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的點化

意真


【正見網2023年03月13日】

2022年末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路是泥濘的,我穿著一雙新皮鞋一隻腳卻踩到了糞便上,濺到鞋子上到處都是。我穿的是一個闊腿褲,我把褲子往上一拎,鞋就被褲角擦得乾乾淨淨。可高興之餘我看到鞋的表面是乾淨了,但糞便全在我的褲角裡面。

醒來後我思量著這是師父點化弟子啊,在這骯髒的人世間,我已經沾染上了很多不好的東西。自從得法修煉後雖然去掉了許多執著,從表面上感到自己修得也還可以,雖然不是太精進,但三件事在做著,覺得算是跟上了正法進程。但這個夢境讓我驚醒,它揭示了我隱藏在深處那些還沒修去的執著,還有很多執著心沒有去除乾淨。

幾天後我到學法小組上說起我這個夢境,一位老同修說,那是告訴你應該把你還有的那些執著心連根拔起來的時候了。從學法小組回來的那天晚上,我安靜的坐在那,靜靜的看著自己,我看到了自己還有那麼多的執著心,如嫉妒心、顯示心、爭鬥心、怕心、安逸心和對孩子放不下的情等等,著實把自己嚇了一跳。修了這麼多年,我自認為這些都已經變得淡淡的了,沒想到當靜下來看自己的時候它還存在在那裡而且時不時的出來。其實這些心都是出自於從自我出發,出自那顆唯私唯我的心。想想自己還總是想著自己一定要跟著師父回家,不想在人這呆了,人這太可怕,太骯髒,可自己卻有那麼多人的東西抱著不放,還有這麼多沒有放下的執著怎麼回去?如果沒有這個夢境,沒有師父點化,我到現在還看不清自己,還不悟,那將來的後果是多麼可怕啊!

那天晚上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自己的這些執著心,找出它們的根源,我把它揪出來,放在明處,看看是什麼在滋養著它,我要阻斷它的源頭。想想過去也是在不斷的去各種人心,但是總是感覺去的不乾淨,時不時的就會出來了,其實就是沒有在根上斷了給它的營養的成份,根本就沒有去淨它,所以它還會有,它才會時不時的跳出來。

師父的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發表後,同修們都知道法正人間已經開始了,大家都在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我覺得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時如能經常靜下心來看看自己,看看自己還有沒有不符合法的地方,還有多少人心存在,這樣對我們的精進實修是有好處的。我們不要只顧著往渡船那邊跑,但身上卻背著許多人世間的東西,這渡船能上去嗎?所以我想能靜下心來向內找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