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斯語雜誌發表文章推廣神韻的體會

加拿大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自二零零一年得法以來,在移民加拿大之前,我在家鄉發表了許多講清真相、證實法的文章。在大法的啟悟下,我在報刊發表文章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我因此增強了信心。

大約七年前移民加拿大後,由於我的英文寫作能力不強,信心大減。然而,當我在溫哥華看到許多波斯文雜誌後,我受到鼓舞,開始用我的母語波斯語撰寫澄清真相和介紹神韻的文章。

一、克服恐懼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我還不熟悉在這個國家發表文章的過程。還有人告訴我,你可能要付很多錢。恐懼和擔心是我想撰寫文章宣傳神韻演出的第一個障礙。然而,當溫哥華法輪大法協調人告訴我,在溫哥華印刷神韻傳單的是波斯人時,我重新燃起了寫作的信心。

我認識到,這些都是師父的安排,讓我找出怕心,然後努力去掉它。

師父說:「因為你一害怕,就是恐懼心,那不是執著心嗎?你的執著心一出來,不得去你的執著心嗎?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這個心去掉不可,讓你接受這次教訓,從而去掉恐懼心,提高上來。」[1]

二、直面困難

我認識到,參加神韻推廣培訓,在神韻售票點售票的經歷,以及在神韻網站和大紀元媒體上了解神韻,這都是寫作的必要條件。

當我想寫第一篇文章的時候,另一個擔心又出現了,那就是如果他們問我為什麼不宣傳波斯文化,卻宣傳其它文化的演出,我該怎麼回答呢?這種擔心再次出現,結果正如我所預料的那樣,雜誌的編輯們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反思自己,我意識到是自己不夠自信,或是不願意面對新的困難,否則,我就不應該停下腳步,因為這關係到救人。我糾正了自己的想法,相信只要出版社發表了我的文章,他們就會得到福報和功德。

當我的第一篇文章發表時,我相信原來我是做得到的。

參與神韻售票,讓我從常人的角度看這場演出,使我更慈悲、更有力量。我知道了人們的關注點,他們的疑問,什麼能吸引他們來看演出。

從那以後,我開始頻繁的在報刊雜誌上發表文章。

三、尋找多倫多的出版商

當我們全家搬來多倫多時,我有了新的顧慮,這是一個商業城市,我不認識這裡的出版人和媒體,但是我可以更快恢復我的正念,將我的思想轉向積極的一面。我意識到我需要更多的溝通和面對面的交流,這樣才能產生更大的影響。因此,我決定去和刊物的負責人進行溝通。

在查閱了波斯語媒體和出版物後,我開始與他們談論神韻。我想,他們可能以前看到過很多神韻精美演出的英文廣告,但可能他們還不太了解這些演出的真正內涵,因此沒有給予太多的關注。在與他們溝通之後,我發現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電話聯繫了幾家刊物後,我發現他們發表每篇文章都收取不菲的費用。我很失望,但我想到做大事需要堅持和努力。

我聯繫了多倫多最好的一家刊物的負責人;他擁有多倫多最受歡迎的雜誌和波斯語的影視媒體;我很快與他相約,在他的辦公室見面。

四、不畏暴風雪 找到人格高尚的出版商

那是一個寒冷而狂風暴雨的冬日。我坐公共汽車走了一段路。當我在途中的第一個汽車站下車時,我被凍的渾身發抖。我的手凍僵了,甚至無法用手機找到要換乘的公交車號碼。我猶豫了一會兒,告訴自己應該回家。我不認識路,感覺自己凍僵了。我在公交車站等了一會兒,決定將我的約會推遲到天氣好的時候。這就像在正確和錯誤的思想之間進行鬥爭。最後,正確的想法贏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勇往直前,不要擔心,把一切交給慈悲的師父。

我幾乎無法用手機找到正確的方向,當我以為我再也無法忍受寒冷的時候,公交車來了。在沒有雨傘的情況下,我在冰雨中走了一天。我戴上帽子,不想脫手套,但又不得不脫。我圍著報社轉了好幾圈才找到大樓和大門。終於,我到達了目地地。

對我來說,這就像是在經歷了艱難險阻之後到達了一個寧靜而美好的地方。

出版物和電視媒體的負責人是一對夫婦,我想不到他們會如此歡迎神韻。他們很感激的收下了傳單,然後我建議他們可以做有關法輪大法的廣告。他們都同意了。他們品格高尚而又堅強。

