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不跟老僧走,災禍來時悔已遲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2月15日】

韋昭度,字「正紀」,是晚唐時期的高官。他在黃巢造反攻破長安時,追隨唐僖宗逃入蜀地,拜戶部侍郎,於中和元年(公元881年),擔任吏部尚書、同平章事(副宰相)。

唐朝時期宰相官職名目較多,《新唐書·宰相表》列出宰相之名目多達四十餘個,而同平章事是其中資歷最淺者,是最低階的副宰相,但各類宰相官職名目中的實權大小還要看具體情況而言。韋昭度在黃巢之亂平定後官拜司空,又以討滅鳳翔節度使李昌符作亂之功,官拜太保兼侍中,封扶陽郡公,唐昭宗即位,拜中書令,也就是正職宰相,封岐國公,已經是位極人臣了。

唐昭宗乾寧二年(公元895年),韋昭度的表弟李磎(字「景望」)擔任吏部尚書、同平章事(副宰相)。表兄弟二人相互呼應,成為一股炙手可熱的勢力,天下趨附者無數。

然而就在其權利與威勢達到頂點的時候,有一天老僧突然前來求見,當時韋昭度正在庭院中獨坐,聽聞有老僧要見自己便同意了。可見當時的社會風氣都是普遍尊重出家人的。韋昭度見到了老僧,只覺的儀態非凡有一股奇特的氣質。老僧也沒有多寒暄,而是開門見山:「令公禍將及矣。能隨貧道去否?特來相迎耳」。韋昭度聽後,震驚的臉都變了色,過了片刻才對老僧說:我當權已久,從地方到朝堂都有許多政敵,別看我每日風光無比,其實內心時刻都擔憂有禍事降臨,心裡真的非常願意隨您遠行,從此遠離這險惡的是非之地。但我放心不下家眷,請給我時間先和家人們告別。老僧聽後不許他告別,只催他快走。但是韋昭度還是放不下親情,請求一定要先去告別。

隨後韋昭度召集家人說自己要放下權位,跟老僧離開。家人們聽後,無論長幼頓時都哭了,紛紛說:千萬不要相信僧人的妄言,怎能忍心捨棄榮華富貴,等等很多挽留的話,而且抓著他的衣服不讓離開。韋昭度好不容易擺脫了家人的糾纏,再到庭院中尋找老僧時,老僧已經不見了。問下人,誰也沒看到老僧是如何離開的。韋昭度明白老僧是有神通的神僧,哀嘆自己錯過了離開的機緣。

之後不到兩個月,韋昭度的政敵們突然發難,特別是擁有地方軍權的節度使也出動軍隊冒犯京城,逼迫皇帝罷免韋昭度和李磎。當時已是晚唐,皇帝的權威有限,不得不同意他們的要求,隨後韋昭度和李磎都被政敵抄家並殺害。

記載中韋昭度因為放不下親情,錯失了跟隨老僧離開的機緣,結果兩個月後真的遭了劫難,實在是可惜,同時也給後人留下了深刻的教訓。當年的老僧之所以勸韋昭度離開,是因為他看到了未來的災難;今天眾多的修煉人之所以勸世人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同樣是因為他們在修煉中預知:將有針對中共而來的大瘟疫、大劫難降臨。因為中共長期以來發動各種運動,禍國殃民,迫害善良人的罪業已經大的用惡貫滿盈都難以形容了,上天、宇宙中的眾神佛,決定要用大瘟疫等一系列天災人禍消滅中共惡黨。所有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如不表態退出,那麼就是在選擇作為中共的一員和中共一起滅亡,成為中共的陪葬品。

修煉人們正是因為在修煉中知道了這些事,為了救度眾生,他們冒著被中共迫害的風險站出來,反覆苦勸大家表態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這是偉大的慈悲,希望世人千萬不要誤解他們。歷史上韋昭度沒有跟老僧離開,最後遭劫難被殺,希望今天的世人們不要重蹈覆轍,能聽修煉人的話,儘快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遠離中共,越早越好,早退早平安。

資料來源:《中朝故事》

原文:中書令韋昭度方秉機衡,中外趨附者千萬。忽有老僧來謁,昭度方在道院獨坐,睹其僧頗異之。僧曰:「令公禍將及矣。能隨貧道去否?特來相迎耳。」昭度恍然失色,亦甚懼焉。白僧曰:「某當權已久,深慮禍生,甚欲遠行,然略須辭別家眷。」其僧不許,昭度須請入焉。及至堂中,長幼聚哭,雲「無信妄說」,拽其衣裾。移時,昭度脫身趨道院,已失其僧矣。詢諸閽吏,無有見者。兩月間,遂遇難。與表弟李磎同破家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