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兩道選擇題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4月06日】

修煉的目地就是從人轉變為神,那麼怎樣轉變呢?實質上就是兩道選擇題的問題,修煉人和常人的區別體現在哪裡呢?就體現在選擇的不同。

在人與人之間交往時,一般有兩種情況存在:一種情況是有矛盾出現,在解決矛盾時就存在著一個選擇,在向內找與向外看之間要做出選擇;另一種情況是有利益得失發生,在為我與為他之間要做出選擇。

常人的選擇是這樣的:在解決矛盾時,選擇向外看找別人的不足;在利益得失面前選擇為我著想。而修煉人的選擇與常人正好相反:在解決矛盾時,選擇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在利益得失面前選擇為他著想。

所以說,修煉中真正轉變的就是選擇的轉變,就是對上面兩道選擇題的答案的轉變,從常人的矛盾中向外看,轉變為向內找;從常人的利益面前選擇為我,轉變為選擇為他。

可以說,修煉的問題,就是選擇的問題,只要你在矛盾面前和利益面前,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就會從人走向神。

修煉要說難呢,往往事事都要面臨選擇,你得對每件事情做出正確的選擇;要說容易呢,你只要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就很容易做出正確的選擇。就是說修煉中的這兩道選擇題都比較簡單,你只要念正,就會選擇正確的答案。

以上為現階段個人的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