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觀念真是毒品

剜容


【正見網2023年03月02日】

極端的自由主義、特立獨行的作風、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亂性生活態度。這些一度被我視為遙遙領先中國大陸的先進理念,一度被我當作讓自己引以為傲的並超越大多數國人的資本。讓我中毒了多年。

隨著得法後開始修煉,慢慢明白這些變態的東西其實也起源於共產主義的毀人計劃。很多是以毀滅家庭為目地的。是都該剔除的污垢。總以為自己在這方面是先行者,所以在破除這些現代行為觀念方面會比較有話語權 ,也更有心得體會,去除的理所應當也會比他人更迅猛。但現在看來過去都一直停留在表面。

直至最近大半年大量的學法和看明慧交流文章才知道:過去我的向內找十分的表面。不能大量的學法以及對自己下狠心的朝更深處去挖開自己的執著以及否定自己的過去,那修煉是很難有突破的。
    
我突然震撼的意識到:其實現代行為觀念,簡直就和毒品是一樣的。他的破壞力太大了,它所造成的這個毒癮長期附著在我空間場範圍內。回顧今生這一路走來的路我才發現:由於長期的吞食這些觀念而被它左右,造成它簡直就毀了我的前半生。甚至是修煉後也一直影響至今,並嚴重阻礙我深入向內找的步伐。

二十多年前,十幾歲的我由於叛逆的性格越來越多的開始學習和浸潤現代行為的觀念,並大膽實踐。當時那些在現在的社會看來司空見慣的變態和變異的思潮在大陸哪怕是一線城市也並不吃香。但就被我當成寶了。當我翻開那些帶毒的時尚雜誌不停的津津有味的品嘗之後,很快其實就被背後那些邪惡的生命給盯住了。隨著翻看的次數越來越多,它們也越來越茁壯成長。

師父說過:「 人們在醫學上認為是癮好神經被刺激了、很發達就是中毒了,其實不是。是什麼?在你身體裡,時間長了,積累了一個和你形像一模一樣的你,卻是那個東西構成的,控制了你。因為它是很強的執著構成的你的形像,所以它就有那麼強的能控制你的心,因為它是很強的心形成的。」(《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同時自己的魔性被不斷放大。當時的我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它們利用我的顯示心和歡喜心讓我覺得其他人越是覺得你異樣,我就越來勁。認為自己那真是天才。思想超前,被魔鬼控制的自覺自己高高在上。非但超逸絕倫,甚至覺得明白了教科書上中國近代所謂落後挨打的原因以及擺脫的方法。

深挖和徹底否定自己真是需要勇氣。通過不斷的向內找和放下自己的傲慢後才發現,我非但不是比別人強很多,實際上由於常年的拒絕和他人競爭與配合,造成在多方面能力是低於平均水平的。

我這才恍然大悟:與眾不同及特立獨行其實從來不應該被看作更好、更厲害。那只是太極端了而已,背後是太偏執於要用所謂天馬行空的外來靈感來顯示和抬高自己。並企圖用自己所謂的才華可以高高在上凌駕於他人、 傲視一切。 甚至於可以一夜成名。享受名給自己帶來的滿足。而這些靈感都不是自己,都是外來的。其實是不斷被舊勢力在背後加強的。
    
這些觀念一點一點不斷被加強,不斷的控制著我。讓我離道越來越遠、與社會越來越脫節而不自知,甚至是越興奮。並長期控制我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 ,讓我為了它而活。

師父接著講到:「 那個物質吸進去之後就在你身體裡形成一個薄薄的、淡淡的你,一次就能,因為它毒性大;等到第二次再吸,這個薄薄的、很淡淡的你就變的濃了一些;再吸它就越濃,越吸越濃,它就越強壯。它連你的整個身體的結構都有、思維都有,完全是一個毒品構成的魔性的你。當然了它可能不干別的,它就對毒一定要吸。沒有了、不吸不行。為什麼呢?因為它已經活了。活了之後呢?大家知道,你不吸呢,你的身體是新陳代謝的,它也會越來越淡、越來越淡,它就死了。它不想死,所以它要你一定去吸,把它吸的更強壯了。」

