人積福分。

他靜靜的聽著,我接著再講大瘟疫發生的原因,及如何躲過大瘟疫的方法。當講到為何要做三退及共產黨的始祖馬克思當年加入的就是撒旦教、魔鬼教時,即掛斷電話,對方聽了7分多鐘的時間,雖然沒有聽完所有的真相,但他也接受了九字真言及聽了一些真相,希望這位眾生和他的家人有機緣再聽到更多真相,躲過這場大劫難。

這通電話能聽較多的真相,我想是遇到撥打狀態不順利時即時向內找,歸正自己的修煉狀態後師父給予的加持和鼓勵。

二、化被動為主動,從法上對待電話沒有接通的情況

在一次交流中聽到同修分享當電話沒有接通時,要做到不動心,堅持不懈的繼續撥打。曾經有一次也碰到連續好幾個號碼都沒接通,當時想起了同修說的話,我想除了做到不動心之外,要如何從法上對待這種情況呢?

從師父法理中我體悟到一個眾生能否得救有幾個因素存在,一個是舊勢力的因素,舊勢力是來淘汰人的,它們是不會想讓眾生得救的,特別是這批公檢法司的眾生,他們身處在整個迫害體制之內,無論是直接、間接的,都和迫害佛法有關,所以我理解舊勢力是不會放過他們的。因此在撥打這些號碼時常會碰到沒有接通的情況,從表相上看可能就是號碼被設置了、空號或是對方不在等種種原因,我想這裡面是有舊勢力干擾的因素存在的。

另一個因素就是眾生當下的那一念,他想不想得救?他願不願意得救?有時會碰到電話中和眾生講了很多真相,可是對方聽不進去,一直說些反話,也許就是眾生明白的那一面還沒有甦醒過來。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在講真相中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所以在撥打電話中,我們可以掌握的就是自身的修煉狀態及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的因素,不承認這些沒有接通的情況,化被動為主動,從法上對待,以我所在層次的認識就是把這些沒有接通的號碼當作是提升心性的一個好機會。

在碰到連續幾個號碼沒有接通時,我當下就轉念這麼一想,接下來的號碼就開始出現了接聽的情況。從中我理解到修煉中遇到問題若能從法上認識,即使其中有舊勢力干擾的因素,它想起作用也找不到藉口,師父也不允許啊!

三、輕忽交流的重要性招來的干擾

在一次專案的晚上交流時間,營救平台突然整體掉線了,後來同修交流說只有營救平台掉線。我聽了很驚訝,深切體會到邪惡對平台集體講真相期間的交流是很害怕的。同時我察覺到那一次主持交流的同修會從向內找、修心性上和大家交流,這樣的交流是讓邪惡最膽寒的,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你說你要修煉了,它可不幹了:你要修煉,你要走了,你長出功來,我都夠不著你了,我碰不著你了,它可不幹了。」所以它要千方百計的阻撓,當我們在講真相時在心性法理上整體提升上去了,邪惡即使想干擾也起不了作用了。

這讓我想起曾經在參與專案撥打時,因為輕忽了交流的重要性,身體被邪惡鑽空子干擾的經歷。那是在一次的專案中,當撥打到最後一天晚上時,感覺到有點累、犯困,很想休息一下,而整體交流時間已經到了,當時不禁起了人心,心想之前幾次的交流都參與了,這一次交流的內容應該是大同小異吧,所以沒有參與交流,就在一旁的躺椅上躺著休息。

正當我要睡著的那一瞬間,突然感覺有個不好的靈體上到我的身上,它緊緊的掐著我的頭,欲進入頭部,當時很難受,感覺在另外空間我的兩隻手正用力地想把它甩出去。這時我想到了師父給我們的發正念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於是用盡全身心力一邊默念口訣,一邊想把它甩掉,在另外空間似乎和它搏鬥了一陣子之後,突然看到地上躺平了幾個像紙板樣的人形,這時被掐住的頭部才整個鬆開了。我意識到邪惡已經被滅掉,也警覺到是因為沒有參與交流身體被邪惡干擾了,於是趕緊從躺椅上爬起來,上線參與交流。

這次被干擾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不只是打電話講真相時才是正邪交戰的場,項目期間的每一個環節也都是戰場上的一部分,都很重要。特別是整體項目的交流更是重要,就好像是部隊在前線作戰,士兵們不能一直往前沖,戰事也得暫停下來。將領們要運籌帷幄一番,規划下一次攻打的部位、怎麼部署兵力,怎麼樣更好的擊潰敵人。而項目交流具有相同的內涵,大家在討論著講真相時如何更大力度的解體邪惡,讓眾生能更好的聽真相,這樣的交流讓邪惡害怕,所以對個人、對整體才會百般的干擾。

項目是正邪交戰的場,我們在哪個環節鬆懈了,哪個部位就會被鑽空子干擾,所以要嚴肅的對待講真相中的每一個環節。

四、在爭論中看到同修一顆急切的、救人的心

最近交流中針對一個講真相出現的問題,同修們各自有不同的體悟,而我的想法正好和同修的觀點完全不同,同修說這樣的想法是人心、執著,是信師信法的問題。聽到這樣的批評,我很詫異,內心有些波動,覺得怎麼想還是同修的觀點有問題,於是試著用師父的法理去對照,覺得同修的體悟是有漏的,自己的體悟才是對的,為了想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對的,還迫不急待的私下和同修交流,交流中帶著憤憤不平的心,所以語氣也是不善的。

在和一位同修交流互動中,同修沒有因為我語氣的直率、不善而不高興,反而還用寬容,理解的態度響應,而且耐心、詳細地寫出她的看法,雖然彼此觀點不同,但從同修的回應中,我感受到了大法弟子修出來的真誠和慈悲,從中我也看到了和同修之間心性上的差距。

一天正在吃早餐時,腦海裡突然浮現了「救人的心」這幾個字,我一下子明白了,也找到了答案,原來師父要讓我悟的不是同修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對或不對,這並不重要,師父的安排是要讓我看到同修的閃光點:一顆救人的心,這正是我在講真相中最不足的地方。

起初以為對這個問題已在法上認識了,實際上還是在誰對誰錯中繞,繞了一大圈,才找到了問題的解答。過程中還摻雜了自己喜歡辯論及執著對錯的人心,爭來的理心性能得到提升嗎?那還是常人的狀態。師父在《各地講法九 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中告訴我們:「當然了我不說大家也清楚,但是在具體問題上不要衝動。心裡一不平靜就容易走偏,一到關鍵時候要想到是為救度眾生而做。」

師父的法理及師父的點化都在警醒著我在講真相中要修出一顆救人的心。

五、結語

師父在《致二零一八年亞洲法會》中說:「最後的救度一定是在人類道德崩潰的時候。惡大於善、迫害的壓力、謊言的灌輸都會給救人帶來難度,但是大家多數做的很好。其實沒有難度也用不著大法的修煉者去救了,沒有難度當然也展現不出大法徒的威德。」現在局勢瞬息萬變,對公檢法司眾生講真相越發不容易,眾生能聽真相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但是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艱困,我們還是要堅守講真相的崗位,不要鬆懈,正念正行,堅持到最後。

以上是在營救平台講真相的修煉心得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