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技巧:基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15日】

很多同修寫文章,不發表的原因,除了能力以外,就是寫作的出發點。為什麼而寫。寫文章的過程就是修煉的過程,很多同修開始的文章往往都是滿滿的自我,這種文章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在證實自己。是很難被讀者接受的,所以編輯一般是不會發表的。大法弟子在證實法,證實自己的文章怎麼會被選擇呢?

還有些時候,是開始的時候,費了很大的勁發表一篇,下一篇就開始把自我拿出來了,結局就是可想而知了。這種因素不僅在修煉人這裡適用,對常人也是一樣的。很多明星開始的作品往往是不被人認可的,終於有機會出名了,就又想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因為不能與讀者(聽眾)產生共鳴,最後又被市場拋棄。

一旦人想證實自己,而不是證實法(常人則是為大眾服務)就不能與讀者產生共鳴,也就不會被人接受,自然也就會被捨棄的。

大法弟子以證實法為基點去寫文章就會功德無量,自然也會被神所支持,也就能夠被認可。而常人也是,為別人服務的才是善的被接受的,想突出自己的也是同樣不被承認的。

私心重的人,做什麼都不會被認可的,修煉是、做人也是。把法放在第一位的、多為別人考慮的人,才是符合這個宇宙的理的,容易被人接受的。

一點認識,說出來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