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叩」

大法弟子 玉兒


【正見網2023年05月10日】

叩與命、命與叩是永不分離的。

所有宗教、正教千百年來留下的古老傳統,就是叩拜,上廟宇上教堂上道觀,無不敬拜。

可以說如果不知「叩」根本沒有命,「命」字其實就是「叩」。古人稱真命天子,真的命是有天性的,是有佛性的,是有大智慧的,稱為天子。只是三界中的人類,更容易迷失在紅塵中,失去這種真命之天性。其實這才是真正的人性,為什麼中國老人總說,某人天性如何,就是生來就是如此,很難改變。「叩」其實是命中自帶的天性,在過去幾十年前,那時候的中國人都懂,過年拿壓歲錢時,或者是對於年紀大的老年人;然而去寺院時所有生命更是知道要做什麼,無需教授。

如果原本是高境界的生命,來到人間久了,失去了來世的目地,忘記了重塑自己的天性才是正道,利用人間的複雜,煉心,修心。而「叩」字中又有一個「口」,證明了修口的重要性,禍從口出,或許就是指的生命造業的很多原因,因為「口」,就把業封閉在一個空間,給自己造下惡果,無德而不出。「叩」就是像一個人彎下身子,虔誠的頂禮把口埋下,不在高傲輕慢的活著。「活」字中又有舌,用水把自己的嘴洗乾淨。

當今的世人,可以為了私利陰險毒辣、殺人害命、還想讓別人背黑鍋、自己逍遙法外。或許邪惡的心機,會耍軟刀子的比血濺鋒槍的來得更兇殘,問誰又沒有殺過人?誰又沒有罪業。而誰又讓別人重拾了良善的希望,是一切正教,是一切良善的心,是那些可愛的生命。是知錯能改的靈魂,學會了敬,知道了叩,重拾了性命,找回了良善的天性,得到了命的延續。

如果只是一個滿身七情六慾、爭奪「名利情」的凡世俗人,遲早會在輪迴中墮落喪命,慢慢的就不懂什麼叫天恩,不懂什麼叫叩拜,以自我為中心,膨脹自負,其實命是誰給的,才華就是誰給的,沒有了命,哪來的才華,只是被邪魔爛鬼從此利用而已,灌輸一些歪理邪說、玩弄一些邪門歪道的小伎倆,還以為自己無人能比,自封第一。

宇宙萬物中的層層眾生,那些真正懂「叩」、知「叩」的生命,一定不是人,是神。叩與命同在!

如果不是創世主把我們從地獄撈起,三界之中人人皆為鬼。三界之外、三界之內的任何生命都是一樣,生命自來就帶有叩拜上天的天性,因為生而有命都是創世主給予的。

一切的一切皆為創世主開創。

師尊曾開示:「誰是天之主 層層離法徒 自命主天穹 歸位期已近 看誰還糊塗」(《洪吟二 無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