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是嚴肅的

謝芳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3月19日】

家庭的壓力

我今年七十九歲,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年弟子。我雖然修大法二十七年了,三件事都在按部就班的在做,在家庭中卻沒有一個正常的修煉環境。我悟到是自己的修為不夠,沒有讓家人從我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加上邪黨的洗腦,他們思想中裝的都是大法不好的認識。我天天去外面講,卻沒有讓身邊的家人明白真相,我感到還是自己正念不強。

上前年八月五日,全家人又一次針對我,說我自私,只顧自己,不考慮他們的感受,不讓我去參加集體學法,更不讓我出去講真相,讓後人怎麼辦?說我把他們後代兒孫都害了。如果他們考公務員都會受到影響,給他們增加了壓力。孫媳婦還對我說:「婆婆,你最好少出去。」

大媳婦天還沒亮就回來了,孫女婿也在場,叫我去吃飯,也阻攔我出去,不讓我出去講真相。說她女婿準備提局長,邪黨查我家祖宗三代,查到了我是煉法輪功的,結果孫女婿被刷了下來,孫女婿聽到這裡,流淚了,叫大媳婦別說了。我對他們說:「如果他(孫女婿)有這個福份,他該當就能當,只是遲早的事。」說到這裡,家人都七嘴八舌的吼我,我沒有與他們針鋒相對,只是默默的忍住了。

修煉是嚴肅的

去年七月底的一天,我正要去學法小組學法,看見一個同修也要去,我就想跟她一起去,連拖鞋也沒換就跟她一塊走了。學法兩個小時後,身上突然發冷,抖的很厲害。同修就找了件衣服給我披上,還是冷的發抖,回家後也沒停止。我就馬上盤腿發正念,並及時向內找。如果自己沒有漏,邪惡是不會這麼猖狂的。我想起去學法小組前,由於心急,說走就走,連拖鞋也沒換就去了。學法小組是同修們學法的地方,多麼純潔、神聖的一塊乾淨之地,在這個「乾淨世界」裡,大家的言行舉止都是高尚的,都是代表著大法的形像。如果我們隨隨便便不講儀表,還有大法弟子的風貌和形像嗎?我們不是在給大法抹黑嗎?能是一個好人嗎?

師父講:「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大法弟子要有大法弟子的形像。師父告訴我們:「人類道德的大滑坡,全世界也都是這樣的。人的觀念變的很厲害。現在美的不如丑的,善的不如惡的,整潔的不如邋邋遢遢的。」(《轉法輪(卷二)》〈人類的滑坡與危險的觀念〉)師父又講:「在中國有些人煉了功了之後突然間不講究衣著了。本來應該打扮的象個樣子,收拾的利利索索的,象個人樣吧。可是她(他)邋邋遢遢的,甚至連羞恥都不懂了,這不行,這不是當年張三丰修道。你們今天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起碼得象個人樣。神是高於人的,應該做的更好,在哪方面都得做的更好。千萬不要一煉了功啥也不管了,邋邋遢遢的一天,髒兮兮的,這不行。從某一點上講你在破壞大法的形像,是不是這樣呀?」(《瑞士法會講法》)「大法弟子應該給別人一個好的表率,堂堂正正的象個人的樣。」(《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我找到了自己有漏的地方,沒有注意大法弟子的形像,我馬上給師父認錯,發完正念就不抖了。同修來我家看我時,我的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了。修煉是嚴肅的,從今以後,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好了也是在維護大法的形像。

謝謝恩師的慈悲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