五、友誼愈發深厚 支持大法的出版社有福了

從那時起,我與這對出版商夫婦的友誼逐漸加深,他們每年都發表大量講清真相、宣傳神韻的文章。這些文章在不同的出版物和媒體上發表,為向伊朗和波斯小區介紹神韻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諾魯孜節(波斯新年)上,我們介紹神韻將在加拿大的演出。這對夫妻來到神韻的展台逗留,看到神韻的介紹和展位上的同修,非常高興。這位女士去了許多其它的波斯展台,請他們到神韻展台來買票。她在每個攤位上都稱讚神韻的演出,並對他們說,每個人至少要看一次這個演出。

她還拉著我的手帶我去了她朋友的攤位。然後,向她介紹了我,並強烈鼓勵她至少觀看神韻一次。

在多倫多武漢病毒疫情爆發的整個期間,當大多數雜誌被迫關閉和停止出版時,這本始終支持神韻和法輪大法的雜誌是為數不多的定期出版的雜誌之一,人們在商店、辦公室和各種波斯語機構都能收到雜誌。他們能夠不間斷的出版,他們業務的穩定繁榮是神韻和法輪大法給他們的福報。

六、同修之間的合作是成功的關鍵

我們在波斯新年慶典上的展位賣出了許多神韻門票,並向波斯人散發了許多傳單,使許多人了解了神韻是什麼。然而,我相信神韻展位的成功來自於所有參與的同修的精誠合作。在展台上,我不去想別人的缺點,而是只看他們的優點。

在賣票、發傳單或向人介紹神韻的過程中,我牢記自己救度眾生的使命,並一直發正念。此外,在賣票期間,學法煉功也從未減少。

來了解或購買神韻門票的波斯人,大部份都已經看過神韻在不同媒體上的廣告。由於波斯人對波斯媒體的尊重和重視,我意識到身為波斯裔的大法修煉者的責任。

此外,我還了解到人們信任並接受發表出來的文章。我意識到,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生活在加拿大的同修應該開始用自己的語言推廣神韻。

波斯人接受並信任用波斯語寫的文章、資料,並感到高興和滿意。因此,在波斯人的活動中,我們安排每一班至少有一到兩名講波斯語的同修在神韻展台,使人們始終有機會用自己的語言了解神韻。波斯語同修和華人同修之間的合作和支持是非常好的。

師父說:「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2]

七、不斷完善介紹神韻的文章

我知道許多伊朗人以為神韻是來自中國的演出。他們雖然看過神韻的廣告,但並不了解神韻的重要性和目地。在展台推廣神韻的經歷對我寫文章很有幫助,因為我會回答大家不同的問題,這樣文章就會被更多人閱讀。

起初,我的文章是黑白印刷的,但我知道這種印刷不能表現神韻的美。後來我和雜誌的編輯溝通,接下來的文章都是彩色的,設計也很好。

為了讓人們每次都能從神韻中讀到不同的、有趣的東西,而不是重複的內容,我花時間翻譯了《大紀元時報》的一些內容,放在文章中,這樣每篇文章甚至照片都不一樣,好像每篇文章都從不同的方面來介紹神韻。

後來我意識到,利用已經觀看和採訪過神韻演出的伊朗人的觀點,可以有效的激發其他伊朗人觀看神韻演出的熱情,所以我準備了這方面的文章,讓講波斯語的人更容易產生共鳴。我知道全世界很多講波斯語的人都看過神韻。因為我們是自己民族的代表,所以我認為發表這些文章是非常有效的。

既然我們是我們民族的代表,我認為用不同的語言印製傳單、文章和訪談,並由屬於這些群體的同修進行宣傳是非常有效的。

八、尋找高檔的展位來推廣神韻

我意識到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神韻是最高級別的,因此我們應該在最高級的場所和活動中設立展位,特別是在能夠接觸到富有的、影響力大的人群的地方。這樣就會象向貴賓售票一樣,得到更好的效果。我們每次在好的、高級的場所和活動中支付展位費,都會得到多倍的回報。

我相信,這一切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慈悲的師父的幫助,離不開廣大同修的配合和努力。

以上是我個人在目前修煉層次上的體會和認識。如有不足之處,敬請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二零二三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