隨後的很多年,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與環境擰著勁。 在經歷一次次人生挫敗後,我所採取的回應不是妥協和向內找,而是繼續抗拒、向外找別人的缺點或者選擇逃避 ,並且不斷的升級。「那個聲音」給自己的理由是:因為你是天才, 是與眾不同的, 是別人無法理解你。覺得這些挫敗都是對天才的考驗。那些雜誌上宣傳的那些大人物都是這樣走過來並最後走向成功的。於是自己常年煎熬著盼望有朝一日可以一鳴驚人,扭轉局勢。

回想之前走過的人生路,我哪怕有幾次在面對選擇和挫折的時候能稍微妥協一點點,改變一下行事的原則 :不要太極端,不要太自傲。那麼也不至於一路上給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以及後來的修煉帶來那麼多額外的困難和阻礙。

修煉開始後

在修煉路上,長期以來錯誤的認為是因為由於自己個性的與眾不同、能堅持自己的判斷,不論他人的反對才有機緣得法的。我得法時大陸的迫害已發生多年。所以荒唐的把因為自己過去極端處事而造成的磨難和障礙作為自己能得法所做的鋪墊與基礎。並把這種極端和為所欲為的自由主義與能得法的契機兩者混淆一起,讓我長期無法理清和正視修煉路上的執著,以及分清堅定修煉和堅持自己之間的重大區別與關係。
     
相反以此理由來麻痹和安慰自己,每次開始向內找的時候就被這個給糊弄過去了。因此長期停留在一個層次不進步。往嚴重了說,這甚至於可以被看作是一種造成我得不了法的根本執著,以及某種程度的自心生魔。

由於不能認清這些觀念長久以來造成的危害導致學法時無法看到更深的內涵,因為這會造成某種程度的挑自己喜歡的在學,滿足自己執著的在學法。因此長期無法做到真正向內找。這樣造成長期修煉止步不前。

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講道:「是你的執著心障礙了你得法,你在挑你覺的好的那部份在看,你並不是真的在修煉。因為呢,你覺的不好的,或者你覺的不想看的,恰恰是你後天形成的那個不好的心、不好的思想在起作用,可是它不是真正的你,你卻把它當作是你。」

現代觀念中極端的自由主義、狂妄,多年下來非但沒有被觸及及擊碎,甚至還在偷偷被放大。這就是魔鬼狡猾的一面。讓我非但不會去觸碰這些被自己視為優點而其實是污糟的缺點的。相反的時常在讀到污染嚴重的常人及犯錯誤的新同修的例子時使我暗自自覺高大。

這些現代觀念真是和毒品一樣,讓我擰勁、不肯妥協。並為了達到最後可以目空一切的目標為之奮鬥下去。過程中,不斷的放任著自己、不停的傷害關心你的人,為了顯示自己常常做出極端的事給生活帶來後續的麻煩。

現在,我不得不承認:長久以來讓我引以為傲的恰恰是魔鬼的意識形態。根本不是什麼優點。它讓人深陷其中,不斷的糟蹋自己而不自知。並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同時一路和幾乎所有人擰勁。別人崇拜你你暗自歡喜,別人鄙夷你也可能讓你偷偷興奮。記得有位同修說過:別人對你怎麼想那是別人空間場裡的影象,你根本不用去在意。行事能在法上就行。

長久以來,當我每次開始對這些觀念有所懷疑之時,我就會變得空前害怕,怕一旦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堅持的、讓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觀念和原則原來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甚至是低下的、更甚至是毒品時,我擔心我發現我自己原來脫下偽裝後是那麼平凡和一文不值。

更有甚者,這些都是修煉中必須得去掉的東西,而且已經拖得太久、落後了一大截了。但現在我明白了,這些要放下的都不是我。而且得法修煉的機緣和悟性同堅持自己的觀念和行事極端之間那是完全沒有內在必然的聯繫。

師父之前那麼多次的在《洪吟》的詩句中提到現代觀念和行為的危害,我一直都沒有引起太大的重視,總覺得自己已經去的挺多了,那些更多是給常人看的。現在回頭看來之前自己一直被障礙住了,在挑著學法,唯有不帶觀念的大量學法才是快速去執著與突破自己的保證。

以上是我領悟的現代觀念所體現的幾個方面在我個人經歷中的部分表現,以及我現在意識到它們的危害是有多嚴重。現代觀念行為的種類和表現還有許許多多,已涵蓋了人與社會接觸的方方面面。同修們如有其他相關方面的修煉心得望能寫出心得予以補充和指正。

本人層次有限,文章條理有所不清,望見諒。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