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 天在看

銘刻


【正見網2023年05月30日】

  「人在做,天在看」,是句口耳相傳的古話,今天的中國人講起來這句話卻缺少底氣,因為沒有了傳統文化的底蘊,大陸的中國人缺少了神性的內涵,裡面被中共注入了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心裡想的都是古人斥之為「糞土」的蠅頭小利,加上抬頭一看藍天,看不見神佛的存在,再加上黨文化謊言的天天灌輸,更難相信善惡有報是天理,甚至對古人流傳給今天人作參考的各種傳統文化故事都當作「封建迷信」、「騙人的鬼話」等。

古人還真的沒有欺騙今天的現代人,他們留下的很多故事都是真人真事,都是在證實天理的存在,告誡世人多行善,別作惡。

筆者在清代學者袁枚的《子不語》裡找到了一篇能直接證實「人在做,天在看」的故事,筆者翻譯如下:

婺源的董某,二十歲那年的夏天,正在白天睡覺,忽然夢見幾個奇鬼在端詳他的面容,相互討論說道:「雷公生病了,這個人嘴尖,可以替代。」把斧頭交給董某,董某將它收在袖子裡。這幾個鬼將董某引到一個地方,非常壯麗,看起來就像是帝王住的地方,董某在外面站了很久才被召入。

只見一個頭戴冠冕的人坐在殿上,對董某說道:「樂平縣有個姓朱的村婦,對婆婆不孝,該遭天譴。恰逢雷部的兩位將軍因為行雨之事過於勞累而患病,一時間找不到其他的人。功曹們推薦你來做這件事,你可以領符印前往。」

董某領命而出,只見自己腳下生雲,閃電環繞四周,儼然已經成為了一個雷公。不一會兒就到了樂平地界,當時就有土地公來作為嚮導,給董某引路。

董某站在空中,看見那個村婦正在辱罵她的婆婆,圍觀者很多。董某取出袖子裡的斧頭一擊斃了村婦,轟隆隆的雷聲,嚇得眾人全都跪下。

董某回去復命,那個頭戴冠冕的王想要讓他留在那裡供職,董某以母親年邁為由拒絕,王也不強求他留下。問董某從事什麼工作,答曰:「還在參加童試。」王回顧左右,讓他們把郡縣的冊子拿來查看,說道:「你明年可以考中。」

董某夢醒,將所見之事告訴親朋好友。有人前往樂平縣驗證,果然被雷震死了一個村婦,日子和時辰都對。那個頭戴冠冕的王在查閱郡縣冊的時候,董某在旁邊偷看到縣試的第一名是程雋仙,第二名是王佩葵,第二年都得到了驗證。

這樣的故事在今人看來是神跡,太神奇了,但是在古人看來太正常了,是神佛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人天理是真實存在的,人只有順應天理才是福報,背離天理的行為就是惡行壞事,會遭到天理的懲罰的。

這樣教人向善的文化氛圍是不是都很喜歡?但是這樣的文化與環境是被中共通過各種政治運動、黨文化灌輸等方式一點點的吞噬掉了,中國人由禮敬神佛的炎黃子孫一點點變成了「要下地獄去見馬克思」的馬列子孫,已經忘祖忘本了還不自知,還在沾沾自喜比古人活得聰明。

我是上世紀的70後,記事起,就感受著爺爺、奶奶輩的知書達禮:人和人之間有輩份,見面是有稱呼的;男女有別,見面會害羞;推崇的是老實厚道,偷奸耍滑的不受待見,也沒有媒婆願意上門牽姻緣;爺爺、奶奶也寵愛孫子輩,但更多的是做人的教育,走路、說話、待客、飯桌上要如何的有規矩等。

八十年代,中共搞改革開放,看上去去發展經濟為人民生活好,但是那些不好的東西,敗壞人類道德的東西也被中共放進了國門,任由發展。那時的農村還能感受到一點神性的內涵,幾乎每天都有古籍上記載的那樣的故事發生。本村或者鄰村誰家老人去世了,誰出車禍死亡了,遇到意外死亡了等,都有超出人的正常思維的故事發生,如誰託夢如何了,誰托體到誰身上講述被害的經過了,誰半夜遇到鬼了……我們小時候聽得多了,一點也不覺得吃驚,把這當作人生活的一部分,時時刻刻提醒人:人不是一生一世這麼簡單,做事要考慮未來與後果;三尺頭上有神靈等。

但是這樣僅存的一點文化氛圍與環境也在我們的見證下一點點消失。天理一點也沒有消失,還在衡量著人間的一切,但是我們在逐漸忘記天理良心,「老天爺」的概念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沉迷於中共的黨文化謊言,越來越沉迷於金錢名利這樣的「糞土」中,忘記了人來世間的意義與目的,神佛都敢罵,走在神路上的法輪功學員都敢迫害,甚至活摘他們的器官牟取暴利,已經被中共拖入到了罪業滿身需要銷毀生命來償還的可怕深淵中。

如果不是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中共的陰謀早已得逞,哪兒還有今天的你我他。「人在做,天在看」,中共的罪惡早已被上天看在眼裡,當時是惡報未到。今天的中共因為迫害法輪功已經被上天定為邪教、魔鬼黨。「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的天機已經被法輪功學員講出來了,通過各種方式告訴給了世人,人的選擇已經成了今天事關生死與生命未來的大事。人的念頭如何動,天上的神佛都在看,頭上的三尺神靈在記錄著人在真相面前的一切所為。

真的不是開玩笑。人在做,天真的在看著,好與壞都用天理在衡量。中共在毀人,法輪功真相在救人。在關係到生命未來的大事面前,天上無數的神佛在看著地上人的選擇,一念之差,可是天壤之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